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防“過勞肥”需謹記

防“過勞肥”需謹記

  近年來,“過勞肥”逐漸成為職場流行詞,職場“小胖紙”越來越多。是什麼導致“過勞肥”?調查顯示,“長時間坐著,缺乏運動”排在首位,其次是“工作繁忙,飲食不規律”,第三是“經常熬夜,睡眠嚴重不足”,而暴飲暴食、心理壓力過大等也是主要原因。存在“過勞肥”現象群體主要集中在媒體、IT、醫生等高壓行業。

  “過勞肥”是職場亞健康的典型特征,不算疾病,但危害性不容忽視,由肥胖引發其他疾病的可能性非常大,時間一長,高血壓等“三高”問題會緊隨而來,脂肪沉積在血管,也更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防“過勞肥”需謹記

  如何才能在高壓職場生活中做到勞逸集合,避免“過勞肥”發生呢?相關醫學專家介紹,擊退“過勞肥”首先要保證充足睡眠。養成良好作息,每天至少睡足6小時。國內外研究證實,每天睡眠少於6小時,身體質量指數(BMI)比睡7~8小時的人高,容易累積體脂肪。同時,睡眠不足會讓人胃口大開,特別愛吃高熱量、高油脂、高糖分食物導致發胖。

  其次,是堅持按時進餐。長時間沒有進食,身體誤以為處於饑荒狀態,自動讓新陳代謝“休眠”,降低代謝率來避免消耗過多熱量,長久下來,新陳代謝率漸漸降低,就會慢慢發胖。因此,盡量把三餐時間規律起來,晚上早點睡覺,早晨早點起床,早飯一定要吃,中午飯在外吃也最好吃飽點,花樣多點,晚飯要吃少點。

  再次,就是要每天抽出固定時間堅持運動鍛煉。運動的機會無處不在,上下班的路上可以做快走或者慢跑小幅度運動,也可嘗試騎自行車等工具回家,環保又鍛煉,如果公司在高樓層的話,可以適當爬爬樓梯。同時,再忙每周也堅持抽出一定時間進行戶外鍛煉,打打球、健健身,進行集中鍛煉,避免跌入亞健康怪圈。

熱門文章
夏季常吹空調 更容易肥胖

 要瘦身,身邊潛伏的減肥大敵不容小觑。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到底是什麼,讓你的減肥大業始終停滯不前!

床上瘦身操讓你瘦身S型身材

 流連於各種應酬,一不留神,酒也喝了,高熱量的食物也沒少吃,深夜回家累得倒頭就睡,健身計劃也徹底

男性快速減肥 首選海藻

事業有成的男人應酬比較多,經常大魚大肉,難免造成肚子大、脖子粗。體形難看點倒不是要緊事,問題是人一胖,高血脂、高血壓、脂

省掉瘦臉針錢!明星示范發型遮肉法

擁有精致小臉是每個女人所追求的目標,但臉上的肉肉總是困擾這廣大愛美的MM,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款遮肉發型,不過想要真正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