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抽脂吸脂手術 >> 脂肪抽吸術:因美麗認識你

脂肪抽吸術:因美麗認識你

  很多人對於手術有過度的恐懼,擔心手術的安全性,擔心手術效果,以及手術後的反彈等。因此,各種所謂的體育魔鬼鍛煉,過度禁食,各種所謂減肥藥物,各種手法減肥,各種針灸減肥,等等,更不用說所謂的祖傳秘方減肥,此起彼伏,絡繹不絕。但這些減肥方法往往不能獲得很好的效果,甚至導致身體機能的降低,出現厭食症、低血糖、過度消瘦等。求美者減肥適得其反,因此煩惱不已。自80年代末期,脂肪抽吸手術傳入我國。脂肪抽吸手術的目的,是通過現代抽脂肪的設備,將儲存在身體內多余的脂肪抽出,從而達到改善體型,降低體重,減少血管內過多的脂肪和膽固醇,改善微循環,防止心血管疾病。目前脂肪抽吸手術被廣泛應用,成為國內開展最多的美容手術,而且往往與體形雕塑連在一起。經過20多年的發展,脂肪抽吸技術已經十分成熟。但由於不同醫療機構專業人員的水平、設備條件參差不齊,對於脂肪抽吸手術的認識不同等原因,目前脂肪抽吸手術也是國內報道最多的出現並發症的美容項目。中央電視台曾經報道有抽吸脂肪導致病人死亡,大片皮膚破潰、壞死,皮膚不平,感染等病例。有些人盡管手術後無嚴重並發症,但抽吸後局部和身體整體不協調,有些人發生瘢痕增生。因此,從事脂肪抽吸的醫生與求美者,對於脂肪抽吸手術應該有全面、科學的認識,才能保證手術達到安全、效果佳的目的。

  脂肪抽吸手術是一種怎樣的技術

  19世紀70年代起,在歐洲和美國,出現將身體肥大區域的皮膚和脂肪切除後縫合傷口,可以說是最早的脂肪去除術。但這種手術不僅使身體出現很大的創傷,而且在體表留有大量的瘢痕。20世紀初,法國醫生開始通過小切口,用刮宮器械在皮下刮除身體淺層堆積的皮下脂肪。由於未在手術區域進行注射藥物,很容易出現脂肪栓塞,導致病人失去生命,另外出現血腫、血清腫、皮膚不平整。直到20世紀80年代,法國著名整形外科醫生IIIouz通過在脂肪抽吸的區域注射大量的生理鹽水、腎上腺素、碳酸氫鈉及利多卡因的混合液,以溶解脂肪;然後用特殊針孔的脂肪抽吸針,通過負壓將溶解的脂肪抽吸出來。這種手術不僅創傷小,不出血,而且容易掌握層次,手術安全,效果明顯,因此被稱做體形雕塑中的一個重大技術突破。目前有人稱之為腫脹吸脂手術,俗稱溶脂吸脂術。吸脂術是脂肪抽吸術的簡稱,是通過外科技術以微小的皮膚創口將多余的皮下脂肪去除,以達到體形雕塑的手術方法。

  目前常用的方法有負壓抽吸(包括電動負壓抽吸和注射器法抽吸)、超聲吸脂和電子吸脂等。不論是何種方法,均通過一種金屬管以非常小的皮膚切口進人皮下進行抽吸,或經振蕩將皮下脂肪抽出。隨著腫脹麻醉技術的應用,負壓抽吸所造成的損傷大大減輕,已成為一項比較安全的流行術式。

  脂肪抽吸手術適應哪些人群

  脂肪抽吸手術適合於全身性肥胖,身體顯得臃腫,甚至活動受限者。有些人身體並不顯得肥胖,但是局部脂肪堆積,影響身體曲線,也是手術的適應症。或者身體的某個器官由於脂肪堆積而顯得肥大,如女性巨乳,乳房肥大後下垂,乳房下皺襞處潮濕、糜爛,患者經常感到腰酸背痛,一般是中青年女性;通過脂肪抽吸技術,可以縮小乳房。男性乳房發育常見於肥胖男性,其乳房過度發育,以脂肪增生為主,也可以通過手術解除痛苦。手術禁忌症:有器質性疾病(心、肝、腎等)不能耐受手術者,脂肪厚度達不到肥胖要求者,對於手術要求過高,不切合實際要求者。

