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專家解答腹腔鏡胃旁路手術常見疑問

專家解答腹腔鏡胃旁路手術常見疑問

  1、什麼樣的患者可以進行胃旁路手術?

  王存川教授(以下簡稱“王教授”):手術適應症國內外的標准都不盡相同。國內進行胃旁路手術的手術適應症如下:

  1.BMI大於40;

  2.BMI在28~40之間,但是合並有2種以上代謝性疾病;

  3.BMI小於28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要求手術治療,病人及家屬需要了解手術的未知性等,可進行試驗性手術(不規范性的手術)。

  如果單純為了某個部位的減肥,想達到整形效果的,不推薦做胃旁路手術;如果糖尿病患者通過藥物可以將血糖控制在一定水平的,不推薦做胃旁路手術;如果有相關消化潰瘍病的患者,也不推薦做胃旁路手術。

  2、為什麼胃旁路手術能夠治愈肥胖症和糖尿病?

  王教授:人體小腸上端腸粘膜是食物消化吸收的主要場所,同時食物通過小腸還將刺激胃腸道激素的分泌,而胃旁路手術通過減小胃容量減少食物攝入,同時通過胃空腸吻合旁路上段小腸,讓食物不經過上段小腸,這樣將使腸道激素的分泌減少,兩種機制結合使體重能夠明顯減輕,血糖得以控制甚至治愈糖尿病。

  3、做胃旁路手術的風險有多大?

  王教授:這個手術最多見的並發症是手術中、手術後出血、吻合口瘘、吻合口狹窄等等。有經驗的外科醫生都能夠避免這類並發症的發生;手術後一般會將患者送入重症監護室(ICU)觀察1-2天,通常重大的並發症一般在術後1-2天就會出現,之後轉入普通病房住院觀察大概一周就可以出院了,這個手術在美國已經開展了將近四、五十年,在中國來說還是一種新技術,但是我們在不斷的總結經驗後,很多患者都健康的出院並且恢復的很好。

  4、胃旁路手術的費用是多少?

  王教授:目前廣州只有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和暨南大學附屬暨華醫院做這項手術,手術的費用是6-8萬元,根據患者的肥胖程度而決定。

  5、進行胃旁路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王教授:患者一般出院以後要每3個月到半年要回醫院復診一次,檢查身體情況以及減肥及降糖的效果,並由醫生給予飲食指導、運動指導等等,隨後是一年之後的復診隨訪,以及之後的電話隨訪,手術後體重是逐漸下降的,一般手術2年後才能達到最佳的減肥效果和糖尿病治療效果。

  6、做了胃旁路手術後還能懷孕嗎?

  王教授:很多患者擔心手術後還能不能懷孕,這個是完全可以的。不過手術後一年,你的身體都會處於體重大幅度下降的狀態,這時候懷孕,你的身體會缺乏足夠的營養,不利於母嬰健康,因此,一般建議手術後兩年內不要懷孕。

  7、做了胃旁路手術後要怎麼進食?

  王教授:手術後攝入的熱量是要嚴格控制的,杜絕高熱量飲料,盡量不吃糖,不喝碳酸飲料,不要吃零食,不喝咖啡和大量濃茶,不要隨便吃那些單糖的碳水化合物,要多吃一些糙米、全麥食物。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大量喝水。滴酒不沾,進食時候要集中注意力,細嚼慢咽。

  如果你想喝一點東西,最好不要喝牛奶,因為手術後,很多人會患上乳糖不耐受綜合征,所以最好小心。

  8、做了胃旁路手術後還需要運動嗎?

  王教授:手術後,你需要多運動,即使只是簡單的散步。運動會幫助你瘦得更快,同時也會幫你避免各種手術並發症,例如肺栓塞,或者血栓的出現等。

專題:解密腹腔鏡胃旁路手術 >>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量 >>

進入減肥論壇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減肥操助塑造優美曲線

減肥必須要通過運動的輔助才能更快速更有效,而經典的減肥操就可以幫助我們盡快的完成減肥目標。減肥操可以在家練

胡蘿卜減肥讓你輕松甩掉十斤肉

在生活中,胡蘿卜是我們常見的一種食物,那麼,胡蘿卜也能減肥嗎?其實,如果你想減肥,巧吃胡蘿卜也能輕松實現哦。今天小編就跟

介紹抽脂的三種方法

  吸脂可以分為以下三種方法:   傳統手動式抽脂法;可降低術後疼痛感的超聲波抽脂法;效果

我要減肥,減肥,最好一個星期減個10斤左右

我要減肥,減肥,最好一個星期減個10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