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晚上吃哪些水果減肥效果好

晚上吃哪些水果減肥效果好

  晚上吃什麼水果可以減肥

  菠蘿

  有沒有聽過人家說菠蘿很利。一定要在飯後吃才不會傷胃的說法。這說法可是有憑據的,因為菠蘿的蛋白分解酵素相當強,雖然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話,很容易造成胃壁受傷。因此利用吃菠蘿來瘦身一定要注意時間問題。

  香蕉

  便秘的人應該吃香蕉,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維生素A、鉀質等,所以有很棒的整腸、強化肌肉、利尿軟便功能。對於經常便秘、肌膚干燥的人而言,這是又瘦身又美容的水果。以糖質為主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後可以馬上消化,迅速補充體力。香蕉很有飽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果腹,而且熱量低,可別因它甜滋滋的就以為他不利於減肥。

  奇異果

  維生素C超多的奇異果(猕猴桃),一直是想減肥的人的最愛。它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和鉀,的確可以讓它列入瘦身水果的風雲榜內。和鳳梨一樣,奇異果也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所以和肉類菜肴搭配是最好不過的。帶點酸甜味兒的奇異果,有防止便秘、幫助消化、美化肌膚和瘦身的奇異效果。精彩推薦:晚餐吃什麼減肥推薦3道最有效減肥食譜

  番茄

  番茄幾乎全由水造,食之飽肚,卡路裡又低(每200克含30卡路裡),用來減肥比較合適。但番茄除了維他命C外就別無其他營養,所以最好的番茄減肥法是:早餐同午餐正常飲食並要注意營養,平均每餐攝入約600卡路裡;晚餐就用番茄代替。這樣輕輕松松就可以將每日的卡路裡保持在1400左右。

晚上吃哪些水果減肥效果好

  晚上吃水果減肥注意事項

  晚上水果的食用量不要過多

  大多數人認為,水果富含纖維素,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因而可以無節制地放心食用,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由於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過多,其中的糖同樣會轉化為脂肪而堆積,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約有120焦耳熱量,若你喜歡吃草莓且能一次吃下很多,攝入的熱量是驚人的。

  晚上吃減肥水果不能飯後吃

  水果易與食物一起阻滯在胃部,導致胃腸脹氣、便秘等,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

  水果中含有較多糖類,如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等,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增加胃腸以及胰腺的負擔,尤其有些水果含澱粉量高,不易消化。

  水果含豐富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等,都有較強的吸水性,吸水後膨脹會增加飽脹感,當纖維素過多時,還會影響維生素、微量元素的吸收。

  需要減肥的人群,如果飯後吃大量水果,會因能量過多導致肥胖。

熱門文章
中醫支招 巧用玻璃瓶按摩減肥

中醫理論認為按壓部分穴道能夠幫助瘦身,中醫師張若偉表示,其實將隨手可得的玻璃瓶廢物利用,就是很好的按摩道具,甚至裝入溫熱

女性當心4種減肥藥“減”掉你的命

各種減肥藥也應市場層出不窮,殊不知,減肥藥使用不當也能致命!  1.番瀉葉  說到減肥,最常用的莫過於瀉劑。瀉劑絕對不可

中藥減肥秘方讓你瘦下來

下面幾種中藥減肥方法既有較好效果,又不會帶來副作用。  1、枸杞子每日30克,沖茶服,早晚各1次,連用7周,用藥無禁忌,

宅女居家瑜伽減肥 拉伸懶筋燃脂肪

今天小編介紹的這三式是瑜伽操中最基本簡單的動作,冬季是容易發胖的季節,也是不容易減肥的季節, 為了不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