  如何判斷自己體重是否標准及肥胖程度和等級

  人體除了皮下儲存大量的脂肪外,腹腔內的大網膜(我們俗稱板油)、小網膜、肝、腎等內髒器官中都存有脂肪。當過量進食,攝人的過多能量很容易儲存在體表的皮下。一般容易存儲的部位因人而異,但多為腹部、腰部和大腿、臀部。這些脂肪的堆積,很容易造成形態上變形,使苗條的身材變成水桶腰,使人呈現富態,容易顯得老化,失去人的活力。局部脂肪堆積嚴重破壞流暢的身體曲線,造成形態學改變,是目前大多數人進行脂肪抽吸手術的理由。身體內脂肪儲存顯著超過正常人的一般平均量,稱為肥胖,其積存在皮下的脂肪占身體脂肪的總量超過50%。我們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是標准體重呢。體重標准與否與身高有密切的關系,一般通過以下公式可以粗略知道自己是否是超重。

  先通過以下方法來綜合測量:觀察皮下脂肪的飽滿度及分布;估計皮下脂肪厚度,有手指捏壓;測量正常人身高和體重的關系。

  標准體重可以通過以下計算公式獲得:

  標准體重(公斤):身高(厘米)-105(男);=身高(厘米)-105-2.5(女)

  標准體重(公斤)=[身高(厘米)—100)x0.9

  標准體重(公斤)=身高(厘米)—105(160厘米以下者);=身高(厘米)-100(165厘米身高以上者)

  標准體重(公斤)=身高(厘米)-100-(身高-150)/4

  標准體重(公斤)=(身高-150)X0.6+50公斤(北方人);=(身高-150)X0.6+48公斤(南方人)

  通過以上公式計算結果±(5%~10%)為標准體重;超過11%~19%為輕度肥胖;超過20%~29%為中度肥胖;超過30%為重度肥胖。

  腰圍測量與體重的關系:61~72公斤者腰圍不能超過88厘米;體重81~86公斤者,腰圍不能超96厘米;體重超103公斤者,腰圍不能超100厘米。

  女性通過手指捏壓皮膚的厚度超過2厘米者,為肥胖。

  肥胖與疾病的關系有哪些

  肥胖分為單純性肥胖和病態性肥胖。其中單純性肥胖是營養過度造成的;而病態性肥胖為神經內分泌失常或者代謝失常造成肥胖。單純性肥胖與遺傳、激素和飲食規律有關,早期是非病態性。通常人們過多飲食,而體力活動減少,就很容易造成肥胖。病態性肥胖通常是由於身體內分泌疾病(腦垂體瘤、腎上腺皮質腺瘤)引起,通常伴有肢體肥大、巨人症等。後者會因為並發心血管疾病、腦部疾病而危及生命。單純性肥胖經過一定時間,進一步發展,也會導致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從而導致其他器官疾病。

熱門文章
詳解吸脂瘦臉術的方法及步驟

  面頰部、下颌部、顴部等是面部脂肪容易堆積的部位,過多的脂肪會使面部顯肥胖,形似“滿月臉”

巧妙減肥的居家運動

 巧妙減肥的居家運動。你會擔心肥胖問題嗎?沒關系,利用在家打掃衛生的機會,我們可以好好燃燒下脂肪

臍療減肥又調節腸胃功能

   臍療除減肥還可幫助調節腸胃功能,抑制胃酸分泌過多糾正異常食欲,緩解便秘。其原理:肚臍是手三陰、足三陰6條

冬瓜菠菜既健康又瘦臉

菠菜:小小一把菠菜就含有豐富的鉀及維他命a和c,但是須特別注意烹調方式,因為菠菜是相當容易流失的食材。  豆苗:綠色的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