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DIY美味減肥點心 吃了不怕胖

DIY美味減肥點心 吃了不怕胖

  常用的減肥點心有:

  1.丁香餅子

  功效:化痰去積,減肥。

  方法:半夏(姜制)100克,白茯苓(去皮)50克,丁香20克,白術50克(炒用), 川白姜30克(泡),甘草30克(炙),白扁豆(姜汁浸,蒸熟,焙)60克,桶紅(去白膜,姜汁浸一宿,焙)80克。上為細末,用生姜汁煮,薄面糊為餅,如大棋子大小。每服一餅,細嚼,生姜湯下。

  2.拍子仁菊花丸

  功效:滋補陰陽,減肥消饑。

  方法:以柏子仁500克,搗為細末,加入菊花40克,研末,兩者和勻,加入蜜適量,制成梧桐子大蜜丸,每天服用10丸,也可隨饑隨食。

  3.白術丸

  功效:健脾胃,減肥消饑。

  方法:白術1000克,洗淨後以水煮至熟,加酒500克,去渣,微火煎熬,加入大豆末1000克,天門冬末250克,攪勻和為彈子大蜜丸,隨饑即食。

  4.消饑減肥丸

  功效:健脾胃,減肥消饑。

  方法:以黑豆2000克,淨洗後,蒸3遍,曬干去皮,又用大火麻子lo公斤,以米湯浸一宿,漉出曬干;水拌,曬去皮,淘淨,蒸三遍,搗爛後,加黃豆細末,以糯米粥合成丸,如梧桐子大,隨饑即食。

  5.麻膩餅子

  功效:平補脾胃,減肥降脂。

  方法:鵝1只,煮熟,去骨,切條,用焯熟韭菜、生姜絲、英白絲,焯過木耳絲、筍干絲,各排碗內。蒸熟麻膩餅,鵝汁熱滾澆餅,似春餅稍厚而小,每卷納前味食之。

  6.玉竹豬心

  功效:養陰益胃,減肥補養。

  方法:豬心500克,玉竹20克,罐頭荸荠50克,韭黃lo克,雞湯40克,精鹽2.5克,醬油15克,料酒10克,白糖、胡椒粉、醋適量,蔥、姜各6克,水澱粉15克,香油15克,植物油500克(實耗50克)。

  ①玉竹洗淨切片,用水煮,提取玉竹濃縮汁20毫升。

  ②豬心切薄片放在碗內,用精鹽l克,水澱粉抓一抓。韭黃擇洗干淨,切成寸段,荸荠切片,蔥、姜、蒜分別切成細末。

  ③取小調料碗1個,內放料酒、醬油、白糖、味精、精鹽各1.5克,胡椒粉、雞湯、水澱粉、玉竹濃縮汁調勻,對成汁芡,備用。

  ④鍋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燒熟,下入豬心滑透,倒入漏勺中控油。鍋內留油少許,重新上火燒熱,先放蒜末,再放蔥姜末,炸出香味,然後放入荸荠片煸透,倒入豬心。繼而烹入對好的汁芡,撒入韭黃段,翻炒均勻。最後,淋醋1克,香油少許,離火盛在盤內。

  7.山楂元宵

  功效:開胸導滯,降脂減肥。

  方法:江米面l150克,面粉loo克,鮮山楂500克(或山楂糕300克),核桃仁150克,芝麻100克,紅絲150克,桂花鹵20克,糖粉500克,植物油25克,香油25克,玫瑰香精適量。

  ①山楂洗淨後煮或蒸爛,晾涼後去皮去核,制成山楂泥待用(若以山楂糕為原料,可直接使用)。

  ②將糖粉、面粉、山楂泥或山楂糕混合,加入擀碎的核桃仁和紅絲、桂花鹵,再加油攪拌均勻,裝入木模框中,壓平、壓實,脫模後切成2厘米見方的塊。

  ②取平底容器,倒入江米面鋪好,用漏勺盛餡蘸上水,倒入江米面中,滾動數次。取出後蘸水再滾動,這樣連續多次地滾動,即成元宵。

  

熱門文章
游泳好處多 夏天游泳要掌握方法

游泳是夏天裡人們最為熱衷的一項運動,也是眾多運動中消耗熱量較多的一項運動,能夠幫助人們在短時間內瘦下來。  游泳的好處多

怎樣能快點變瘦?

怎樣能快點變瘦?

臀部吸脂後3大護理

臀部吸脂手術是改善女性臀部過於肥大的最好方法,所以很多女性,再也不要為了自己過肥的臀部而苦惱了,只要你能盡快的選擇臀部吸

適當吃肉有助減肥哦

首先,肉富含蛋白質,飽腹感強,還能控制血糖的上升  肉提供豐富的蛋白質,100g瘦肉就能提供約20g的蛋白質,膳食中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