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按摩減肥法 輕輕松松享瘦

中醫按摩減肥法 輕輕松松享瘦

  一、胸部

  胸部按摩瘦身首先需要把雙手放在腋下,沿著乳房外圍作圓形按摩,然後雙手從乳房下面分別向左右兩方往上提拉,直到鎖骨的位置,最後把手放在乳暈上方,往上作螺旋狀按摩,這樣按摩可以緊實胸部肌肉,加強支撐力,讓胸部越來越挺。

  二、手臂

  手臂按摩針對特殊部位的穴位進行刺激,能加速脂肪消耗及代謝速度,以達到瘦手臂的目的。以兩手交替按摩各個穴位5-10次,配合瘦身霜或精油效果更好。手臂按摩的動作首先是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將雙手置於身體兩側並扶在椅子的旁邊,然後將雙手手肘伸直並將臀部緩慢離開椅子,最後彎曲手肘但確保臀部不要接觸椅子,保持3秒鐘左右回復到1的姿勢。重復約5——10次,這樣就可以消除手臂上贅肉。

  三、腰腹部

  腰腹部按摩瘦身有兩種方法就是手摩和氣摩,手摩的具體按摩方法是先坐姿,以左手叉腰(拇指在前,四指在後),右手從胃部開始向左下方搓揉,經小腹、右腹還原於胃部為一次,共按摩36次。然後,以右手叉腰,左手按摩36次,方法同上,方向相反。按摩時自然放松,輕重適度,過飽、過饑、極度疲乏或情緒不穩定時都不宜進行按摩,而氣摩則是采用腹式呼吸法,用氣按摩腹部。吸氣時小腹徐徐鼓起(膈膜必隨之而起),呼氣時小腹慢慢收回。行、立、坐、臥,隨時隨地均可練習,這兩種按摩法可以目消除腰腹部贅肉,使腰腹更平坦。

中醫按摩減肥法 輕輕松松享瘦

  四、臀部

  臀部按摩瘦身的運作具體是先赤腳放松站立,接著雙手置於腰後,四個手指合攏,手指用力向下推至大腿根部,再由下至上推到腰部。反復進行36次,然後手掌面置於臀部上方,按順時針方向分別在左、右臀部劃圈36次,雙手握拳,以拳心叩擊臀部,注意要用力均勻,有節奏地擊打2分鐘以上,最後五指自然並攏,指關節微屈,有節奏地用力拍打臀部,直至臀部放松為止,這樣按摩可以防止臀部下垂,提高臀線。

  五、腿部

  對於小腿按摩減肥可以采用小腿拿捏法,小腿滾揉法,小腿雙手扼法,對於大腿按摩瘦身則可以采用大腿切捏法,大腿拿捏法,大腿滾揉法,這些按摩方法可以消除羅圈腿,緊實大腿曲線。腿部按摩瘦身的具體按摩法如下:

  (1)大腿切捏法:用雙手或是單手的手指,從膝蓋的外側向上切掐,一直到大腿跟部共做10次,接著在大腿內側從大腿跟部向下切掐,一直到膝部內側,共做10次。

  (2)大腿拿捏法:將雙手形成鉗狀,由大腿拿捏到膝部,再由膝部拿捏到大腿跟部,共做10次。

  (3)大腿滾揉法:從大腿跟外側滾揉到膝部,再由膝部內側滾揉到大腿跟部,共做10次。

  (4)小腿拿捏法:用雙手由足跟拿捏到尾中穴處,由下道上共捏10次。

  (5)小腿滾揉法:用拳頭在小腿處由下往上不停的滾揉,要滾19次。

  (6)小腿雙手扼法:雙手握住腳脕,向上做緊衣松的扼手法,一直到膝蓋,共做4次。

熱門文章
最適合腹部減肉的5種茶飲

  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而食物纖維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時間長了,就會有飽飽的感覺。更

不是所有的明星減肥之法都值得借鑒

現在明星對人們的影響可以說是形形色色,就拿減肥來說,好的明星減肥案例就一直是倍受推崇的,但是真的很有用嗎?

怎麼讓我發胖

怎麼讓我發胖 女

教你中秋聚餐多吃也不胖的妙招

  一、用餐前後三天分攤熱量 .hzh {display: none; }   大餐後,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