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間歇性的運動,加快運動瘦身效果

間歇性的運動,加快運動瘦身效果

  減脂健身的間歇訓練法

  間歇訓練法背後的理論是這樣的:通過多組高強度的爆發期和低強度的恢復期的組合訓練,使你的有氧和無氧系統同時進行運轉,從而同時取得有氧和無氧的訓練效果。用間歇訓練法在三十分鐘內,你就能確實的得到完全訓練目的。

  如何進行訓練呢?

  從你覺得合適的任意一天開始,持續至少5分鐘內,保持輕松的步調並逐漸得增加你的心率,可以通過數脈搏15秒,然後把數出來的脈搏數乘以4來計算,或者也可以通過其他的心跳檢測來得知心率。當熱身比較充分了,就可以開始高強度爆發期訓練了。如果你在跑台上,馬上改變為“慢跑”或者“沖刺”的速度,當然這取決於對你來說什麼算是“高強度”。(體質弱的,也許慢跑就已經是高強度了。)

  在這樣的高強度期,你自身的氧氣和二氧化碳置換功能會逐步降低,當體內消耗乳酸(無氧的毒產物)的時候會覺得像“燃燒”一樣,肌肉的收縮功能開始降低。身體無法保持這樣的高強度很長時間。

  當你開始意識到你的肌肉不行了,把強度降低到你可以長時間保持的水平,但是也不要降得太低,否則心率掉的太多就會完全失去有氧的功能。在這個相對低強度時期,就是上面所提到的“積極恢復期”。身體中氧氣和二氧化碳的置換功能開始增加,而且身體開始運送營養物質到肌肉中去。燃燒感沒有了,氣息和心率也會稍稍下降一點。這樣你就完成了一個循環。(高強度爆發+低強度恢復=1個循環)

  重復這個爆發到體竭和無氧恢復的這個過程至少三十分鐘。高強度期是會比積極恢復期要短一些時間的,尤其是次做間歇訓練,身體剛接觸這樣的內容,可能要走5分鐘,然後沖刺1分鐘。之後隨著訓練次數的增加,身體會逐漸做出適應的調整,從而使高強度期的時間增長。專注於忍受長時間的高強度期內容是很危險的(因為強度太大,過分堅持會出事),一定要按照循序漸進和量力而行的原則進行。

  間歇訓練怎麼讓我減脂呢?

  同時挑戰有氧和無氧系統,你讓身體燃燒卡路裡的功能飛快的提高,你也在增加新的肌肉,使整體脂肪加速新陳代謝。你在進行大量燃燒卡路裡的有氧訓練,你在把自己往超越反反復復的平台期的方向推動。你的身體正在變成一個更有效率的脂肪燃燒機器。

  什麼運動內容可以使用間歇訓練呢?

  這種可能性是無盡的,但是較實際和可能的就是走或跑,其他改善心血管器械如台階器、橢圓機、自行車機、有氧練習(有氧操)、水下練習(水中有氧)等等類似的。你甚至可以用跳繩和手球式壁球來組合。如果你真的很有創造性,你就可以把健身做的很有趣味性。

  做間歇訓練的頻率是怎麼樣的?

  如果你是初學者,隨著你正常的訓練周期,每周做一次訓練就好。如果你是老手了,每周兩三次就很棒了。這是一種需求型的訓練(自己把握自己的訓練),所以要聽從身體和器官的,跟著感覺走,不要勉強自己。

  當你的訓練結束了,你會很驚訝這個訓練竟然這麼快就完成了,你的肌肉會有全新的疲勞負擔感,需要進行伸展了。別跳過這個環節!當你離開健身房的時候,你的身體會因為你做好下一次的訓練而感激你的!

  間歇訓練法好在哪?有兩大理由。

  1、省時

  如果你平常花1個半小時在健身房按照傳統的順序練,那麼你只要通過間歇訓練45分鐘就可以達到同樣的強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擠時間來訓練是個大問題,用間歇訓練就是很好的辦法。

  2、是度過平台期的好方法

熱門文章
幾招瑜伽減肥動作 練出健康完美身材

瑜伽減肥招式五花八門,選擇瑜伽減肥的人更是越來越多。大受歡迎的瑜伽減肥動作,你知道哪些減肥效果最好嗎?盲目瑜伽也是不行的

懶人辦公室保健操減肥運動

如今的辦公室是肥胖症的發源地,為什麼這麼說呢?室內辦公的人們主要是腦力工作者,幾乎完全忽略了肢體的運動,除了盯著電腦打字

男性運動減肥如何制定完美計劃

熱身  做5分鐘跳繩練習,最好在速度和動作幅度上有變化。每周做2~3次這樣的循環訓練,每一個動作之後休息45秒鐘。  仰

針灸減肥人人都適合嗎 針灸減肥更適合局部肥胖

針灸減肥是目前比較綠色的一種瘦身方式,但是針灸減肥效果確實因人而異,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相同的減肥效果。據專家介紹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