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怎麼吃咖喱能不發胖

怎麼吃咖喱能不發胖

  

  咖喱的熱量

  每百克咖喱大約有415g的熱量,相比之下,米飯100g大概只有115-116卡!

  咖喱的營養價值

  1. 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黃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欲;

  2. 咖喱能促進血液循環,達到發汗的目的;

  3.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咖喱所含的姜黃素具有激活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

  4. 咖喱還具有協助傷口復合,預防老年癡呆症的作用。

  怎麼吃咖喱避免發胖?

  一、選擇健康的咖喱

  市售咖喱塊油脂、含鹽量過高,且使用多種添加物,吃這些咖喱可以滿足你的胃口而且可能會讓你食欲大增,不知不覺中吃進更多的油脂。選擇咖喱的時候要看清楚成分再購買哦。

  二、不吃淋太多的咖喱

  很多人喜歡吃咖喱的時候,在米飯上淋上滿滿的一層咖喱,飯吃完了,咖喱還是滿滿的,這樣吃不胖才怪!

  三、咖哩塊用量減半

  咖哩塊基本上是由面粉組成,而且市面上販售的咖哩塊多半還添加了大量的油脂。所以,只要不大量使用咖哩塊,而是使用咖喱粉,就可以減去相當多的熱量。

  三、搭配健康的食材

  咖哩的材料造成熱量增加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於牛肉及豬肉。料理時應該選擇皮和脂肪較少的部位,並減少肉類的使用量。相對地,添加與肉類相比熱量較低的蔬菜,或是干脆做成海鮮咖哩也是明智的選擇。馬鈴薯是做咖哩的必備蔬菜,但是馬鈴薯在蔬菜中也屬於高熱量,所以必須特別注意!比起使用馬鈴薯,不如選擇蕃茄或菇類等低熱量的蔬菜。

  四、冷卻一次把浮起來的油撈掉

  可以將咖哩先冷卻,用湯匙將結塊浮起的油撈掉。這樣還有一個好處,冷卻過的咖哩,食材比較容易入味,口味會更好!

熱門文章
槓鈴操減肥見效快 輕松享瘦一夏

   在舉槓鈴的時候經常需要提氣運氣,這樣反而給瘦腹提供了條件。雙腿的力量也可以在此時得到鍛煉。  

中醫藥減肥茶效果就是好

有不少的人是懶得運動的,所以選擇減肥茶瘦身是個很不錯的減肥方法,讓你輕輕松松也能瘦身!  減肥原理  在傳統醫學&ldq

最容易減肥的水果推薦

我們都減肥是需要合理的飲食與適當運動,而水果作為我們生活中最健康的食物之一,當然是減肥食物的首選。那麼哪些水果的減肥效果

懶人減肥操讓懶人也能擁有好身材

不知不覺中身上的贅肉已經布滿了全身,猛然間發現才會曉得該減肥了。但是像我這樣的懶人又不願意去進行大量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