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蛋白質 >> 蛋白粉能減肥 小心營養誤區

蛋白粉能減肥 小心營養誤區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的蛋白粉類產品,有些人覺得吃這些營養高,甚至有的人會認為減肥期間要攝入充足的蛋白質,但是吃雞蛋、雞肉這些食品又會攝入其他的脂肪和熱量,所以想通過吃蛋白質粉來減肥。那蛋白質粉真的能減肥嗎?

  蛋白質粉是什麼:

  所謂蛋白粉,一般是采用提純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缺乏異亮氨酸)、豌豆蛋白或上述幾種蛋白的組合,(如大豆蛋白、乳清蛋白和豌豆蛋白組成的復合蛋白,)構成的粉劑,其用途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

  減肥原理

  1.一般的蛋白質含量均在90%,高純度大豆蛋白可促進胰升糖素分泌,加速人體利用體內儲存的脂肪來提供能量;

  2.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的供應,人體的主要生命活動都離不開蛋白質,使減肥人士失去的脂肪,肌肉組織不受影響。

  靠蛋白粉減肥真的好嗎

  “高蛋白減肥法”曾經流傳很廣。這種減肥法的核心是,只吃蛋白粉等蛋白質食物,不吃脂肪和糖類。這樣會引起蛋白質過量,必需的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嚴重缺乏。長此以往,會引發貧血和營養不良,很可能減肥未果身先傷。

  可以吃蛋白粉的四類人

  1.某些疾病狀態

  比如受傷、燒傷、大面積皮膚潰爛、感染、做過外科大手術等患者,他們正處在身體恢復的關鍵時期,體內的蛋白質處在重度虧損狀態。

  2.特殊病人

  比如神經性厭食、消化不良、小腸吸收障礙等患者,他們的蛋白質攝入或吸收存在不足。

  3.某些特殊時期

  比如孕婦、乳母的飲食中需要更多的蛋白質,再比如某些胃腸道功能較弱又進食少的老年人可能存在蛋白質攝入不足的問題。

  4.專業健身人群及運動員

  專業健身者及運動員,運動消耗大,可以根據自己的運動情況,在運動營養師的指導下適當服用蛋白粉。

熱門文章
怎麼樣減少腰部,腹部的脂肪

怎麼樣減少腰部,腹部的脂肪

吸脂量身定 打造美纖體

  根據不同的操作原理吸脂量身定,吸脂可以分為以下三種方法:傳統手動式抽脂法;可降低術後疼

美麗加分 打造性感香肩

啞鈴前平舉:  動作一:站立,雙手垂在體側、持2-8公斤重的小啞鈴。如果沒有啞鈴,可以用方便握持的重物替代,比如書籍、飲

揭秘瘦子吃不胖的秘訣 教你6招養成易瘦體質

  對於很多愛美的女性朋友們來說,有些人是讓人十分羨慕嫉妒恨的,原因是什麼?就是她們怎麼吃都吃不胖,而我們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