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吃奶酪會發胖嗎?奶酪對機體健康是否有益?

吃奶酪會發胖嗎?奶酪對機體健康是否有益?

  

不管我們身處何處,我們越來越難以避免奶酪的攝入,不管是早中晚餐,鬧老都是許多常規飲食中不可或缺的組分,當然其也是一種非常受人喜歡的零食,許多衛生專業人士認為餅干和奶酪是含有高蛋白的零食,而一個奶酪拼盤也是人們開始午茶和燒烤前的必備小吃。那麼澳大利亞人群到底能攝入多少奶酪呢?其是否對機體有益呢?

  澳大利亞飲食指南推薦成人每天應攝入2.5份乳制品,包括牛奶、酸奶酪和奶酪,因為其含脂肪量較低,所以能夠確保在不進行過度能量消耗的情況保持日常機體的營養供給。關於奶酪的消費數據顯示,澳大利亞沒人每年會吃掉13.6千克的奶酪,也就是沒人每天會攝入37克奶酪,而澳大利亞人群的奶酪消耗分量要高於歐盟人群25%。

  脂肪

  研究人員建議個人每周攝入2份或3份全脂奶酪,但這似乎被很多人都忽視了,在過去膳食調查中,低脂產品僅在居民日常乳制品攝入中占到了29%,而奶酪在所消耗的高脂肪乳制品中占到了99%。全脂奶酪產品包括高水平的飽和脂肪酸,其能夠增加個體患心髒疾病的風險,40克的奶酪中通常含有2.24克低脂的乳清干酪以及9.5克的飽和脂肪酸,這二者分別占到了每日攝取參考指南中的11%和40%,因此盡管實際的推薦劑量依賴於每個人的能量需求,但我們仍然需要限制全脂奶酪的攝入來避免飽和脂肪酸在機體中的過量。

  鹽分

  我們也應當時刻關注奶酪中鈉的水平,過多的鈉會增加個體高血壓的風險,進而增加個體患心髒疾病和中風的風險。在一份40克的奶酪中鈉的水平從低脂乳清干酪中的74毫克到哈羅米芝士中的1160毫克不等。更有意思的是,一種加工過的切達干酪中所含鈉的水平是未加工切達干酪的兩倍,每份中含有532毫克,選擇未加工過的切達干酪似乎是一項明智的選擇。

  加工奶酪

  加工奶酪也就是通過含牛奶的制品和乳酪制品制作而成的產品,其需要加熱和熔化並且添加或不添加乳化的鹽分,進而形成一種均質體。這樣的產品生產成本很便宜,保存時間較長,而且非常方便使用,當然也是孩子午餐中備受喜歡的食物,當前對澳大利亞兒童肥胖的不斷關注就表明,生產制造商們應當嚴格控制兒童食品中鹽分和能量成分。

  健康效益

  近日研究者對15項研究報告進行了一項綜合性分析,結果表明,適度的奶酪攝入(每天40克)和個體心髒病風險降低直接相關,而這同低脂肪還是高脂肪奶酪並沒有關聯。研究者指出,奶酪中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或許也能夠為機體帶來一定的健康效益。奶酪是鈣質的重要來源,機體的骨質、牙齒以及肌肉和心髒功能的正常發揮均需要鈣質來維持。

  大多數的成年人及9歲以上的兒童每日需要攝入1000至1300毫克的鈣質,每份40克切達奶酪中都含有320毫克的鈣,因此如果我們要獲取推薦劑量的鈣質的話,就需要攝入至少三份這樣的切達奶酪。

  那麼到底結論是什麼呢?

  為了達到最大的健康效益,我(筆者)建議每天攝入2-3份低脂的乳制品,這就包括一份低脂奶酪,一份低脂牛奶和酸奶酪,從而確保機體獲得足夠的鈣質,當然我(筆者)還非常堅持推薦中所說的,要限制全脂奶酪的攝入,即每周2-3份即可。

  筆者建議:1)每周2-3次保守性的攝入:全脂奶酪、硬質奶酪、羊乳酪、藍奶酪和哈羅米芝士;2)每天一份適度水平的奶酪:低脂奶酪、松軟干酪、低脂乳清干酪和低脂的馬蘇裡拉奶酪。

熱門文章
腰腹吸脂減肥容易反彈嗎?

手術中可將周圍廣泛游離修薄,手術後可以顯現一個較為理想的腰及骨盆的外形,若無瘢痕增生,刀口與原腹正中線一致也不難看。那麼

簡單爬行瘦背法 擁有迷人背部曲線

瘦背動作一:俯臥,屈肘撐地,兩肘交替向前爬行10—15米,重復2—3次,呼吸均勻。  瘦背動作二

飯後吃它,大量排出體內致癌物質 ,可惜沒幾個人知道

專家建議,在人們熱衷於吃煎烤食品、快餐類食品的今天,飯後吃個梨不失為一種值得推薦的健康生活方式。  梨子自古被推尊為&l

美背吸脂減肥術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肥胖,是很多MM都在關注的問題,背部的吸脂,也成為了流行起來的一種比較常見的減肥方法,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吸脂前後注意事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