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坐著也能健身?體育老師發明健身椅

坐著也能健身?體育老師發明健身椅

  拉筋、踢腿、練臂力……坐在市實驗中學56歲的體育教師方春明發明的健身椅上,你可以全部完成這些健身動作。為了讓學生和上班族利用閒暇時間輕松健身,方春明帶領學生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不斷完善這把健身椅。

  小小健身椅,功能很齊全

  近日,在實驗中學文峰校區教學樓一樓的走廊裡,不少學生圍在一把看似普通的椅子旁等著試用。這把椅子由鋼筋焊制而成,坐墊和靠背是黑色的棉墊。“別看它‘其貌不揚’,它的功能可多著呢!”方春明說。

  仔細觀察後發現,這把椅子處處“暗藏玄機”:左右扶手各有一個把手,兩手握緊把手曲臂,整個扶手便會被帶動,扶手前端還有兩個共3公斤重的重力裝置,相當於一個臂力練習器;腳镫處也裝了重力裝置,雙腿帶動腳镫抬起時,可鍛煉腿部肌肉;靠背的正上方有一個裝置,可練習臂部和腰腹部力量;椅子背後有兩個腳踏板,站在上面可進行登山練習。“課間休息時,我們總會來這兒坐一會兒,動動胳膊、動動腿就能健身,感覺挺方便。”初三學生楊一帆說。

坐著也能健身?體育老師發明健身椅

  不斷改動完善,他想推廣健身椅

  方春明說,發明這把健身椅的初衷是想為學生和久坐的上班族提供一個坐著就能鍛煉的健身器。“現在的學生和上班族鍛煉的時間有限,如果坐著就能鍛煉,對他們會很有幫助。”方春明說。2014年年底,方春明開始設計草圖,為了讓一個椅子實現多種健身功能,方春明對市面上的多種健身器材進行了研究、對比,在扶手、腳镫、靠背等位置增加了重力裝置,讓椅子“動起來”。

  “將草圖變為現實,多虧有學生家長的幫助。”方春明說,一個學生的家長是開工廠的,得知方春明的想法後,這個家長非常支持,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在工廠裡用鋼筋焊制了這把健身椅。之後,方春明把健身椅帶到學校,讓學生和同事不斷試坐,根據大家的意見,他和學生們一起對健身椅進行了多次改動。

  “現在,健身椅的各項功能已趨於完善,但因條件有限,椅子後面的腳踏板應該是液壓裝置,現在裝的是彈簧,踩上去效果不太好。”方春明說,他希望找到合適的制造企業進一步完善健身椅,也希望將健身椅推廣應用。

坐著也能健身?體育老師發明健身椅

  健身方法有很多,雖然健身椅可以起到一定的健身作用,讓我們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健身,但是,可也別忽略了其它常規的健身方式。

  常規的健身可以分為兩個種類,一種是有氧運動,一種是無氧運動,有氧就是一般的慢跑,瑜伽,舞蹈,動感單車之類的運動,有氧運動的特點是有利於心肺功能的提高和脂肪的燃燒,而無氧運動主要指的是力量訓練,就是通過器械的手段在一個高負荷的狀態下提高肌肉的力量、體積和耐力。有氧和無氧應該相結合,不過你對肌肉的圍度沒有要求,所以可以以有氧運動為主,然後通過力量訓練對你的身材作一個修飾。

  因此,要想維持一個良好的身材,常規的健身方法也是不可缺少的哦。

熱門文章
喝普耳茶要多才有效啊!要講究什..

喝普耳茶要多才有效啊!要講究什..

白領男有哪些快速減肥方法

(1)直立,將兩手臂伸直向前,緊握雙手,再慢慢向上高舉過頭。頭向後仰,然後向左右輕旋。再旋向前,慢慢將臂放下,手仍緊握,

甜甜蜜糖瘦身法

  方法概要:每天早、午、晚三餐均以蜜糖水或蜂蜜茶替代,全程不能吃喝其他東西。減肥期間,每天

臀部抽脂給你美麗翹臀

  臀部抽脂術的出現實現了人們的願望,吸脂塑形專家稱,最好的如何提臀的方法就是臀部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