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香蕉蘋果醋減肥法 厲行香蕉減肥法

香蕉蘋果醋減肥法 厲行香蕉減肥法

  只吃香蕉,不瘦反而變胖

  其實香蕉減肥偏方很簡單,只要在上午餐吃1~三根香蕉,並配服⑴大杯水,午飯和晚飯都能正常吃,就這麼簡單。無非某醫學專家卻很質疑,他不僅認為上午餐只吃香蕉不會瘦,還可能會發胖!

  醫學專家表示,盡管和米、面等主食相比較,香蕉的熱量只有澱粉食品的一半,然而香蕉在瓜果中的熱量中其實不算低,每110公克就約有近90大卡的熱量,比起柑桔類的熱量高出1倍。

  更首要的是香蕉屬於「高升糖指數」瓜果,所謂高升糖指數,意即吃完這類食品以後,血糖便會迅速上升,以後又快速降低,很快就會又餓了。

  因而,如果以香蕉當早飯,恐怕不是很快就餓得受不了,就是午飯由於餓得發窘,食欲就會尤其好而吃得更多,反而容易變胖。

  也由於這樣的疑慮,日本倡導用香蕉減肥的專家建議想吃「青香蕉」。醫學專家說,青香蕉屬於中升糖指數,雖食用後血糖上升的速度沒有高升糖指數的熟香蕉來得高,且青香蕉富含可溶性纖維但以純蔬果為主食的飲食法,也會造成血糖升高。

  此外,香蕉的維C較低,維生素B群也不高。因而,去除吃香蕉之外,建議往常還要配合補充其他種類的瓜果,以補足各種維生素的養分。

香蕉蘋果醋減肥法 厲行香蕉減肥法

  搭配麥片,減肥更健康

  專家表示,任何單一食品減肥偏方都有風險,而且也都不會長時間有效,乃至會造成養分失調。例如倡導香蕉減肥的日本專家提到,香蕉有助於減肥的成份是「血清激素」,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色胺酸」,色胺酸雖有益情緒不亂,但他認為可能只有對「緊張就要吃」的人,才有按捺食欲的作用。

  專家提示,任何的瓜果減肥方法,對血糖都有不良影響,不只糖尿病患者危險,常人也有不良影響而且最近日本還有媒體踢爆,號稱是吃香蕉減肥勝利的深田恭子,疑似偷偷進行抽脂整形,顯示光靠早飯吃香蕉而沒有節制飲食,減肥效果也沒有想像中神奇。

  專家建議要讓上午餐吃香蕉減肥更健康有效,無妨在上午餐同時用香蕉配合麥片或谷片,讓消化吸收的速度減慢,飽足感更久,血糖也不會迅速升高,只要再配合晚上不吃宵夜、其他兩餐的瓜果多樣化攝入,補足其他養分素,才可能瘦得更健康且效果持久。

  單一蔬果減肥,危險性高

  醫學專家說,其實像「香蕉減肥」這種的單一蔬果減肥方法至關常見,但很少有長時間勝利的案例,乃至常常引發健康上的問題。

  葡萄柚減肥,引發藥物危險

  最先以前搭美國推行葡萄柚銷售順風車的「葡萄柚減肥秘法」,業者設計出一套上午餐喝咖啡配半顆葡萄柚、午飯輕食配半顆葡萄柚,晚飯也是簡單食品,搭配半顆葡萄柚,更劇烈的則是晚飯只吃葡萄柚,盡管一開始體重真的降低了,但因葡萄柚太酸,易造成胃部不適。

  蘋果餐減肥,身材變面龜

  另①個至今仍然很名的瓜果減肥則是「蘋果減肥秘法」,這類減肥秘法是㈣天以內的食品全都用蘋果代替,其他食品都不吃,餓了就吃蘋果,聽說㈣天以內可以減2~㈢千克,因為蘋果富含水溶性纖維、各種養分素含量都高,但卻兼具熱量低、升糖指數也不高的優勢,被認為是很健康的食品,讓許多名人都成為蘋果減肥方法的信徒。

  盡管㈣天蘋果減肥餐具有那末多忠實信徒,但醫學專家表示,蔬果減肥甩掉的大可能是水份,還有損耗掉人體的肌肉組織,由於就算蘋果吃到飽,熱量也不夠㈠天所需因為缺少人體組織修復最需要的蛋白質,基礎代謝又需要更多熱量,人體就會動用肌肉組織轉化成熱能,久長實施反而會造成體脂肪比例增添的「面龜型」身材,得不償失。

  去除瓜果以外,曾風行一時的單一食品減肥秘法還包含肥肉減肥偏方、蛋白質減肥方法等,雖暫時都會有顯明體重減輕的假象,但卻容易造成酸中毒、腎髒功能受損等危險,被視為健康的隱憂,千萬不可不慎。

熱門文章
籃球健身,素質訓練很重要

體能訓練是所有球類的基礎,任何一個運動項目對身體素質都有一定的要求,必須首先具備一個良好的體能才能准確地完成各種動作。速

半小時速效減肥運動 迷人曲線輕松擁有

想減肥,肯定少不了運動,那麼在眾多的運動中,什麼運動最能減肥呢?以下介紹這套減肥操,可幫大家提高基礎代謝,

按摩減肥效果顯著!

若以強烈的刺激,按揉腹部的腹直肌和肋腹肌肉中的腹斜肌,也能使腰部減肥並纖細。具體手法,同按摩腰部帶脈相同。  1、刺激腰

健身運動後的五大錯誤做法

   一、不能立即休息  劇烈運動時人的心跳加快,肌肉、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同時肌肉有節律性地收縮會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