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把握經期減肥黃金周 瘦身效果翻一倍

把握經期減肥黃金周 瘦身效果翻一倍

  經期為什麼能夠減肥?

  據計算,女人一生會經歷400多次月經,每次2-8天不等。如此算下來,女人一生的1/10都在和生理期糾纏不清。雖然,你在經期可能會痛經、心情煩躁,但是不可否認,經期是女性減肥的黃金時期哦。專家提醒:“月經期間,在腦垂體激素控制下,女性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下降,這是個很精妙的生理調整過程,這段時間內,豐胸、減肥你都可以事半功倍。”

  而荷蘭運動醫學專家指出,體內荷爾蒙波動對脂肪燃燒很有影響。月經最後2天及月經後1周被專家稱為“燃脂福利期”,在此期間,身體分解脂肪的能力比平時高2成。所言,在這段“燃脂福利期”,可以做適宜運動燃燒身體脂肪,尤其對燃燒腹部的脂肪很有效哦。

  經期減肥巧運動

  建議你在月經最後2天,每天做20分鐘瑜珈、15分鐘快走和幾個簡單拉伸小動作;在月經後1周內,每天做30分鐘以上有氧運動,比如快走。專家認為每小時6.5千米快走運動,對燃燒身體脂肪最有效。在快走時,要注意腹部用力,快速燃燒腹部脂肪。在運動後,你可能會覺得腹部有些緊繃,這是腹部脂肪分解必經過程,2-3天後腹部就能恢復柔軟哦!

  經期減肥吃什麼最好?

  一項醫學調查顯示,在經期,其實女性的食欲比平時高25%。在月經期前3天,人體的糖耐量比平時高兩成,對不飽和脂肪酸的分解速度也比非月經期高一成半。所以,一些有利於減肥瘦身的食物你都可以在這段時間來享用哦。尤其是下面的減肥食物可以多吃些哦!

  1、補充蛋白質

  為了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礦物質。經期應該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紅豆等高蛋白食物。尤其是紅豆哦,不僅能幫助身體排毒,還能補血。如果發現你的腿部在經期時出現水腫的情況,吃紅豆是最好不過了。

  2、適量補充維生素B

  在經期期間會流失一些維生素B,這時候就要注意補充適量的維生素B。在經期減肥期間可以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來補充維生素B.

  3、海帶

  海帶可以減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積,讓血液中的毒素由體內排出,所以,經期吃海帶是減肥的常識哦!

  經期減肥如何才不會復胖?

  經期有特定的飲食減肥法,但是一些劇烈斷食法、減肥藥等方法,還有流行起來的漢方減肥法等方法都會導致月經失調,使身體的荷爾蒙分泌混亂,最終減肥不成反倒使身體變胖。亞洲華爾街日報曾經報道過“不要肌肉要瘦”的文章,講的就是現在東方女性的一些特殊心理,除了運動之外,對其他的減肥方法都非常勇於嘗試。

  減肥最實在最健康安全的方法就是少吃多動,經常嘗試那些旁門左道的捷徑減肥方法容易弄巧成拙。西方女性在經期的時候會趁機吃些巧克力調養一下,我們中國也有這樣的一些經期飲食傳統,不妨在經期的時候吃些紅棗湯、生姜紅糖水、紅豆湯等滋補一下。

  經期減肥進行運動的時候要注意,運動的量不要過大,可以打打乒乓球、投籃球。一些劇烈的運動如跳高、百米賽跑等最好就不要進行,以免導致經血過多和子宮移位。另外經期也不適合進行水下運動,不要洗冷水澡,以免導致月經不調和造成感染。經期期間保持心情舒暢,讓緊張的神經緩和下來。

  經期如何健康減肥?

  1、要抓住機會也要保證健康

  我們知道在經期的時候不適合進行一些非常激烈的運動,所以在經期減肥的時候,采取運動的方式的話就要注意避免了。經期減肥運動可以采取一些比較柔緩的方法,大家可以在經期期間,每天抽出15到20分鐘的時間進行快步走,快步走運動的速度可以自己調節,不要太快,能起到運動身體的效果就可以了。

  在經期減肥的時候,注意不要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每天進行一些有針對性的身體局部運動,能夠起到很好的塑身作用。在經期的時候,由於身體雌激素分泌旺盛,女性身體新陳代謝速率加快,這時正是進行減肥的好時機,要抓牢機會,不要偷懶,但是在運動的同時也要保證方式的正確。

  2、控制自己的情緒

  在經期期間,女性身體的雌激素會慢慢地開始減少分泌,含量會逐漸地降低,這導致女性在經期的時候會非常容易地煩躁,為此要注意將自己的情緒控制好。如何控制情緒,緩解煩躁,可以用一些伸展動作來疏通胸部的氣息,同時還可以做一些腹部練習,這樣可以促進骨盆血液流通順暢,減肥又緩解情緒。

  注意,因為這段時間情緒不好,所以不要通過吃來消氣,那樣會導致肥胖。

  3、時刻保持輕松狀態

  在經期減肥,因為這時身體體質非常虛弱,所以運動的方式以不刺激生殖系統的為主。可以做一些舒緩型的動作,以將自己帶進一個輕松的狀態中去。如何做舒展,首先學

  會調整自己的氣息,讓自己的身心都放松。可以做做肩部的運動,把肩部打開,以順時針和逆時針的方向運動自己的肩膀肩關節,這樣可以疏通身體的左脈還有右脈以及背部胸部。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量 >>

進入減肥社區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極端減肥法

  有位媽媽鬧出了一則“強制兒子減肥,險出人命”的新聞。這位媽媽由於擔心胖兒子長大後,會因肥

點穴減肥 懶女人最佳瘦身方案

點穴減肥  點穴減肥是根據中國傳統的自然療法摸索出的一套全新的減肥方法,它完全摒棄化學合成藥物,充分利用自然環境的各種因

夜間瘦身最快的2招健身操

塑身操一動作:  仰臥躺在床兩腳並攏慢慢抬起,抬到與身體成90度時慢慢放下(膝蓋不可彎曲,肩膀和手臂不可用力在離床面30

腹部快速減肥方法

概 述 每個女性都不希望自己有小肚腩,小肚腩會非常的影響身材,而且夏天的時候也不能穿露臍裝,會給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