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女性生理期應如何健康減肥?

女性生理期應如何健康減肥?

  女性生理期為什麼能減肥?

  經期一般只會有水分滯留問題,並不會囤積脂肪。

  女性生理周期分3階段,分別為月經期、濾泡期後期、黃體期。營養師表示,生理期間由於子宮內膜重量與體內水分的緣故,原本就有1~2公斤的體重變化。

  由於荷爾蒙的影響,月經期、濾泡期後期體重容易變輕,黃體期時體重則易增加,若在月經期、濾泡期後期2階段減肥,而黃體期時忌口,就能輕松瘦身。下面來看看生理期各個階段有哪些減肥應該注意的。

女性生理期應如何健康減肥?

  月經期體重下降

  以生理周期28天為例,月經期是指來潮的第1天~第7天,體內雌激素與黃體素都很低,子宮內膜開始剝落、出血,體重因此下降。

  生理期健康飲食之月經期

  應多補充鐵質,多吃瘦紅肉、豬血、鴨血等。

  此時體重會稍微下降,但若吃太多甜食,一樣會變胖。由於經血的流失,我們的身體本來就元氣大傷,如果你還要變本加厲,不增反減,身體肯定是吃不消的。所以,這周MM們就以休息為主吧!

  濾泡期後期多活動

  濾泡期後期是指來潮後第8天~第14天,此時體內雌激素大量分泌,而黃體素濃度低,不易水腫,因此體重會下降約1~2公斤,若在此時加以控制飲食、多運動,體重下降會更明顯。另外生理期間,運動不要太劇烈,可多做伸展活動。

  生理期健康飲食之濾泡期後期

  黃體素濃度很低,不會使太多水分滯留體內,所以體重會下降1~2公斤,此時要多吃蔬果,保持營養均衡。

  黃體期控制食欲

  黃體期是指來潮後第15天~第28天,雌激素分泌到高峰後開始急速下降,濾泡變成黃體進入黃體期,分泌大量黃體素,身體開始水腫、子宮內膜變厚、食欲變好,這時要忌口,不要增加體重。

  生理期健康飲食之黃體期

  飲食盡量清淡,減少鹽類攝取,以免水腫。

  荷爾蒙影響,食欲會增加,要控制食量。

女性生理期應如何健康減肥?

  避免攝取糖分

  減重首先要避免攝取加工糖分,如含糖飲料、巧克力等。許多女生在月經期時,會忍不住吃巧克力,認為這時吃不會胖,其實熱量依舊存在。

  生理期飲食全攻略:低卡均衡飲食

  進行生理期減肥時,可多攝取低卡路裡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或是魚肉、雞肉等,烹調方式也可選擇較健康的蒸、炖、煮等,減重效果更好。

熱門文章
常見四種有氧減肥運動

運動是公認的綠色減肥方法,減肥者通過做有氧運動來消耗體內多余脂肪,促進新陳代謝,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一般運動

烹制苦瓜鲈魚煲瘦身

  常吃苦瓜和魚肉都有助於減肥。苦瓜中含有苦瓜素,這種被譽為“脂肪殺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攝取的

5大法寶 打造迷人小翹臀

爬樓梯:  爬樓梯,簡單又省錢,但是,因為每棟辦公大樓幾乎都有電梯,大家搭電梯習慣了,怎麼可能還想爬樓梯呢!其實,爬樓梯

白領瘦身 不做公司歐巴桑

  她們說作家信娟,要赴午餐約會前發現,象樣的衣服沒有一件穿得上,才猛然醒覺──胖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