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藥熱敷減肥有效嗎 3大要點須注意

中藥熱敷減肥有效嗎 3大要點須注意

  中藥熱敷方法簡單,易於操作,可讓患者在家自行治療。操作時可直接將草藥放入大盆內煎煮,也可以將藥物包入口袋內再放入盆中煎煮,煮好後,可先用熱蒸汽熏蒸患處,待藥液溫度下降適中時,用毛巾蘸取中藥液敷於希望減肥處,或直接將裝藥的口袋敷於希望減肥處,每次治療時間為20~30分鐘,每日1~2次。

  中藥熱敷減肥法的優點是什麼?

  優點:不心慌,不失眠,不頭暈,不渾身無力,不腹瀉,不反彈,減掉贅肉。另外,還不用忌口:一天三餐正常吃,不許吃零食,特別是糖分高的點心。不痛苦:不疼、不癢、不刺、無任何毒副作用。安全:不打針,不吃藥,不絕食,不運動,綠色健康減肥。

  中藥熱敷減肥法有什麼副作用?

  中藥熱敷減肥法是采用幾十種名貴中草藥配制而成,各方相互作用,以神阙穴(俗稱肚臍眼)滲透給藥作用於皮下,消除皮下肌膚淤滯之物,調節內分泌,消除多余的脂肪,通過大小便排出體外。經過多年臨床經驗,大多數人使用後是有效果的,且安全無副作用,停藥後,保持正常的飲食習慣,無反彈。

中藥熱敷減肥有效嗎 3大要點須注意

  中藥熱敷減肥的時候要注意一些問題:

  中藥亂敷療法在應用中首先應注意溫度的掌握,以免燙傷。其次熱敷所用中藥,一般用量大,藥物毒性大,千萬叮囑病人不得誤服,以免藥物中毒。

  還應注意中藥熱敷療法雖然使用廣泛,療效卓著,但也有不宜中藥熱敷的疾病,如皮膚破損、開放性損傷等疾病不適宜采用熱敷療法

  熱敷是一種常用的養生防病方法。常用的熱敷法有干、濕兩種。一般情況下,干熱敷法不如濕熱敷法效果好,而在濕熱敷時如能加入適量中草藥,則往往會事半功倍。具體的方法是:首先將藥水過濾,再將毛巾浸濕後擰干,然後在皮膚表面覆蓋一層紗布或塗抹凡士林,再用濕毛巾熱敷。

  熱敷眼部,緩解疲勞,明安。可輕閉雙眼進行熱敷。可以起到給臉部減肥的作用。運用此法時可配以桑葉、密蒙花、菊花、夜明砂、谷精草、金銀花、魚腥草等清熱消炎的中草藥,能起到清熱明目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任何人都適合熱敷,也不是任何部位都可熱敷。如對於面部三角區感染,各種髒器出血,軟組織挫傷、扭傷,皮膚濕疹等,忌熱敷。熱敷時一定要保持適當溫度,尤其是小孩,溫度不宜過高,以免燙傷。

熱門文章
椅子減肥操 練就纖長美腿

 每天久坐不運動,腿部越來越粗壯,怎麼辦?趕緊練習椅子減肥操,輕輕松松擁有纖長美腿。椅子伸展式瑜

夏季減肥方法 你應該這樣做

一、懂得欣賞“美”  懂得欣賞美才會追求更美麗。健康和窈窕都是美麗的標志,所以,健康享瘦能讓你更

神奇健美操 30分讓屁股變翹翹

臀部伸展1  1、俯臥在地上,臉部朝向下面。兩腿打直。  2、前額放在你交疊的雙手背上面。  3、彎曲右膝蓋90度,腳趾

秋季減肥10大妙招 10招幫你早午晚輕松減肥

秋季減肥最快的方法有哪些,轉眼秋季到了,很多人因為天氣冷就懶得運動,其實秋季減肥決定著一整年的身材,那麼秋季如何減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