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腰方法 >> 聖渦是什麼 聖渦怎麼練

聖渦是什麼 聖渦怎麼練

  近些年來,人們的審美觀念不斷發生變化,從最初的以瘦為美發展到如今的各種形態美,對身材的標准也有了更多的要求。纖纖細腰,代表了女性形體的柔美,而如果真要算得上美腰,那還得有聖渦。聖渦,又叫腰窩,是女性美體的標志之一。

  聖渦是什麼

  聖渦,也叫腰窩,是理想的人體模特的標志之一。是背後腰間的兩個凹下去的窩,是臀部骶椎骨上方和腰椎連接處的兩側。只有胖瘦均勻、體形勻稱的年輕女性才可能有,另外少部分男性也會有。

聖渦是什麼 聖渦怎麼練

  聖渦在醫學上源於“麥凱斯菱”,俗稱“腰窩”,是德國婦產科醫生古斯塔夫·麥凱斯潛心研究臀部多年後的豐碩成果,據資料介紹,麥凱斯醫生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經過無數個不眠之夜,終於發現女人臀部中間裂縫上方有塊菱形空間,脊柱骨上的肌肉比其他部位要薄要緊,因而形成一個微微突出的菱形體。這個菱形體表明了骶骨脊柱的位置,為醫學界所共識並以發現者的名字命名“麥凱斯菱”。

  聖渦怎麼練

  1.反式仰臥起坐

  動作要領是趴在床上(床不要太軟),兩個手放在腰側拉著,依靠腰椎和他下面一點的部分,也就是腰椎部分和臀小肌的力量將上半身挺起大概40°,然後放下,反復15個為一組,每天做3-4組。主要是運動腰椎兩側的肌肉和臀小肌,可以美化腰背線條,練出腰窩。但運動量一定要夠。

聖渦是什麼 聖渦怎麼練

  2.臀橋動作

  臀橋動作對於臀部以及腰部有絕佳的運動效果。同時對於處於大腿後側的腘繩肌和胯部也有著很棒的訓練效果。身體平躺在墊上,雙手掌心向下平放於身體兩側,雙腿微微分開至略寬於肩並彎曲呈60度角,兩腳掌平踏於墊面。

  3.深蹲

  深蹲是練大腿的王牌動作。而深蹲恰好是最需要大肺活量和強健心髒的動作。另外堅持做還會起到減肥的作用。深蹲的標准,腰背保持直線,髋關節低於膝關節。頸後肩上負槓,挺胸,抬頭、緊腰、收腹,稍屈髋、兩腳以髓定或肩寬距舒適穩定的站立,保持重量始終較垂直地作用於腿部目標肌群上。

  不過,坊間也有不少傳言說擁有聖渦(腰窩)是身體不健康的象征。因為要有腰窩,也就意味著皮下脂肪足夠少,這樣腰窩才會顯露出來。不過不管怎麼說,要想追求形態美,那都得減肥,只有減肥才能更好的維持身材。

熱門文章
五個簡單瘦臂動作 跟byebye肉說byebye

整天坐著的OL們,很難運動到手臂,從而令手臂上有了“拜拜肉”。那有哪些好方法能快速

做好7件事輕松瘦腰

腰圍漸粗成為國人健康的重大威脅  很多人以為,和西方人相比,中國的胖人並不算多。但上海交通大學發表的研究顯示,目前中國人

南瓜減肥食譜助你減肥瘦身

肪酸可以通便利尿,對減肥很有幫助的。下面就來教你如何利用南瓜這種減肥食物做成美味營養的減肥食譜吧!想要減肥嗎?想要瘦身麼

效果超棒的檸檬減肥法及過程

  在越來越多的減肥水果中,最為受歡迎的是檸檬和香蕉。檸檬不僅外表受人喜愛,它包含的營養價值也是很受親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