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中醫藥膳減肥食譜推薦

中醫藥膳減肥食譜推薦

  降脂飲

  【配方】烏龍茶3克,槐角18克,首烏30克,冬瓜18克,山楂15克。

  【功用】消脂去肥,用於肥胖症。

  【做法】先將槐角,首烏,冬瓜,山楂煎煮,取趁熱茶,浸泡茶濃時即可飲用,每天1劑。

  綠豆海帶粥

  【配方】綠豆100克,海帶100克,粳米100克。

  【功用】祛脂減肥。用於肥胖症。

  【做法】將綠豆先煮待熟,放入粳米煮至熟稠,再加入海帶絲。可分2次吃完,每天1劑。

  海帶草決明湯

  【配方】海帶50克,草決明15克。

  【功用】祛脂降壓。用於肥胖伴高血壓者。

  【做法】水煎煮,喝湯吃海帶。每天1劑,可以常吃。

  青茶飲

  【配方】青茶適量。

  【功用】消脂去膩,提神。用於肥胖症。

  【做法】沸水沖,茶水濃時飲用,每天清晨時即飲。白天也可常飲之。

  山楂粥

  【配方】山楂30克,粳米60克,砂糖10克。

  【功用】健胃,消食積,散瘀血。適用於食積停滯,內積不消;還可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壓病,以及冠心病。

  【做法】先用砂鍋煎山楂取,加入粳米,砂糖煮粥。7劑為1療程,亦可常服食。

  冬瓜粥

  【配方】鮮冬瓜(帶)100克,粳米60克。

  【功用】利尿,消水腫,清熱毒,止煩渴。適用於水腫脹滿,小便不利,包括肥胖症,急,慢性腎炎水腫,肝硬化腹水,腳病浮腫,暑熱煩肊,口干作渴,肺熱咳嗽,痰等。

  【做法】先將冬瓜切成小塊,同粳米一並煮粥服食。或用鮮冬瓜子30克煎水,去渣後同米煮粥。常食不限。

中醫藥膳減肥食譜推薦

  豆漿粥

  【配方】籈豆,大米適量。

  【功用】籈豆寬中下,有降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和抗癌作用。高血壓病,血管粥樣硬化,冠心病者可長期食用。

  【做法】籈豆去,濕磨搾漿,加入已煮熟的稠粥內,和勻後再煮1刻即可食用。

  赤小豆粥

  【配方】赤小豆50克,粳米60克

  【功用】健利水。適用於水腫病,肥胖症和腳病水腫。【做法】將赤小豆,粳米放入鍋內,加水燒開,小火慢熬,將成粥時加入鹽和味精,稍煮即可,常食有襡。

  決明降壓粥

  【配方】炒決明子15克,白菊花10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

  【功用】此藥膳粥清肝明目,通便。適用於目赤腫痛,頭痛頭暈的高血壓症,高脂血症及習慣性便秘等症。

  【做法】決明子與白菊花一加375毫升水煎煮2次;藥液過濾後放入洗淨之粳米,再加適量清水,一煮粥後加白糖食用。早晚各服食1次。

  荷葉粥

  【配方】重約200克的鮮荷葉1張,粳米100克,白糖適量。

  【功用】降脂減肥,消暑,生津止渴。

  【做法】粳米淘洗淨,加水煮粥;臨熟時將鮮荷葉覆蓋粥上,焖約15分鐘,揭去荷葉,粥呈綠色,再煮沸一刻即可。服食時酌加白糖,薳時可食。

  什錦烏龍粥

  【配方】生苡仁米30克,冬瓜籽仁30克,紅小豆20克,干荷葉,烏龍茶適量。

  【功用】健,減肥。

  【做法】上藥洗淨,合在一起,放入鍋內加水煮至豆熟,再放入用粗紗布包好的干荷葉及烏龍茶再熬7~8分鐘,取出紗布即可食用。

  溫馨提示:想要瘦身不能盲目,采用科學的方法,科學瘦身,而中醫藥膳在我國已經有悠久的歷史,相傳在我國元代,朝廷中就有專門給皇宮貴族的御膳房、御膳師們對那些體態壅腫的皇家貴族們、設法使他們對體態滿意些,就在御膳中加入中藥來改善體質。

熱門文章
有氧運動早晚操,身體好瘦的快

program1晨醒減肥操  1、雙腿張開,幅度稍大於肩寬,腳掌向外,雙臂在頭頂上方舉高,手掌向上並左右手手指交叉,向上

男人最快減肥方法 科學健身要注意

每個男人都想擁有一副健壯的體格去吸引異性。可是對肥胖的男生來說這難上再難。想不想通過健身達到最快的減肥效果?且看男生如何

五大運動原則助你快速瘦

運動減肥方法  1、拆分運動時間  將平常的運動拆分為兩段進行。例如,如果你以前習慣於每天跑5公裡,那麼可以拆分為早上2

兩款美容瘦身粥,讓你美容減肥兩不誤

想要減肥瘦身,可是又懶於運動?想讓自己更加美麗動人?又不知該如何才能美容瘦身呢?不用擔心,小編今天幫助大家解決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