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剖析:3大減肥誤區 想瘦別這樣

剖析:3大減肥誤區 想瘦別這樣

  誤區1:“蒸蒸日瘦”?先進桑拿房使勁蒸上半個小時,再用保鮮膜裹住已塗好藥膏的身體,送進太空艙裡反復蒸,這是許多瘦身店都會重復操作的一個步驟,有的客人抱怨說,“蒸了幾個小時,皮膚怕都脫水了!”可是店裡的瘦身師總有辦法說服你接受,畢竟———體重器上的數字的確一直在往下掉!

  q:瘦身過程中是否必須要有“蒸”這一步?那樣掉下來的體重會不會都是體內水分?

  a:利用紅外線給身體加熱,使血管及淋巴管擴張,讓身體排除大量廢物和毒素,這樣一個過程,在瘦身療程中的確很有必要。但通常時間應控制在半小時以內,夏天則更短。如果整個瘦身過程(一般為1~2個小時)都是在“蒸”或者反復讓你進太空倉,那麼要注意,你掉的體重可能真的大部分是水分了!

  客人可根據以下方式判斷一下真偽:瘦身一開始就先“蒸”,那麼應在感覺自己身體微微發汗,毛孔全部張開時就停止;在瘦身過程中間進太空艙“蒸”,那麼應感到自己排出的是油分和含油的脂肪,而不是水分。

  誤區2:“減肥時速”?“一個月瘦20~30斤”、“三天可輕6~8斤”、“一次有效,終身不胖”……不知為什麼,現在的瘦身廣告越做越誇張,但仔細一想,如果那麼快的時間就可以掉上幾十斤,這個世界上還會有胖子存在麼?而所有的胖子都“終身不胖”,這家瘦身店第二年怎麼還在做廣告?

剖析:3大減肥誤區 想瘦別這樣

  q:減肥究竟有沒有速成這回事?體重掉多少才是合理的?

  a:肥胖是慢性、長期造成的,但常常被誤認為只是暫時性的問題,可以通過短短幾個月的激烈節食或其它方式獲得“一步到位”的解決。但大多數體重過重的人都清楚,體重控制需靠一輩子努力。如果要安全又要有效的話,任何的減肥計劃都應以長期的眼光來考慮,否則到頭來徒然浪費金錢與力氣。

  誤區3:“疲憊瘦身”?興沖沖去健身房買了張卡,然後每天下班後忍著勞累去跳上一個鐘頭操,結果幾周下來,體重一兩也沒掉!不是說運動是最好的減肥方式嗎?為什麼沒有用?最糟糕的是,由於減不下來,後來索性不去運動了,結果比原來更胖了。

  q:只要運動,或多或少都能甩掉點體重?

  a:一般人必須持續45分鐘的密集運動,才會開始產生減肥的效果。據估算,一位女性以時速5公裡的速度走上96小時37分鐘後,才能減掉1公斤的脂肪。

  何況劇烈運動後,往往胃口大開,不經意吃下更多的東西。想減肥就要有定期、規律但不過度的運動。最理想的是每周平均做3個小時的運動,也就是說隔天做1小時運動。

熱門文章
男士小型減肥操

男士微胖,不易發覺,而經常練習下列“准”減肥操,則可以防止肥胖的進一步發展:  1.木偶動作:鍛

久坐,下半身會肥胖嗎

久坐,下半身會肥胖嗎

糾正走路姿勢,你也能快速瘦腿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腿越來越粗,是因為錯誤的站姿走姿造成的。其實想要瘦腿,我們的走路姿勢也很重要。只要你學會正確的站姿走姿

瑜伽瘦身的飲食規則

瑜伽瘦身的飲食規則,瑜伽減肥的朋友們,在飲食方面不做足功課,減肥的效果會非常小的,那麼瑜伽瘦身時飲食應該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