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吃什麼可以排毒 5款排毒食譜排毒消積食

吃什麼可以排毒 5款排毒食譜排毒消積食

  不知不覺假期已經過了大半了,MM們是不是都覺自己吃膩了呢?今天,小編就教大家幾個有效排毒食譜。

  1、瘦身辣味牛蒡

  有留意愛吃辣的韓國女生特別苗條嗎?原因辣椒具極佳的瘦身功效,因為今次要極速瘦身,所用份量比平日多,配合大量纖維素的牛蒡,越吃得辣越瘦得快。

  制作難度:★★★☆☆

  份量:3人

  食材:牛柳/牛蒡(切絲)各150克、青甜椒/紅甜椒各1只、辣椒粉2茶匙、蒜頭(切碎)2粒、葡萄籽油2湯匙,生粉/糖各1茶匙、豉油2湯匙、橄榄油1湯匙

  做法:

  ①牛柳切絲,加入豉油、糖、生粉和橄榄油拌勻,腌15分鐘。

  ②青紅甜椒分別切絲。

  ③開大火燒熱镬下油,爆香蒜茸,加入紅青甜椒略炒後加入牛蒡絲炒2分鐘。

  ④再下牛柳和辣椒粉,炒約2分鐘至牛肉炒熟即可。

  2、南瓜瘦身蒟蒻鍋

  要在短時間內極速瘦身,宜減少進食米飯面食,以熱量低又有飽肚的蒟蒻鍋作主餐,不會餓親之余亦可促進腸胃消化。

  制作難度:★★☆☆☆

  份量:3人

  食材:南瓜(細)1個、番茄仔6粒、荷蘭豆38克、金菇(去根)1包、蒟蒻200克,無味精雞湯500毫升、水1飯碗、鹽1茶匙、胡椒粉半茶匙、豆瓣醬2湯匙

  做法:

  ①南瓜去皮,切成小塊。蒟蒻切片。荷蘭豆撕去老筋。

  ②雞湯和水放入鍋內以大火煮滾,加入南瓜塊和豆瓣醬煮10分鐘。

  ③加入蒟蒻、番茄仔、金菇和荷蘭豆,加蓋,以大火煮5分鐘,加入鹽及胡椒粉調味即可。

  除了原塊蒟蒻,亦可以用芋絲來代替。

  3、速效通便瘦身湯

  這個以山楂和決明子煲的湯,通便同時加促血液循環,雖然味道較甘苦,但飲完可以瘦身,怕苦也要多飲兩碗。

  制作難度:★★★☆☆

  份量:4人

  食材:瘦豬肉半斤、山楂/決明子各38克、蜜棗(已浸)2粒、鹽1茶匙、惹味粉1/3茶匙、水12飯碗、姜1片

  做法:

  ①瘦豬肉切件。開火煲滾水,放姜、瘦肉汆水後,夾起備用。

  ②山楂和決明子略浸洗,撈起備用。

  ③鍋中放入水煮滾,下瘦豬肉、蜜棗、決明子和山楂,先以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煲1小時30分鐘,加鹽及惹味粉調味即可。

吃什麼可以排毒 5款排毒食譜排毒消積食

  4、芹菜二米粥

  材料:芹菜100克、大米100克、小米100克。

  做法:1。將芹菜洗淨,切成小段;大米。小米淘洗干淨。2。鍋上火,加適量清水,放入大米、小米煮粥,先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煮20分鐘,加入芹菜段再煮5分鐘即可。

  效果:芹菜是低熱量且富含粗纖維的超級瘦身食物,有助於腸道蠕動,促進腸道脂肪排洩,減少對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有防治肥胖的作用,同時,還能有效控制原發性高血壓、高血脂的發生。

  5、番茄豆腐豆芽湯

  材料:大紅番茄1個(約100克)、北豆腐半盒(約100克)、豆芽菜50克、香菜少許。

  調料:鹽2小匙。

  做法:1。將番茄洗淨切塊,豆腐成切小方塊,豆芽菜去根,洗淨,香菜洗淨切段。2。鍋中放清水、豆腐塊,開鍋煮5分鐘,再加番茄塊、豆芽菜略煮,放鹽調味,撒上香菜段即可。

  效果:豆腐是我國的特產,能清熱散血、和脾胃、消腫脹、下大腸濁氣,是清腸瘦身的佳品。豆芽菜有利水消腫的功效。番茄不僅能抗氧化、預防癌症,還是美容聖品。此湯低脂又美味,瘦身又養顏,不妨多多食用。

  年前排毒瘦身多吃5類食物

  1。水果

  在排毒的時候,水果是可以盡情享用的哦!無論是新鮮的水果還是水果干,速凍的還是灌裝的,都可以把它們囊括進你的食譜。水果中的纖維素和維生素,還有果膠,都是排毒的高手哦!

  推薦水果:蘋果、櫻桃、葡萄、香蕉、西柚

  2。蔬菜

  蔬菜是最簡單、方便,而且有效的排毒食品,每餐中,保證蔬菜的攝入量至少占到50%,絕對會讓你體內的毒素“聞風而逃”。吃蔬菜,要記住“量多、品種多”這兩個原則,剩下的事情,就交給這些綠葉來為你解決吧!

  推薦蔬菜:海帶、木耳、芹菜、胡蘿卜、牛蒡

  3。豆類

  豆類食品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吸收腸道內的水分並與廢物一起排出,更能分解脂肪以及抑制脂肪的集聚,是排毒瘦身的不二選擇!無論你是吃紅、綠、黑、黃等小豆子,還是豆漿、豆腐等豆制品,排毒瘦身的效果都是一級棒。一周中,至少安排兩次以豆制品為主的飯食,這將非常有利於加快毒素排出。

  推薦豆類:黑豆、豆漿、綠豆、鮮豆腐

  4。無鹽堅果

  堅果中含有大量的健康油脂,這些油脂是清楚腸道毒素的最佳天然潤滑劑。但要注意的是,堅果本身熱量比較高,吃的時候一定要適量,每天只要一小把就夠了!

  推薦堅果:美國大杏仁、開心果、夏威夷果、腰果

  5。鮮魚

  品目眾多的肉類中,魚肉是排毒抗炎飲食中的重要成分。魚肉不僅能幫助消除體內自由基的omega-3脂肪酸外,還具有超強的甩掉有毒脂肪的能力。每周保證4~5餐的飲食有魚肉,不但能排毒減肥,更能防毒。

  推薦魚類:鲑魚、鲱魚、沙丁魚

  

熱門文章
產後怎樣減肥 幾個方法讓新媽咪恢復身材

  新媽咪生了寶寶後,身材或多或少的都會有些走樣。愛美的媽媽們怎麼去掉身上的多余脂肪,重回

最全戶外減肥操教程 這些運動最適宜在家裡做

最全戶外減肥操教程  運動會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率,但其效果最多只有兩天,因此運動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如果不能每天做最少

初夏將至,藍潔瑛戴老花挑減肥產品

不管是誰,只要是女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愛美,沒有哪個女孩不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而藍潔瑛也不例外,雖然已經51歲了。不

兒童肥胖危害多

.hzh {display: none; }   兒童肥胖程度可分為三級,體重超過正常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