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有毒嗎?

減肥藥有毒嗎?

  減肥藥有毒嗎?有些人會認為減肥藥可以短時間減重是因為減肥藥有毒性成分,那麼其實減肥藥會不會危害人體呢?

  在減肥產品中常見的成分有:市面上可以看到很多的瘦身產品,如減肥藥、減肥茶等,標榜可以藉由增進新陳代謝,或抑制食欲、分解脂肪來幫助減重,事實上,如果不了解其中的成份及份量,服用之後所產生的副作用,可能更加危險,而且體重減輕幾乎都只是暫時性的,無法真正有效健康減重。所以當你在選擇這些減肥產品時,必須睜大眼睛看仔細,以免扁了荷包又傷了身體。

  一、番瀉葉(SennaLeaf)

  番瀉葉造成胃腸功能紊亂。番瀉葉的主要成分是番瀉素甘類,臨床應用為便秘,所以簡單來說就是瀉藥。市面上許多減肥茶是以番瀉葉為主要原料,它會造成體重減輕的假象,卻不能治療肥胖的根本。

減肥藥有毒嗎?

  二、甲狀腺素(Thyrotrophin)

  甲狀腺素減肌肉而非脂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加消耗熱量,因為甲狀腺過高的病人常出現吃得很多,卻胖不起來的狀況,所以有的人就運用甲狀腺素來當作減肥產品。

  減肥產品副作用:雖然有助快速減重,但所減的只是肌肉組織而非脂肪,反而不利基礎代謝率維持。最危險的是服食過多甲狀腺素會損害心髒組織,增加中風機會,也會導致骨質疏松及肝髒出現毛病。

  三、籐黃果(HydroxycitricAcid)

  籐黃果要配合運動為飲料中最新興起的熱門窈窕減重成份,不論是籐黃果優酪乳、籐黃果茶,現在都正大行其道。籐黃果之所以能幫助瘦身,主要是因為在其萃取物中,含有1種名為HCA的類檸檬酸,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並且增加飽足感,達到減少饑餓感的功效。

  減肥產品副作用:長期或大量服用會對人體機能造成損害,出現習慣性腹瀉、胃腸功能失調和失水及電解質不平衡等症狀,甚至脫水致死。雖然有助快速減重,但所減的只是肌肉組織而非脂肪,反而不利基礎代謝率維持。最危險的是服食過多甲狀腺素會損害心髒組織,增加中風機會,也會導致骨質疏松及肝髒出現毛病。

  

熱門文章
按摩快速瘦腹法

  按摩能夠大量消耗和祛除血管壁的脂類物質,擴張毛細血管,增加血液流量,改善微循環,不僅可減

正確站姿讓你告別大“腹”婆

  什麼是正確的站姿 .hzh {display: none; }   首先要保持身體重心

怎樣燃燒脂肪

怎樣燃燒脂肪 女

白領減肥有絕招 練出魔鬼身材

   一、“小動作”舒展筋骨   整天面對電腦,頸椎病、腰部酸痛當然就成為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