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澱粉 >> 想瘦?搞清你屬何種“澱粉胖”

想瘦?搞清你屬何種“澱粉胖”

  Q:大家都說,吃澱粉會發胖,所以要減肥就不能吃澱粉,這種說法對嗎?

  A:錯!其實,讓你發胖的並不是澱粉,而是攝取了過多的熱量所致。因此,應該注意的是每天攝取了多少熱量,而不是吃了多少澱粉。

  根據權威部門的研究表明,每天飲食中熱量的總數,應該有40%~50%的比例由澱粉提供。多吃澱粉會導致發胖的說法,是來自於所謂的蛋白減肥法,以訛傳訛導致大家的誤解,以為吃蛋白質可以減肥而吃澱粉會發胖。

  只吃蛋白質體重確實會減輕,不過這是身體內的化學反應在作弊,體重計上減少的數字都是水分,實際上身上的贅肉並沒有減少。

  如果采用高蛋白減肥法,只會讓你的健康陷入危險境地;只攝入蛋白質沒有任何糖類的話,會導致體內脫水,更嚴重的是如果因此導致體內酸鹼不平衡,則有可能發生銅酸敗血症。所以,為健康起見,最好不要貿然使用高蛋白減肥法。

  Q:澱粉是否只是存在於米飯、面食裡?

  A:澱粉含有大量的糖。許多不是以澱粉形式出現的食品也會在體內轉化為糖類,比如果糖或砂糖等甜食,它們能夠明顯嘗出甜味,屬於單糖類。

  不過這類食物除了熱量之外,並沒有提供其他的營養成分,而且對身體也有負面影響。這些甜食進入消化器官之後會很快消化完畢,所以不是最佳的食品選擇。

  常吃甜食除了會增加體內的自由基數量之外,還有可能導致糖尿病。

  所以應該選擇優質的復合型糖類,比如五谷雜糧、米飯、面食等,這些食品不但能提供飽足感,還可以緩慢地釋放熱量,如此才可以避免總是有饑餓感而不停地吃東西。這些食物除了可以提供糖類之外,還含有其他營養成分如維生素和礦物質。

  另外,大部分飲料含有太多的糖分,這也是造成肥胖的原因。記住,每喝十口果汁大概就會有一口是砂糖。此外果汁和甜食不但熱量高,還會引發慢性疾病。

熱門文章
巧吃南瓜籽減肥 養顏瘦身兩不誤

南瓜是養顏瘦身的佳品,南瓜除了可以醫治糖尿病、通便等功效之外,還能有效減肥哦。南瓜一身都是寶今天,讓小編為

怎樣減腿 盤點最簡單的瘦腿方法

瘦腿方法一:提踵  怎樣減腿,坐姿,兩腿與肩同寬;兩前腳掌踩一物體(高10厘米左右,磚塊就行),在大腿上放一重物(啞鈴之

8式高效瘦腿瑜伽動作

1、仰臥腳蹬腿式  Step1仰臥,背部著地,雙腳分開一小段距離,膝蓋彎曲,腳掌完全著地,大腿面撐直,雙手拖住頭部後方,

跳躍減肥 跳出健康跳出美

 1、同步雙腳跳“彈簧跳”想象一下你就是一根單腿彈簧,雙腳並攏,前腳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