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堅持這些小習慣減肥比吃飯還簡單

堅持這些小習慣減肥比吃飯還簡單

  腦子裡時刻有根減肥的弦,是一件很累的事,但如果成為習慣,就變成了輕松的事。

  1. 體測。每周測一次腰圍,控制腰臀比在0.8以內。每天定時量體重,每天體重波動在0.5~1 公斤屬正常,但如果一周內,體重平均增加1公斤,就要盡早下手控制飲食和增加運動量了。

  2. 記錄。從今天開始詳細記錄每天的飲食狀況。

  3. 清理冰箱和食品櫃。將薯片、餅干、加糖飲料、冰激凌、熟食……清理出冰箱和食品櫃,換上酸奶、蘋果、苦瓜、芹菜……

  4. 纖體。每天沐浴後使用纖體產品,及時發現和消滅脂肪團!

  5. 放棄乘電梯,爬樓梯。

  6. 早晨空腹喝1 杯淡鹽水。加速腸胃蠕動減少肚腩。

  7. 乘地鐵時主動讓位給他人。午飯後也盡量站立,並來回走動半小時(靜立15 分鐘能消耗25卡熱量)

  8. 21 點以後不進食!想吃東西的時候,出去散步或是收拾房間、洗澡……找到分散食欲的好方法。

  9. 飯後立刻刷牙。想到如果再吃東西還要再刷牙,也就懶得吃了。

  10. 少飲酒。睡前飲酒的習慣一定要戒掉! 1 克酒精=7 卡的熱量。如飲酒需限量:白酒50ML/ 周,紅酒100ML/ 周,啤酒500ML/ 周。

  11. 結交一位有經驗的中醫或是營養師,做好身體的排毒工作。

  12. 結交一些成功瘦身的朋友,向她們取經,彼此鼓勵。

  13. 請一位私人教練。督促你訓練,給予你有針對性的指導。

  14. 買一本營養知識的書。均衡飲食是健康瘦身的保證。

  15. 足夠的睡眠。每天睡眠7~9 個小時。

  16. 有效率的工作。調查發現工作上時間比較自由的人相對更容易受到體重的困擾,這可能與邊工作邊吃大量零食的習慣有關。

  17. 減壓。累積壓力導致可體松荷爾蒙分泌過量,身體感覺像剛打完一場仗一樣疲累,想要大吃一頓。

  18. 每天睡前3小時關上廚房的燈和門。

  19. 滿足的性。性欲望滿足了,吃的欲望就不那麼強烈了。

  20. 增加讀書時間。和看電視和上網相比,讀書時我們對食物的渴望往往不那麼強烈,這也許與人在讀書時更專心有關。

  21. 保持房間整潔。越是混亂的空間,人越容易變得懶散和貪吃。

  22. 用運動抑制食欲。運動能夠刺激內啡肽分泌,擺脫情緒進食。當有心理進食欲望的時候,可以進行一些較低強度的運動比如快步走或是慢跑,饑餓感就會慢慢消失。或者做一些伸展運動、腹式呼吸等小動作。

  23. 給自己二選一的機會。不吃冰激凌可以吃一份脫脂酸奶;躺在沙灘上曬太陽,不如打一會兒沙灘排球;睡覺前吃餅干,不如吃1 個蘋果……

  24. 買自己喜歡吃的、有助減肥的食物。

  25. 盡量不幫別人代買食物。不要好心替別人代買那些好吃但是高脂高熱的食物,因為你很可能順手給自己也買了一份。

  26. 我已經開始變瘦了。每天給自己一個良好的心理暗示,讓自己更有信心。

  27. 我可以繼續減肥。偶爾大吃一頓或是一段時間沒有運動,沒關系,任何時候你都可以繼續減肥。

  28. 每周一次按摩。按摩有益身體放松和減輕壓力,有助瘦身。

熱門文章
自制減肥茶:茉莉荷葉茶的做法

自制減肥茶之茉莉荷葉茶  材料:綠茶3克、茉莉花3克、荷葉1張。  做法  1、荷葉切成細碎狀。  2、將荷葉與其他兩種

減肥達人推薦 減肥水果食譜一周可瘦10斤

水果食譜非常適合想要減肥的女生,清甜的水果和肉類蔬菜搭配在一起,不但能夠果腹增加飽腹感,而且會降低你的食欲,讓你對於零食

立頓減肥茶有效果嗎 多少天見效

目前市場上的減肥茶,其成分大多是中草藥不是真正的“茶”,沒有或僅含有少量的兒茶素,其減肥的主要機

注意運動減肥存在的12個誤區

  運動是減肥的最佳途徑,但是很多人會出現一些小誤區,導致減肥失敗,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