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產品曝光 >> 曝光 六種不合格的減肥藥

曝光 六種不合格的減肥藥

   不合格產品“韓國瘦身1號”


  仍在熱銷近日,記者在我市幾家媒體上看到了一笑堂大藥房做的“韓國瘦身1號”的廣告,讓記者納悶的是,該品牌的減肥產品是明明被市衛生監督所查獲過,屬於不合格產品,怎麼還可以明目張膽地為其做廣告呢?

  記者暗訪了建國道的一笑堂大藥房,一進入減肥產品的櫃台,記者就發現了“韓國瘦身1號”,該產品收腹型的標價29元,美體型的標價88元。同樣在建國道,離一笑堂大藥店不遠處,還有一家名為“福安堂”的小店,門店標牌上寫著:專業美容美體,小店的玻璃門上赫然寫著“韓國瘦身1號,25元買五贈一”針對這種情況,記者咨詢了市衛生監督所食品一科的杜萬碩科長,據杜科長介紹,這種名為“韓國瘦身1號”的減肥產品確實為不合格產品,首先從該產品的外包裝和產品名上看,它似乎是進口產品,但是其生產單位卻是西安華威保健有限公司,實際為國產產品;其次該產品的批准文號是陝衛新食准字(2003)第0042號,這是普通食品“食准字”批文,既然是普通食品,就不應該在產品名中宣傳“瘦身”的保健功能誤導消費者。杜科長說,衛生監督所食品一科在日常檢查中也從市場上查獲過一些“韓國瘦身1號”減肥產品,但是現在銷售商和執法人員打起了“游擊戰”,只要有衛生部門來檢查,櫃台上的“韓國瘦身1號”就會立刻被藏起來,檢查人員一走,“韓國瘦身1號”又被重新擺上櫃台,這也給工作人員執法帶了很大難度。據了解,目前很多不了解實情的消費者仍在購買和服用“韓國瘦身1號”。

  靶向減肥丸


  該產品由廣州燕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偉能健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在國內分裝,批准文號為衛進食健字(1998)第0098號,但是通過查詢1998年進口保健食品目錄可知,當年經過衛生部批准的進口保健食品僅有75個,而該產品批准文號中出現98號,顯然與實際情況不符,屬於使用虛假標識、文號,因此該產品不合格。

  苦瓜1粒


 

  瘦該產品為深圳維多利醫藥生物開發有限公司生產,產品顯示批准為國食健字G20050887,打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網站www.sda.gov.cn,在首頁的數據查詢欄目中點擊“保健食品” →在快速查詢中選擇國產保健食品,然後在查詢中輸入G20050887,點擊查詢,顯示的結果為百菌健牌康原膠囊,所以該產品屬盜用其它產品的批准文號,為不合格產品。

  秘春膠囊


  制造商是黑龍江百泰藥業有限公司,該產品外包裝正面的右上角有一個保健品標識,但是真正合格的保健品應該在包裝左上角有一個看上去像藍色小草帽的標識,下面有保健食品四個字而不是一個小膠囊的圖案。另外,該產品的衛生許可證是“黑衛食證字”,很顯然,保健食品只能由衛生部(1996年3月15日——2003年7月8日)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來批准,所以該產品不合格。

  苦瓜清脂


  三天該產品生產企業為青海美姿堂醫藥生物有限公司,批准文號是衛食健字(2004)第01206號,還注明“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批准”,單從該產品的批准文號中就可以看出明顯漏洞,因為保健食品有“衛食健字”、“衛食健進字”、“衛食進健字”和“國食健字G”、“國食健字J”五種叫法,1996年至2003年7月,國產保健食品批准文號為衛食健字××××第××××號;進口保健食品批准文號為衛進食健字(××××)第××××號、衛食健進字(××××)第××××號(進口)。2003年7月以後,國產保健食品批准文號為國食健字G××××××××;進口保健食品批准文號為國食健字J××××××××。從該產品的批准文號看,是2004年的,所以不應該是“衛食健字”,而應是“國食健字G”,所以該產品不合格。

