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3天瘦2斤 達人推薦私家減肥餐單

3天瘦2斤 達人推薦私家減肥餐單

  話說我很討厭吃低於基礎代謝率的食物,一來未來容易復胖,二來是我有點奇怪變態的喜歡追求肌肉(腹部),我不想冒險讓「節食」瘦到肌肉啊!

  我變瘦的幅度不大,三天0.8公斤,我都是早上一起床空腹時量體重。其實我有有量到瘦1公斤,但我走到廚房裝杯水再回來量就變瘦0.8,不想唬爛大家說有瘦1公斤,於是我數字忠實呈現。是真的有變瘦喔!

  我個人很得意的一件事就是從我有心要減肥開始,幾乎是沒有復胖過!午班配菜吃到爽。下面趕緊帶大家進入減肥餐單。

  第一天

  早餐:無糖綠茶、烤厚片花生醬土司、葡萄柚半顆

  第一天還不想虐待自己,所以我烤土司的部分選厚片,雖然其實我很討厭吃吐司,也很討厭吃花生醬,如果可以的話,全麥土司會比白吐司更好。

  午餐:無糖綠茶、水煮鲔魚半罐、統一無糖豆漿一瓶、生菜沙拉一份、飯一碗。

  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喝綠茶,所以一天一杯綠茶根本很輕松。

  晚餐:煎竹魚一只、地瓜葉一碗、佛手瓜4半碗、蔬菜湯(洋蔥和杏鮑菇)一碗

  但中午在外面吃,今天又不想吃便當,所以買了生菜沙拉,有開始注意飲食的溫度後也比較少經痛!

  [簡評]水煮鲔魚很腥,怕腥味者可以再用熱水煮一下,罐頭裡的肉有點紅紅的。

  第二天

  早餐:御茶園無糖綠茶半瓶、烤土司一片、水煮鲔魚罐頭半罐、小黃瓜絲少許蘋果一顆

  午餐:御茶園無糖綠茶半瓶、飯一碗

  生物老師警告我們不准減肥,會沒欲望讀書,營養怕不夠,所以我只是盡量多選蔬菜來吃。

  第三天

  早餐:無糖綠茶、香蕉一根、烤土司一片低脂起司一片、荷包蛋一個

  其實我一直提醒自己要拍我的餐,可是每次都吃進口才想到,後來就慢慢放棄了。

  午餐:無糖綠茶、雞肉飯一碗、青菜、統一豆漿一瓶、葡萄柚半顆

  我家附近這家店,雞肉飯拌一點韭菜汁好好吃。

  晚餐:無糖綠茶、地瓜葉一碗、竹?魚一條、甜食些許

  如果要完全按照3日食譜去吃,保證不僅餓得要死又會准備復胖,人一輩子不可能都這樣吃東西。

3天瘦2斤 達人推薦私家減肥餐單

  注意事項

  1、冰淇淋、烤熱狗

  我可以理解這份減肥食譜希望不要讓我們吃得很失去一些均衡,又希望它可以讓大家減肥減得愉快,熱量不要過低所以加了這些東西。

  雖然冰淇淋高熱量,但是低GI,並不是不能吃。熱狗,基本上便利商店的熱狗,肉,那個真實成分我都會打折扣。補充蛋白質要吃肉,自己買其他地方賣的肉吧!

  想減肥,要吃蔬菜水果,但是絕對不要水果的量多於蔬菜,之前營養師是跟我說,蔬菜水果以2:1的比例是最好的,真的不行,也至少要1:1!

  2、不要想要靠這份減肥餐快速減肥

  這份減肥餐是完全被神化,什麼一個月吃四輪會瘦20公斤,就看多久後復胖,而且節食減肥不搭配運動的話,之後的復胖體脂會比原先更高,醫師指出,一周瘦0.5?1公斤是最剛好,也最不容易復胖,一個月瘦4公斤也已經很可觀了!

  3、吃完三天後暴飲暴食會完全沒用,一周只能吃一次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這三天要選擇熱量不要太高,自己喜歡的,有飽足感的健康食物。通常餓了一天,隔天很容易失控,千萬不要讓自己落入失控的邊緣。

  3、要搭配運動

  實施這套減肥餐時,我不會去做很激烈的有氧運動,平常我大概是去快走3公裡(跨大步手擺動),40分鐘內走完,但這幾天是只做一些雕塑性質的訓練,比如說拿水瓶雕塑手臂,棒式練腹肌。

  4、要喝大量的水

  一定要1800以上!因為茶,咖啡不等於水,一定要用水沖淡血液濃度,不喝水100%水腫。

  首先大家要知道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大概是多少,最精確的是去使用體脂計(踩鐵片的那種比較不准,但還是可以參考)或是測出自己的體脂再來換算【簡單不精確體脂計算公式】

  基礎代謝率計算公式:BMR=370+21.6*(100%-體脂率)*體重,只要體脂不准,基礎代謝率就會不准,這份三日菜單大概是11千大卡,請依照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向上加。

  只要不是一整天躺在床上,就一定要吃。高於基代基礎代謝率最簡單的解釋方式,就是空腹,張開眼睛,躺在床上完全放松,呼吸一整天消耗的熱量。

  所以不要吃低於基代,這樣連活著的熱量都達不到。

  我都是選擇茶,因為我不喝咖啡,然後飯後15分鐘不坐下,晚上過八點不吃,盡量營養均衡,喝很多很多水。不能不吃澱粉,每天都要吃蛋,看起來很多,但其實滿簡單的,這是我的幾件堅持!

  5、補充澱粉、蛋白質

  我們家的菜,茄子一直都是用熱水簡單燙後,拌入橄榄油和醬油膏(或素蚝油),用熱水燙一下,熟了就立刻撈起來,就比較不會讓蔬菜的營養流失。

  用橄榄油這種好的油補充油脂,為什麼我會堅持不能不吃澱粉?因為根據最新研究,抗性澱粉可以幫助脂肪燃燒!如果我吃的餐裡的白吐司換全麥土司會更好!

  蛋因為原本是拿來孵小雞的,所以又被稱為完全蛋白質,是非常好的營養,很多人會認為多吃蛋膽固醇會升高,但這點其實目前被推翻了,正常人每天一顆蛋並不會讓膽固醇上升,不過可能有點太過頭,但每天一顆一定是沒問題的,飯後15分鐘站著是為了避免胃凸而看起來有大肚子。

  長時間坐著也容易擠壓胃部與腹部,所以久坐的人容易有小腹,只要配合自己的基礎代謝率修改,注意養分就OK了!

  晚餐:茄子一碗地瓜葉一碗、竹?魚一條、6片生魚片詳細

  今天晚餐吃得太開心了,反正熱量不高又沒關系。

熱門文章
男生減肥也有減肥食譜

   一、早餐:麥片粥1碗午餐:海帶為主菜(炒、拌都可),配饅頭半個。晚餐:黃瓜。主打減肥菜:海帶。推薦理由:

減肥藥對生育有影響嗎

那麼,減肥藥對生育有影響嗎?因為吃減肥藥會導致月經的紊亂,所以許多女孩子都對此有所擔心。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究竟減肥

飯後吃水果有講究 任性吃不胖水果盤點

水果接近90%是水分,水分是不含熱量的,水果的熱量主要是來自糖。因此,糖分高的水果熱量也就相對較高。熱量攝入過多是導致肥

按摩腋下肘窩排毒減肥效果佳

其實這些排污口很好找,他們都“窩”在關節的部位。下面就來看穴位按摩排毒減肥的方法吧。  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