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減脂手術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

減脂手術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

  最近發表在《plos medcine》上的一篇研究稱英國國內的肥胖人群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減去脂肪,從而改善身體狀況。肥胖人群是指BMI達到40或40以上的人群(編者注:BMI,Body Mass Index,身體質量指數,體質指數(BMI)=體重(kg)÷身高2(m)),而一般情況下,BMI達到30就可以被稱為肥胖。這一手術可以幫助那些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但起不到很好的減肥效果的人進行減肥治療。

  來自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一個研究團隊檢查了3882名接受過減脂手術的患者以及對照組人群4年以來的健康記錄。他們發現接受減脂治療後的患者在起初的4個月內體重快速地減輕(5kg/月),之後體重則以較低的速率下降。

  在這一發現的基礎上,該團隊提出了一個假設:如果全英國范圍內140萬肥胖人群都能夠接受減脂手術的話:

  1.將會減少80000例高血壓的病例的發生;

  2. 減少40000例II型糖尿病病例的發生;

  3. 4年內心髒病的病例會減少4000例左右;

  他們同時認為將會有110000名II型糖尿病患者與13000名高血壓患者身體狀態會得到改善;

  該研究團隊的負責人,Ian Douglas博士認為:“肥胖是我們這一代人最為嚴重的健康問題,雖然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呈現緩慢的下降趨勢,而II型糖尿病發病率仍十分嚴峻,影響了英國范圍內350萬居民。因此,找到有效的治療肥胖的方法是如今最為重要的健康問題之一。”

  “術後有效的防護措施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們的發現證明減脂手術不但能夠幫助患者降低體脂,同時也能夠降低許多由肥胖帶來的健康問題。接受了減脂手術的患者心髒病發病率降低70%,另外對於患有II型糖尿病的患者來說,術後糖尿病的病情減輕了9倍”。

  英國心髒協會的高級護理Maureen Talbot認為這項研究與之前我們的常識是相通的,即維持合理的體重能夠有效降低各類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減脂手術主要是通過減去肥胖患者腹部過多的贅肉達到減輕體重與體脂的目的。不論該手術的效果由多好,我們都要同時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戒煙,吃健康食品以及每周150分鐘左右的運動”。


熱門文章
十分簡單的辦公室減肥操

Step1:下午茶休息期間,弓步扭腰多走走  1、在公司走動時,不妨步伐跨大些,左腿往前屈膝跨步,往前移動的時候拉伸右腿

水果酵素可減肥?根本不靠譜!

一直在尋找有效的減肥方法,所以你肯定聽說過“水果酵素”吧!最近一段時間這種宣稱具有

公認最給力的瘦身操

公認最給力的瘦身操,現在的人們壓力太大,每天忙於工作,沒時間健身,導致腰腹,下肢肥胖,那麼如何減肥呢,下面

減肥減肥必知的四大健康小貼士

減肥必知的健康貼士你知道嗎?很多減肥成功的人士的減肥成功秘訣就是:吃得少一點,動得多一點。這句話聽起來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