  快速瘦身


  天鳳降脂肪膠囊該產品為廣州燕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中興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既有保健食品的標識,也有批准文號,但是打開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的網站www.moh.gov.cn(2003年7月以前,保健食品由衛生部批准),在該網站首頁找到“數據查詢”的欄目,點擊“健康相關產品查詢”→點擊“保健食品批准公告目錄”→在“產品批件查詢”中點擊“保健食品”→因為該產品批准文號中顯示的年份是1998年,所以點擊“1998年獲衛生部批准的保健食品目錄” →點擊“1998年國產保健食品目錄”,在該目錄中序號為17號的產品的名稱為“天鳳降脂膠囊”,其批准功能僅為調節血脂(降低甘油三酯),但是在該產品的外包裝正面將“快速瘦身”四字放大,將產品真正的名稱“天鳳降脂膠囊”縮小,而且外包裝背面標明的保健功能為調節血脂、減肥,與其批准功能明顯不符,所以該產品不合格。

  小貼士:如何鑒別保健食品真偽

  1. 看標識。包裝左上角有一個看上去像藍色小草帽的標識,下面有保健食品四個字。如果沒有這個標識,這種保健食品就是非法保健品,消費者應自覺抵制。

  2.看批准文號。保健食品的鑒別,主要是看有無衛生部或者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批准文號和《保健食品批准證書》,80%的性保健食品會以普通食品“食准字”批文為幌子,假冒衛生部食品許可,違規宣傳性功能功效;20%的產品本身沒有經過任何有關機構的檢測,質量毫無保證,虛假欺騙性相當嚴重。

  3、看保健功能。主要看外包裝上與說明書是否一致。

  4、看保健品名稱是否使用藥物名稱,是否有暗示療效的作用。也就是說保健品中是不可以添加藥物成分的,但是衛生部公布了一批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物品:丁香、八角茴香、刀豆、小茴香、小薊、山藥、山楂、馬齒苋、烏梢蛇、烏梅、木瓜、火麻仁、代代花、玉竹、甘草、白芷、白果、白扁豆、白扁豆花、龍眼肉(桂圓)、決明子、百合、肉豆蔻、肉桂、余甘子、佛手、杏仁(甜、苦)、沙棘、牡蛎、芡實、花椒、赤小豆、阿膠、雞內金、麥芽、昆布、棗(大棗、酸棗、黑棗)、羅漢果、郁李仁、金銀花、青果、魚腥草、姜(生姜、干姜)、枳椇子、枸杞子、栀子、砂仁、胖大海、茯苓、香橼、香薷、桃仁、桑葉、桑椹、桔紅、桔梗、益智仁、荷葉、萊菔子、蓮子、高良姜、淡竹葉、淡豆豉、菊花、菊苣、黃芥子、黃精、紫蘇、紫蘇籽、葛根、黑芝麻、黑胡椒、槐米、槐花、蒲公英、蜂蜜、榧子、酸棗仁、鮮白茅根、鮮蘆根、蝮蛇、橘皮、薄荷、薏苡仁、薤白、覆盆子、藿香,消費者在購買保健品時可參考此名單。

>>>相關推薦:驚!網絡熱賣苦瓜素減肥藥疑點重重?

熱門文章
教你3款自制面膜瘦臉

木瓜酸奶面膜  材料:木瓜、酸奶。  做法:將木瓜打成泥,然後和酸奶混合。用面膜紙完全吸收混合物即可使用。  效果:木瓜

檸檬 夏季瘦身美白的好幫手

  我們都知道,檸檬可以美白皮膚,補充人體所需的維C,可是檸檬也能減肥你知道嗎,它是夏季瘦身美白的好幫手,

自制中醫藥膳減肥餐輕松就瘦

今天向大家推薦的藥膳減肥,不用節食,無需改變飲食習慣,沒有痛苦與副作用,但效果緩慢,要持之以恆,方能收到良好的效果。那麼

四大另類運動 在趣味中減肥

很多愛美女士想要做運動減肥,但是卻抱怨減肥運動很單調乏味,不久便失去興趣。其實減肥運動也可以充滿趣味,厭倦枯燥減肥運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