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遭人嫉的西布曲明

遭人嫉的西布曲明

  日前,一條題為《減肥業爆出黑幕:三種知名產品含有禁藥》的消息在部分媒體上流竄。

  該消息稱:減肥品市場近日爆出大黑幕,在市場上頗為走俏的三種知名減肥品——“清脂苦瓜素”、“風暴減肥膠囊”、“新華芝堂金線減肥膠囊”被查出全部含有藥物西布曲明。參與檢測的鄭州市工商局、鄭州市消費者協會一致認定該3種減肥保健食品違犯了我國《食品衛生法》和《保健食品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

  粗略看來,這則新聞針對的是保健食品。但仔細一想,才發現其中暗藏玄機——該文在“揭發”三種減肥保健食品違規的同時,有意無意地將讀者的視線引向了另一個焦點——西布曲明。

  該文稱,西布曲明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它有可能引起血壓升高、失眠等副作用,文中還引用了鄭州市消協一位黃姓副處長的話稱,該藥在德國、美國、意大利等地已導致數十人死亡而被許多國家禁止使用。

  西布曲明真的“聲名狼藉”嗎?為何此消息在針對西布曲明時不“單刀直入”而是“顧左右而言他”?懷揣著這一連串的問題,記者特地走訪了國家相關部門和部分西布曲明生產廠家。經過調查與各方闡釋,萦繞在記者腦間的迷團終得釋解,而西布曲明的“清白”也得以昭示於眾。

  保健食品添加芗均屬違規,但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況:1、違規添加國家嚴禁使用的違禁成份。酚氟拉明危害:對心髒等器官有明顯損害,可導致死亡。國家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禁止酚氟拉明作為任何藥品或食品的成份使用。 2、違規添加藥物成份。西布曲明危害:忽視國家法制法規,擾亂市場,誤導消費。國家藥品食品監督管理局:西布曲明作為減肥藥品使用,療效是確切的,健康人服用是安全的,僅具保健功能的食品一律不得添加。

熱門文章
12歲孩童重80公斤 父母陪減肥

  近日,記者得到消息,兩位母親帶著自己的孩子減肥,為了幫小孩徹底減下來,兩位並不肥胖的母親

神奇食醋減肥法 吃著就變瘦

  一、醋洋蔥 .hzh {display: none; }   醋洋蔥是一個很好的減肥法,

台球王子丁俊晖輕松利用搏擊操巧減肥

明星怎麼減肥呢?台球王子丁俊晖為了減肥,回國後竟然選擇去打拳,進行搏擊運動減肥,經過三天的強化訓練瘦身效果

減肥藥瘦身原理 選擇需謹慎

通過瀉下的方式實現瘦身  這類減肥茶往往是單純的腹瀉減肥,作用機理是通過減去脂肪細胞水分的方法實現瘦身,如果情況嚴重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