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春季游泳減肥效果好嗎 游泳減肥功效

春季游泳減肥效果好嗎 游泳減肥功效

 

  一、游泳減肥原理

  游泳是一項全身運動,無論是劃動的四肢,還是隨著劃動而轉動起來的關節,關節轉動而拉伸收縮的肌肉,甚至是為了呼吸而活動的頸部與頭部,基本上全身上身每一個部位,都能在水中充分動起來。

  游泳是有氧運動的代表之一

  除了走路和跑步這兩種熟悉的減肥運動之外,游泳也是有氧運動的代表之一,並且深受大家的喜愛。

  有氧運動的特征主要有以下3點:

  1.持續不休息地進行20-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能獲得強效的燃脂效果

  2.穩定的全身運動

  3.就算不提高運動的強度,也能持續地獲得運動效果。

  我們通過運動,令血液中的糖分和脂肪轉化成能量,而被消耗掉,這就是運動減肥的基本目的。當運動的時間持續下去,脂肪所消耗的比例就會增加,而有氧運動由於強度不大,可以讓你穩定地持續下去,脂肪燃燒得更持久,所以不少人在減肥時都首選有氧運動。除了改善肥胖體質,有氧運動同樣適用於預防治療高血脂糖尿病症狀。大量攝入氧氣,還能加強心肺、血管的機能,預防心髒病和高血壓。

 

  二、游泳減肥功效

  水溫刺激皮膚

  一般的游泳池或是海灘,水溫都會比體溫低,所以我們在進入水池後,會覺得好涼,其實這涼快的刺激,正正能令毛細血管收縮起來,體內對體溫下降作出防衛反應,從而產生能量,這樣就激發血液循環更快地流動,從而促進新陳代謝。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這種溫差能刺激新陳代謝,但也不能長時間待在水中哦,否則會超出體溫調節機能的上限,體溫會急劇下降,很難恢復,游泳要適度才行。

  難得的全身運動

  游泳時,全身感受到水的浮力,減輕了身體在運動時所受到的負擔,所以在進行游泳運動時,我們並不會感覺到太大的負擔。當我們劃動四肢,伸展收縮的動作交替地進行,因為水的浮力減輕了身體的負擔,所以即使動作幅度十分大的情況下,也能輕松完成,這樣一來,就連平時不怎麼活動的深層肌肉都能充分舒展起來。同時,游泳讓我們始終保持水平運動的狀態,這對提高全身血液循環有著不錯的效果。

  浮力的“減負”效果

  在水中運動與在陸地上有很大的差異,是一種無重力的體驗,不僅僅可以讓你放松身心,令緊張又硬繃繃的肌肉得以解放,讓你運動起來並不覺得累。

  降低血糖值

  除了從飲食上多吃低GI值的減肥食物,其實適度的運動也是能降低血糖值的。特別是在水中進行的有氧運動,能提高肌肉運動及胰島素的效率,同時加大糖質、能量的消耗率,也就是說,無需刻意節制飲食,你就能有效降低血糖值,並且節約胰島素的使用率。

 

  游泳瘦哪裡

  蛙泳——腿部力量

  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打水,只有蛙泳是蹬夾,前者能夠使腿更修長,而後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頭肌,因此對加強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胸部力量

  蝶泳時,手臂向內劃水,類似在做擴胸運動,對胸大肌、背擴肌、腹直肌用力較多,鍛煉效果也最好。

  自由泳——臂部力量

  自由泳時,上臂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用力較多,可以有效鍛煉臂部肌肉,同時對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仰泳——背部力量

  仰泳時,背擴肌用力會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時需要提臀滑行,對臀部也是一種鍛煉。

熱門文章
決明子瘦身茶 快速刮掉頑固油脂

一,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決明子的減肥功能  決明子是一種植物的種子,能夠幫助我們滋潤腸道,排出毒素,而且還可以有效的降低

瘦臉如此簡單

臉大,是拍照的一個致命傷,無論你梳什麼樣的發型,一上鏡已拍照,整個屏幕都是你的大臉!  注射瘦臉針,瘦臉一點點,美麗一大

水果減肥容易導致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

概 述 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呢,當出現平血時,我們會感覺到疲乏和惡心,而且有些患者還會出現,臉色

吸脂瘦臉親近美麗

然後插入小管吸出多余的皮下脂肪,使臉頰和下颚更加立體。臉部抽脂必需特別小心,因為抽取過多脂肪,臉部肌膚反而更容易失去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