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瘦身美容的中醫療法

瘦身美容的中醫療法

  美容中醫學有2000年的歷史,它是中醫學的一個分支,並隨中醫學的發展而發展。在馬王堆漢墓古醫書中已有關於藥物美容、針灸美容、氣功美容、食膳美容的記載。通過長期美容實踐的驗證和提煉,美容中醫學形成了藥物、針灸、食膳、推拿、氣功、情志等多種安全、行之有效的美容方法。 

1. 針灸美容針灸美容是通過針灸的方法刺激經絡、穴位而調動機體內在的抗病因素,調整髒腑功能,促進氣血運行以達到治療或保健目的的一種美容方法。針灸美容分為針刺法、灸法、拔罐法,每種方法又有諸多的具體操作方法。 

2. 按摩美容按摩美容是采用各種按摩手法刺激身體的某些穴位,來調整髒腑氣機,使陰陽氣血平衡,達到美容治療或保健的目的。 

3. 中藥美容是通過中藥的內服或外用來治療損容性疾病或掩飾機體的一種美容方法。 

4. 食膳美容是在中醫藥理論的指導下,運用食物或食用藥為主的藥膳美容的方法。 

5. 音樂美容是在中醫理論和傳統音樂理論的指導下,以音樂為調養治療手段,陶冶情操,調節髒腑功能,達到防病治病、健身的一種美容方法。 

6. 氣功美容氣功美容是指通過氣功鍛煉的方式達到美容治療或保健的一種美容方法。 

7. 健康之美只有身體健康才能體現真正的美。保持健康的體態,對美容同樣有著重要的意義。它包括:心理狀態的調節、健康飲食的采用以及加強運動保持健康等方面。 

心理狀態要保持心態平衡,做到三樂:知足常樂、助人為樂、自得其樂。要學會適應外在環境,避免生氣,做到:躲避、轉移、控制、寬容、釋放。樂在其中,笑口常開。在中醫基礎理論和中醫心理學指導下,通過心理治療或心理調節,改善心理狀態,消除或減輕不良情緒對人體的影響,以達到防病,健美神形的目的。 

飲食調節飲食調節就是要做到合理膳食。飲:綠茶、豆漿、酸奶、紅酒、骨頭湯、磨菇湯。食:蔬菜、水果、谷豆類食物(小米、荞麥、土豆、紅薯、山藥、豆制品類食物)以及水中食品魚蝦類。既要多方面的營養攝入,防止偏食的發生,又應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態,采用不同的飲食方法。 

運動健身每天要保持適量的運動。最簡單的運動為步行。要不斷加強身體的鍛煉,保持一個健康的狀態,才能精神煥發,更好地投入到工作當中。 

戒煙限酒較好.不吸煙,少量飲低度酒,比如啤酒或紅酒。 

熱門文章
白領減肥瑜伽 坐著也能輕松變瘦

瑜伽減肥是比較熱門的減肥方式之一,瑜伽減肥主要起到排毒,促進代謝循環,幫你打造易瘦體質,下面為大家推薦4個最適合白領的減

瓜子

瓜子 女 | 0

減肥方法 自制4款甩脂瘦身果蔬汁

夏季自制4款清涼瘦身蔬果汁  夏季瘦身減肥飲食相當重要,下面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減肥蔬果汁,幫助大家有效控制飲品的熱量

超簡單拍打瘦小腿方法 還你纖細修長美腿

拍打瘦小腿  女性要瘦小腿,首先要拍打小腿肚,讓腿部肌肉軟化。  方法:  操作者可坐在地上,將一條腿抬高,並在小腿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