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教你如何正確認識減肥藥的方法

教你如何正確認識減肥藥的方法

  也許正在減肥的你也通過減肥藥達到瘦身目的,那麼,你知道減肥藥有哪幾種類型嗎?專家在這裡向大家解說一下減肥藥的分類。

  按藥物成分分類有五大類型:

  第一類是中藥類,第二類是西藥類,第三類是甲殼素類,第四類是亞麻油酸類,第五類是保健品類

  按減肥藥藥物的作用機理分有四種類型:

  1.食欲抑制劑:

  主要為苯丙胺類藥物。醫學研究表明,人的食欲是下丘腦腹內側部的飽食中樞與腹外側的攝食中樞共同調節的。苯丙胺類藥物的作用為:通過興奮飽食中樞,產生厭食反應,服藥後食欲下降,容易接受飲食控制。同時,由於其興奮作用,使睡眠減少,消耗增加,導致體重減輕。此類藥物品種較多,但均因中樞興奮作用所帶來的失眠、不安、心悸、血壓升高與成瘾性等副作用而較少應用。只有因副作用小,效果可靠而多用於減肥治療。

  2.胃腸道脂肪酶抑制劑:

  以奧利司他為代表,奧利司他是目前國家唯一批准可用於減肥的藥品。通過與胃和小腸腔內胃脂肪酶和胰脂肪酶的活性絲氨酸部位形成共價鍵使酶失活,失活的酶不能將食物中的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水解為可吸收的游離脂肪酸和單酰基甘油。未消化的甘油三酯不能被身體吸收,從而減少熱量攝入,控制體重。

  3.激素類藥物(亦稱代謝刺激劑):

  主要以甲狀腺素為代表,它能提高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加脂肪的分解、消耗,從而減輕體重。但此類藥物使用時若超過正常生理劑量,常可對心血管系統產生不利影響。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慎重使用。

教你如何正確認識減肥藥的方法

  4.雙胍類降血糖藥:

  藥理作用為增加肌肉組織的無氧糖酵解,增加葡萄糖的利用並減少其在腸道的吸收從而降低血糖。此類藥物在治療糖尿病時,常引起病人厭食而致體重減輕。利用這一副反應,可用於減肥治療。雙胍類降血糖藥對正常人的血糖沒有影響。因此,有糖尿病的肥胖病人同樣可以服用。

  5.調節人體酸鹼平衡:

  人體體液的酸鹼度即PH值為7.35-7.45,現代人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平衡以及環境變化等,導致人體酸鹼平衡發生變化,從而表現為肥胖、失眠、色斑、便秘甚至疾病,100%的痛風、高血壓、癌症、高血脂症患者都是酸性體質。此類藥物通過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恢復細胞活力,因而身體各項機能可以正常運轉,廢物被排出,自然身材恢復達到瘦身的目的,因此而引發的疾病也會消失。

  減肥藥是MM們用於減肥目的的瘦身產品之一,還沒有對減肥藥分類有系統認識的MM,相信在通過上面專家的介紹,你已經有了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只有知道減肥藥的相關知識,才不會不恰當地使用減肥藥,更是讓自己在減肥之路上避免走歪路!

熱門文章
那麼請問豆芽呢?

那麼請問豆芽呢?

怎樣瘦下來?瘦下來是一種怎樣的體會

明明體重已經壓得地球喘不過氣了,還樂觀地說自己並不肥,那是因為你還沒體會過瘦下來的美好!胖子們,現在請閉上眼,好好想像一

兩招瘦腿瑜伽 輕松甩掉沉積脂肪

.hzh {display: none; }   一、仰臥單抬腿  動作步驟:仰臥單抬腿的

跑步減肥 瘦身輕松又快速

你減肥心切,所以穿上跑步鞋就直接開跑?這可不是最好的跑步瘦身方法。要知道,你體內的能源分為快速能源和儲備能源兩種。只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