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你真的了解代糖嗎

你真的了解代糖嗎

  

  多人認為代糖有甜味,但是不會像糖那樣有熱量,是健康的;也有人卻持相反的觀點,認為代糖中摻雜著一些化學原料,反而會是疾病的來源。那代糖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物質? 讓我們一起來聊聊代糖。

  什麼是代糖?

  代糖,從字面上不難理解它的含義,就是代替糖的物質。實際上,無糖就是沒有添加單糖或雙糖的食品,即是完全不含蔗糖成分。所以不含糖分,或者“吃不胖”的甜食一般都添加了代糖。通常來說,代糖的種類可以大致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營養性代糖,第二類是非營養性代糖。

  代糖有幾種?

  依照GB2760-2011《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添加劑使用標准》,允許在食品中添加的非營養型甜味劑一共有15種。大體來說,我們可以把代糖分為3大類:天然甜味劑、糖醇、和人造甜味劑。

  代糖健康嗎?

  代糖可以吃,但要注意量。以阿斯巴甜為例,這種代糖的甜度非常高,只要一點點就能起到增甜的效果,比起直接攝入糖分來說,的確更健康。但這並不代表著代糖就可以無限量的攝入,很多代糖都有其自身的弊端。例如,木糖醇,過量攝入可能造成腹瀉或胃腸紊亂,還有可能引起血液中甘油三酯升高。

  相對安全的代糖有哪些?

  甜葉菊

  最近有一些研究表明甜葉菊能幫助降低血壓、血糖的功效,至今還沒有任何關於甜葉菊副作用的報道。

  麥芽糖醇

  從植物(玉米)中提取的糖醇。它的熱量是糖的一半,具有一定的升糖作用 (GI: 36)  。很多人在食用麥芽糖的過程中都出現過腹瀉,而且稍微過量的食用會引起血糖和胰島素的上升,所以暫且不太推薦 。

  菊粉

  菊粉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卻可以讓腸道中的益生菌飽餐一頓。菊粉不僅可以當做甜味劑,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所以現在某寶上出售的菊粉廣告都是「天然的膳食纖維」。

  食用代糖的建議

  1.適量使用

  如果實在無法避免,那麼盡可能減少代糖的使用量。

  2. 明智選擇品種

  盡量選擇我們上面提到的天然、相對安全、升糖指數低、含碳水量低的代糖。

  3.閱讀標簽

  對於標明「低糖」或「無糖」的產品,養成閱讀食物標簽的習慣,尤其是「配料表」那一欄,盡量避免有害的代糖

熱門文章
夏季五款營養食譜 健康瘦身減重快

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都開始變得胃口不佳,那麼在夏天我們要吃什麼才能保證足夠的營養又不發胖呢?下面小編就要介

春季喝茶減肥 10種茶效果無敵

   春季是萬物生長的好季節,吃貨們肯定不想因為美食,造就了肥肉的滋長,那麼下面的十種無敵減肥茶推薦給吃貨們,

OL族必知的每日飲食排毒方

.hzh {display: none; }   現在以計算機為生的人越來越多了,但你知道

夏日瘦腰腹,運動更配

夏天一到,很多美眉都想要自信地露出自己的身材,讓自己成為主宰夏天的性感女王。但是,這個時候,有些美眉可就煩惱了,因為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