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吃油膩喝什麼茶 春節飲食後多喝解膩茶

吃油膩喝什麼茶 春節飲食後多喝解膩茶

  春節將至,過節聚餐,難免大魚大肉,飽食一餐後,不妨喝杯茶解解油膩。那麼,喝什麼茶可解油膩?吃油膩了喝什麼茶?

  解油膩喝綠茶

  冬天氣候干燥,尤其是年節期飲食過於油膩,由此帶來便秘、口干舌燥甚至口舌生瘡等後果。綠茶是未發酵茶,性寒,可清熱,因此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對輕度胃潰瘍還有加速愈合的作用,並且能降血脂、預防血管硬化。

  所以,容易上火的、平常愛抽煙喝酒的,還有體形較胖的人,都比較適合飲用綠茶。但腸胃虛寒的人不宜喝綠茶。

  解油膩喝山楂油切茶

  吃太多肉類、油炸物等油膩食物消化不良者,可喝山楂油切茶。山楂行氣消食、降脂,綠茶清熱、去油解膩。

  材料:山楂9克,綠茶包1個。

  做法:將上述材料加500ml熱水,焖泡5分鐘後飲用,於飯後半小時喝完。

吃油膩喝什麼茶 春節飲食後多喝解膩茶

  解油膩喝大麥茶

  大麥茶中含有澱粉酶,可以增加胃酸和胃蛋白酶,有幫助消化的作用,能夠消積食、健脾胃、解油膩。尤其是熱飲大麥茶具有很強的解油膩作用。

  但是,大麥茶適宜單泡,不要與其他茶搭配。泡法一般是把大麥茶放入不銹鋼鍋內煮開幾分鐘比較好,這樣濃濃的醇香就會釋放出來。

  解油膩喝蜂蜜柚子茶

  柚子含有豐富的鈣和維生素,其含有的天然枸橼酸能夠促進腸胃的運動,行氣消食、清熱去火。再搭配上天然的蜂蜜,制成蜂蜜柚子茶,降低了柚子本身的苦澀之味、而汲取了清香之韻,風味獨特、消食解膩。

  解油膩喝黑茶

  春節或平時飲食過於油膩,喝黑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黑茶具有去油脂,抑制脂肪的作用,而且,黑茶還能在這寒冷的季節為您暖胃暖身。

  解油膩喝檸檬茶

  把檸檬切片搾出檸檬汁,再用溫水沖調,後加入適量蜂蜜。檸檬茶可以消脂肪、助消化,而且還能美白肌膚。

  解油膩喝陳皮茶

  每天飯後30分鐘(中,晚都可以),喝一次陳皮茶,連續一周,對身體能起到很好的調整作用。陳皮所含的揮發油,對胃腸道有溫和的刺激作用,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腸管內積氣,顯示了芳香健胃和驅風下氣的效用。

熱門文章
手臂吸脂常用的手術方法

專家介紹,手臂吸脂常用的手術方法主要有:  一、快速負壓法:  快速負壓法最近開展的腫脹麻醉技術,經過向手術部位注射大批

擺脫局部肥胖,吸脂減肥變身焦點美人

  相信大多經歷過減肥的人有這樣的體會:不管如何不辭勞苦地運動、節食、吃減肥藥,身體某些部位

男性減肥一日三餐

早餐絕對不節食一定要吃飽  早晨為了趕著送孩子上學和自己上班,同時為了減肥,不少人選擇放棄早餐。這是絕對錯誤的。每天早晨

明星誠意推薦瘦臉秘訣 告別雙下巴

只要露出雙下巴,給人感覺總是胖胖的,何況時時刻刻聚焦在鎂光燈下的明星們。因此,瘦瘦的臉更是明星們關注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