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超級簡單的跑步減肥法

超級簡單的跑步減肥法

  跑步沒有太多的技巧,而且強度比較低。在低、中強度范圍內,可以跑較長時間,增大運動量(運動量是運動強度和運動時間的乘積)。運動量大,所消耗的能量也就多,減少的脂肪自然就多。

  從運動生理學的角度分析,人的體重主要受能量攝入和消耗的影響。攝入多,消耗少,體重增加;反之,體重減輕。因此,減肥的原則主要是增加能量消耗,減少能量攝取。跑步可以有效地增加能量消耗,從而減輕體重。但是,跑步減肥必需達到一定的運動量才能實現減掉多余脂肪的目的。一般來說,想要消耗1公斤脂肪,需要跑10公裡左右的路程。

  科學跑步的方法是:

  1、准備活動

  跑步前一定要做准備活動,這是使身體從相對安靜狀態逐步過渡到肌肉適度緊張狀態,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和各器官的活動能力,以適應跑步的需要。可先做擺臂、擺腿、彎腰、轉體、下蹲及其它體操動作,特別要注意活動髋、膝、踝關節。全身達到發熱,身體感覺輕快,心率達到85次/分以上,就可開始跑步。

  2、跑步

  跑步要有一定的運動量,掌握好運動強度是健身跑的關鍵。衡量運動強度一般采用心率指標。(1)適宜的運動強度。每分鐘心率為170-年齡數,如跑步者40歲,他跑步時的適宜心率應為130次/分左右。(2)練習的次數、時間及距離。青少年每周4~5次,每次30~40分鐘,距離5000米左右;中老年每周4次,每次25~30分鐘,距離為3000米左右。減肥跑步時間要盡量長一些。

  每天跑的運動量不是衡定的,可根據本人身體狀況稍有增減。如每周練習4次,運動量可采用大、中、小來調劑更好。運動量的增加一定要嚴格遵照循序漸進的原則,切不可操之過急。

  3、整理運動

  跑步結束後一定要做整理(放松)運動,使人體各器官從運動狀態逐步恢復到相對安靜狀態。

  辦法:可先慢走一段距離,再做幾個深呼吸,時間一般為3~5分鐘。

  小編提示:

  需要大家知道的是,人的發胖有一個根本原因:吸收>消耗!你吃得太多,身體不需要那麼多營養,就把它變成脂肪積存起來了。要使自己不發胖,必須保持做到:每天攝取的熱量=身體消耗的熱量。要使自己減肥,就必須做到:每天消耗的熱量>攝取的熱量。這就是減肥的原理。所以應該切記有效地跑步減肥還必須與合理的飲食結合起來。

熱門文章
窈窕淑女修煉術:小腿吸脂

   一雙秀麗、修長的小腿,無論穿著什麼樣的裙子、配上什麼樣的皮鞋,都能給你帶來陽光燦爛的日子。  

美麗幫幫忙:猛減10斤酸奶減肥法

酸奶的瘦身作用  1、我們都知道酸奶是牛奶經過發酵而成的,與牛奶比較,在營養成分上可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發酵後牛奶的

居家懶人減肥操睡前做輕松瘦

居家懶人減肥操動作一:拉伸翻滾  鬧鐘響了第一個動作就是想伸手將它關掉吧?此時就是讓你進行全身拉伸鍛煉的機會,雙手雙腳伸

約會等人小動作 打發等待時間

站著可做的運動  1.頭繞環  頭部先沿前、右、後、左,再沿前、左、後、右用力而緩慢地旋轉繞環。練習中常可聽到頸椎部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