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9大生活減肥竅門 瘦身不受罪

9大生活減肥竅門 瘦身不受罪

  夏季就要到了,減肥也要加快腳步了。節食減肥只是自我虐待又容易反彈的瘦身誤區。牢記以下的9個簡單的減肥方法,讓你春季減肥大計輕松進行哦!

  1、多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

  一杯果汁相當於1個蘋果、1個橘子再加上1個西瓜的熱量。另外,水果比果汁更能增加飽足感,而喝果汁則會讓你攝入過多熱量的同時還會缺少飽腹感。所以,減肥者要多吃水果少喝果汁哦!

  2、每天爬10分鐘樓梯

  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來爬樓梯。美國的疾病控制中心研究發現,每天這樣的10分鐘能幫助你在一年之內減少10磅的體重。

  3、晚餐時蔬菜和谷物要等份

  晚餐時,要盡量讓蔬菜和谷物是同樣的份量。一碗米飯約200卡路裡的熱量,而同樣份量的蔬菜只有50卡路裡。為了避免吃進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把蔬菜和谷物的攝入量控制在1:1的比例,高纖維的蔬菜能幫助你減少食量。

  4、清潔家裡的衛生,每周一次

  把家裡的地板、窗戶、浴室和衛生間清潔一下,每周一次。半個小時的清潔就能幫助你消耗120卡路裡的熱量,是加快脂肪燃燒的非常有效的秘方哦!

  5、周末來個郊游

  經過五天的辛苦工作,周末正是放松的好時機。不要總是選擇坐在電視機前大吃零食,那樣只會讓你越來越胖。到外面走走,無論是來個自行車鍛煉還是和朋友一起春游一番,都是能幫助你消耗熱量的好方法。

  6、選擇小份量的食物

  你喜歡吃零食嗎?吃得過多可是會讓你發胖的哦!所以,購買零食的時候就要盡量選擇小包裝的了。買一份小的爆米花或者吃麥當勞的時候選擇兒童套餐等等方式都是能幫助你減少卡路裡攝入的最佳選擇。

  7、每天喝3杯牛奶

  人體缺鈣的時候會通過某種機制增加胰島素的釋放,而胰島素釋放本身會促進脂肪合成,降低身體的散熱機能。而牛奶正是鈣質的良好來源。此外,乳制品中還富含支鏈氨基酸,它也能減少脂肪的合成。專家建議,每天喝3杯牛奶更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8、選擇晚飯前運動

  運動有助減肥,但挑對運動的時間更是瘦身的關鍵。如果晚餐前進行空腹運動,比如,快速散步或慢跑運動,這時所消耗的熱量則絕大部分來自於脂肪,對減肥有非常大的幫助。

  9、杏仁是理想的減肥零食

  研究顯示,每天食用大杏仁的女性不會輕易感到饑餓,很自然就減少了其他高熱量食品的攝入。杏仁的纖維結構可以阻礙消化系統對脂肪和熱量的吸收。另外,食用杏仁還大大增加了人體對多不飽和脂肪、單不飽和脂肪維生素E、鎂和銅的攝入量。所以,杏仁是最理想的減肥食品,也是非常美味的零食選擇哦!

熱門文章
五種超強蔬菜 幫你實現排毒瘦身

想要減肥但是又無法忍受饑餓,那麼選擇吃蔬菜就成為很多人的選擇,蔬菜不僅對於身體的健康有好處,而且還是減肥的最佳好似無,蔬

4種天然自制減肥茶 去浮腫治便秘

不同的茶除了減肥功效外,還具有各自的保健功效,比如去浮腫、治便秘和緩解壓力。下面為大家介紹4款自制減肥茶的沖泡方式。  

上班族如何利用閒暇時間減肥瘦身

對於鮮少有運動的上班族來說,每天忙碌的生活中缺少了運動,其實不需要特定的運動時間,我們利用閒暇時間也可以塑

注射保妥適瘦臉針有副作用嗎

注射保妥適瘦臉針的功效  打瘦臉針的效果是慢慢出現的,注射後約兩周到一個月左右開始出現效果。效果一般可以維持5~1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