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健康減肥”漸成主流 營養常識還需普及

“健康減肥”漸成主流 營養常識還需普及

  2015年,新生代名模吉吉·哈迪德(GigiHadid)以健康清新的形象火遍了時尚圈,向人們展示了不胖不瘦,恰到好處的完美身材。而在中國,“運動+營養”的生活方式也漸漸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2015年開始,新華網發起了“中國居民營養與體重知識”網絡調查,引起了網友的積極響應。截至日前,已有超過5萬名網友參與了此次調查。

  數據結果顯示,約有70%的網友認為,“運動+營養”是最為健康的減肥方式。約66%的網友對於BMI指數(體重指數,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的平方)有正確的認識,了解BMI的正常范圍應在18.5—24.9之間。

  但是,在較為具體的膳食營養方面,網友們還存在一些認知不足。例如,一聽可樂飲料(335毫升)含有的能量,60公斤體重的女性大約需要慢跑20分鐘才可以消耗掉;適宜的減肥速度為每周0.5—1公斤;每頓飯合理的進食時間應為不少於20分鐘。可以正確答對上述問題的網友,都不足40%。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表示,如今健康飲食、緩慢減重的觀念已逐漸深入人心,但還有不少人在具體操作上方法不得要領。在以年輕女性為主的減肥人群中,有許多人都犯過“錯誤”,甚至嚴重影響了身體健康。因此關於健康減肥的常識還應繼續廣為普及,尤其向低齡人群(青春期青少年)普及。

“健康減肥”漸成主流 營養常識還需普及

  為了深入剖析中國居民體重變化與營養的關系,為人們提供科學、健康的鍛煉與減肥方法,新華網聯合衛計委下屬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開展了“中國城市居民體重與營養狀況”調查,並將結合疾控中心歷年積累下來的中國最權威的官方資料進行深入分析,最後形成《中國居民體重與營養狀況報告(2015)》並進行公布。

  據中國疾控中心營養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調查及分析數據,來自於疾控中心從1989年開始的一個龐大的國家項目——“中國健康與營養調查”,通過各省市疾控系統持續深入調查,以入戶面訪方式對同一人群進行了9次跟蹤追訪調查。調查內容涉及社會經濟狀況、衛生服務、居民膳食結構和營養狀況,積累了專業嚴謹的數據和資料。

  這一調查以3年為一階段,總共歷時20多年獲得了第一手詳實數據,全面真實地反映了隨著中國社會經濟的發展,中國居民身體健康的變化狀況,它將整體呈現體重與營養的變化關系,從而為人們自我調整生活節奏、改善營養、注重膳食平衡起到指導性作用。

  同時,新華網將以“中國居民體重與營養狀況”調查數據為基礎,開展了多項生活方式和健康認知方面的線上調查,對收集的數據提交專家進行深入解讀。

  據了解,最終形成的報告將描述、分析我國18—45歲城市居民近10年來體重和營養狀況的變化趨勢,並結合當前國內外保持健康體重的政策、行動和措施,為中國居民如何保持健康體態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議。

熱門文章
睡前30分鐘瑜伽瘦身減肥操

靠牆抬腿  把腿伸直靠在牆上,和身體能呈九十度是最好的,麻了就可以放下,不然一直麻下去,會抽筋的哦。這一招對付水腫和白天

三種簡易瘦臂小運動 助你早日塑纖纖玉臂

很多mm都擁有兩條令人羨慕的玉臂,這為什麼呢,出了先天的優勢外更重要的是這些mm在日常生活中都會多注意自己的瘦臂運動,如

現代營養學推薦 玄米粉減肥又美容

  玄米粉也叫糙米,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糙米中的米糠和胚芽部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E

常打網球增強心肺功能有助減肥哦

楊俊興介紹道,“網球既是有氧運動又是無氧運動,既鍛煉爆發力又能培養耐力,是種理想的運動方式。但是,運動者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