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4款豆腐減肥食譜 一周速瘦10斤

4款豆腐減肥食譜 一周速瘦10斤

  一塊盒裝的嫩豆腐約300公克,卻只有75大卡的熱量,而相同重量的牛排熱量高達700大卡,是嫩豆腐的10倍,瘦豬肉則有550大卡,為嫩豆腐的7倍。

  如果每天晚餐都只以豆腐為主食,再搭配上蔬菜類的食物,就能夠感到飽足感,而且熱量又低,是個相當不錯的減肥法。每天早、午餐正常吃,晚餐則任選1道豆腐餐來吃;每道熱量都很低,可放心食用。此外,烹調方式除了避免油炸外,煎、煮及鹵都可以。

  一周豆腐減肥食譜一:苦瓜豆腐

  材料豆腐50~100g、1條苦瓜、絞肉100g、蔥少量、醬油少量

  熱量約350卡

  苦瓜味重,很爽口。

  作法

  苦瓜清洗後切塊挖空;豆腐切碎和絞肉、少量的蔥及醬油全部放入碗中,用湯匙混合攪拌,將攪拌好的食材,紛紛塞入挖空的苦瓜中,再放入電鍋中蒸約1小時~1小時30分鐘即可。

  一周豆腐減肥食譜二:豆腐湯

  材料豆腐50~100g、冬粉50g、高麗菜100g、海帶100g、番茄100g

  熱量約180卡

  湯不油膩,清淡又好喝。

  作法

  將高麗菜、海帶及番茄用水清洗,豆腐切塊,高麗菜切絲,番茄切片,然後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再加水約1000cc煮熟即可。

4款豆腐減肥食譜 一周速瘦10斤

  一周豆腐減肥食譜三:豆腐焖飯

  材料豆腐50~100g、胡蘿卜半根、熟飯半碗約150~200g、醬油2~3茶匙

  熱量約200卡

  豆腐味重和飯一起吃,口感佳。

  作法

  將豆腐切碎,胡蘿卜洗淨後切絲,然後再將切好的豆腐及胡蘿卜放入盤中,再加入煮熟的飯中,將醬油倒入,用湯匙混合攪拌,放入電鍋中焖約20分鐘即可。

  為什麼說豆腐能減肥

  豆腐中富含蛋白質

  在西方,大豆蛋白等優質蛋白制品被廣泛應用在漢堡、果汁、奶酪、面包等食物中。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曾批准了一項健康聲明:“和低脂肪的飲食配合,每天食用25克大豆蛋白,可能降低患心髒病的危險。”

  超重和肥胖者在平衡飲食的前提下,可以適當增加雞蛋、牛奶、大豆等蛋白的攝入量,這樣即有助於控制體重,又可以減少各種疾病風險,增進健康。以大豆蛋白為例,顧名思義就是從大豆中提取出來的蛋白質,大豆蛋白是唯一植物來源的完全蛋白質,就是指該蛋白質不僅提供從食物中攝取的人體必需氨基酸,而且這些氨基酸也處於良好的平衡狀態,能滿足人體的需要。

  豆腐減肥法三大優勢

  1、飽食蛋白質的攝入會刺激消化道內腸促胰酶肽的分泌,從而減少進食。相對於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來說,蛋白質屬於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其攝入不會刺激血糖驟升驟降,從而減少產生饑餓感。

  2、能量轉換率低在食物三大營養素中,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產生4個卡路裡,而每克脂肪產生9個卡路裡。也就是說,攝入相同重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前者“增肥”的效果不及後者的一半。

  3、消耗能量攝取蛋白質比攝取同樣重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要多消耗一倍的能量。

熱門文章
瘦腰用什麼運動方法比較好

瘦腰用什麼運動方法比較好?做一個“小腰精”是很多女性在追求的目標。因為現在的人大多

得了肥胖症減肥該怎麼做

概 述 現在,肥胖瘋狂地糾纏著人的身體,可是人還是忍不住吃啊吃啊。到底要怎麼辦呢?有好些習慣,雖然

超聲波乳化吸脂術有什麼優點?

比如,腹部隆起,髋腿部兩頭突出,中間凹陷,像把小提琴,上臂內側松弛,顯得手臂粗大。  能否想減哪就減哪,能否將減肥不當引

讓女性瘦腰減小肚的方法

  減肥有時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困難。有些人只要糾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減去一些聚積於腹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