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零食族夜貓族反擊贅肉技巧

零食族夜貓族反擊贅肉技巧

  想減肥,首要任務就是管住你的嘴。但對於夜貓族和零食派來說,這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晚上9點以後,我們是不是就該把嘴縫起來?其實,只要吃得巧妙就能嘴巴開心又不胖!

  夜貓最易變肥貓

  每天夜晚的10點開始,身體的器官開始進入休息狀態,褪黑素和成長激素開始提高分泌,隨著睡眠從淺到深,內分泌系統一刻不敢大意,為我們每天的除舊迎新而工作。在這支敬業的部隊裡,有著一種叫做“瘦體素”的物質也在睡眠時被釋放出來。它的作用在於可以提醒我們吃飽,避免攝入過多食物。如果你是一只長期日夜顛倒或是睡眠不足的夜貓子,那麼“瘦體素”的分泌就會下降,使體內調節食欲的能力失調,無法管理好“饞嘴”的毛病,從而大吃特吃,導致體重一路狂飙。

  但是夜貓子有時也是身不由己。用晚上6點之後禁食的古老標准來對待他們,的確有些殘忍。強忍著饑餓對腸胃和身體也並非益事,所以重點就要看最後那一餐該怎麼吃。夜貓的晚餐大約會在10點,甚至是12點。要想不變成大肥貓就要記住以下4條。

   ① 從睡覺時間往前計時。因為入睡後食物無法被消化,所以就要按照預計入睡的時間往前倒數。如果是對腸胃負擔少的輕食,那麼睡前3小時就是你的最後一餐Dead Line;但如果是吃火鍋夜宵這樣的正餐,就起碼要留出4~6小時才好。

  ② 夜貓多愛吃夜宵。少澱粉、少油脂是關鍵。蔬菜水果是首選。

  ③ 適量增加蛋白質有利於將脂肪轉化為肌肉。例如:牛奶、芝士和肉類。

  ④ 早上起來大概已經快中午了吧,不過這一餐仍然該算早餐。盡量吃得豐盛有營養一些,中午12點前攝入的熱量基本都可以在當天消耗,所以這頓盡量滿足口腹之欲,晚上那頓就以清淡為主好了。

  零食派小心變成“主食派” 午餐前、下午茶,還有晚上在電視機前,這3個時段簡直就是零食黃金檔。避免發胖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吃零食”,但人非聖賢,對於零食的不可抗拒力當然值得理解。只要你能掌握了一些基本技巧還是可以找到吃卻不胖的平衡點。

  白開水、纖維質幫忙回避“主角”。盡量拖延自己的“饞”,用沒有熱量、又容易產生飽腹感的這對最佳拍檔的確是不錯的選擇。廣東人喜歡餐前先喝湯、西方人講究飯前吃水果和蔬菜色拉都是很聰明很健康的辦法。

  最多吃3口。如果你記不住卡路裡的分值和復雜的計算方法,那麼不管選擇吃什麼,只吃3口可以讓好身材永駐。從科學的角度來看,控制分量比控制熱量更重要。就算是低熱量的蔬果吃多了也會成為破壞體形的“罪犯”。分量決定了一切。

  讓牙齒咬到滿足。很少人知道咀嚼的動作很重要,它可以直接向大腦發出“我正在吃,我吃了好多”這樣的信號。多吃幾口,每口多咬幾下,可以讓大腦記住這一進食的過程,產生飽腹感。哪怕是一根香蕉,明明兩口可以把它吃完,但是把它用刀切成小塊再慢慢送入口中咀嚼品嘗,其滿足感不容忽視。當然,很多膠質豐富的食物,例如蒟蒻、天然水果干、鱿魚絲、堅果等等,都可以大大增加咀嚼的機會,又不給腸胃帶來額外的負擔。

  不要配飲料。吃東西的時候適當飲水可以幫助順利吞咽。但是為了避免你越吃越順口,一路剎不住車,吃零食的時候就盡量不要再配飲料了。除了可以減少卡路裡的攝入以外,當感覺食物難以下咽時,也是提醒你差不多該停止了。

  火鍋VS茶餐廳 夜宵實戰寶典 最人氣的兩大夜宵主題,同時也是讓人長胖的罪魁禍首。一不小心,一夜消耗的卡路裡三口兩口又加倍吃進肚裡。看完以下攻略,下一次朋友們一起去,你就是唯一能保持身材的那一個了。 火鍋篇 清湯鍋底 OK 麻辣鍋底 NG 蔬菜菌菇類 OK 丸餃類和內髒類 NG 原味瘦肉 OK 肥肉和蘸料 NG 米粉、蒟蒻 OK 米飯、甜品 NG

熱門文章
居家的運動減肥方法,懶人必備

在介紹一些居家運動方法之前,小編先說說的是慢跑的減肥。慢跑減肥只需要每天堅持,其效果必然不再話下。如果你不喜歡跑步的話,

去除橘皮組織 緊致曲線迎夏日

橘皮組織,是因身體某些局部的脂肪厚度和彈性不同,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就像橘子表皮般,常見於大腿、臀部、腰、腹等不易運動

美味零食也可以減肥

  水果健康有益,好處是防癌,減慢老化,控制血壓,對肥胖人士來說,水果更是標准高纖維,低脂肪

運動減肥要適度而為

所謂適度,就是每周消耗2000千卡熱量的體育鍛煉,相當於打2-3小時的乒乓球;或每天累積相當於半小時的活動量,如:下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