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腹式瑜伽操 瘦身又減壓

腹式瑜伽操 瘦身又減壓

  做做瑜伽,讓你全身放松的同時還能減肥哦!

  節假日各種聚會與忙不完的工作卻需要你鮮亮並有活力!別急,瑜伽練習能喚醒身體沉睡的能量不妨用邊角料時間多做瑜伽腹式呼吸,平息內心的焦慮.然後用心研習以下的瑜伽體式.你會欣喜地發現身體和心靈已悄然“自我更新”!

  坐角式 動作要領:坐立,雙腿分展,腳尖回勾,雙手支撐地面,吸氣伸展背部,呼氣上身微微前傾,手掌向前移動,保持姿勢10次呼吸。 動作功效:伸展腿內側,靈活髋關節,滋養骨盆區域。

  坐角式側伸展 動作要領:坐角式坐立,左手抓左腳,吸氣伸展右臂向上,呼氣上身向左側伸展,轉頭向右。保持姿勢5~7次呼吸。換邊重復。 動作功效:伸展脊柱兩側,加強腰部力量。

  背部伸展式 動作要領: 1. 山式坐立,雙腿並攏伸直,腳尖回勾,背部挺直,伸展雙臂向上,保持姿勢5 ~ 7 次呼吸。

  2. 背部伸展式:山式坐立,吸氣伸展背部,呼氣上身從髋部前傾,雙手抓住腳尖或腳踝,腹部靠近雙腿,保持姿勢7 ~ 10 次呼吸。吸氣伸展手臂起身。 動作功效:伸展脊柱和腿部,滋養背部神經,強壯全身肌肉。

  半弓式 動作要領:俯臥,右手抓右腳背,左手向前伸展,吸氣抬頭,伸展右臂右腿向上,左手支撐地面,保持姿勢5 ~ 7次呼吸。換邊重復。 動作功效:強壯背部肌肉,靈活肩部和髋部。

  脊柱扭轉式 動作要領:坐立,曲左膝,腳掌落右膝外側,吸氣背部挺直向上,呼氣上身轉向左側,右臂抵靠左腿外側,穿過左腿與左手在背後相扣,保持姿勢7 ~ 10 次呼吸。換邊重復。 動作功效:按摩內髒,促進背部血液循環,燃燒腰腹多余脂肪。

  魚式 動作要領:仰臥,雙手放於臀下,雙腿並攏,吸氣手肘支撐抬起上身,呼氣挺胸抬頭頭頂觸地,保持姿勢10次呼吸。吸氣起身落回背部。 動作功效:緩解頸部和上背部僵硬,促進呼吸深長。

  奔馬式 動作要領:雙腿呈弓步,左腳在前,右腿膝蓋、腳背落地,吸氣背部挺直,伸展雙臂向上,雙手合掌,呼氣髋部下沉,保持姿勢7 次呼吸。呼氣落回上身,換邊重復。

  問:瑜伽為什麼能提升活力?

  答:瑜伽練習對於身體的鍛煉非常全面,對肌肉、關節、呼吸、神經系統和血液循環等等都有相應的刺激,在體式練習中雖然看上去身體靜止不動,但由於胸廓充分展開,呼吸深緩,身體內在的能量流動卻是非常積極的。通過對脊柱的全方位伸展,可刺激脊柱神經和大腦,鍛煉注意力的集中,令思維敏捷;加上一些拉伸和力量的練習,可以喚醒身體內沉睡的能量,緩解疲勞感,所以瑜伽能快速恢復並提升精力,增添活力。動作功效:伸展腿部和背部肌肉,打開髋關節。

熱門文章
9個民間秘方迅速瘦腹治便秘

  偏方1、早上空腹喝水法 .hzh {display: none; }   首先先了解便秘

為什麼堅持運動卻不瘦 正確的減肥方法

    運動是減肥的必經之路,也是在你的減肥中最為健康合理的方法

7分飽對你的健康真的有幫助嗎

7分飽對你的健康真的有幫助嗎,7分飽也就是胃裡面還沒有覺得滿,但對食物的熱情已經有所下降,主動進食速度也明

減肥達人的冬季減肥秘笈

冬天是最應該減肥的季節,也是最佳時機,因為脂肪在冬季合成代謝的速度是春夏季的2~4倍,而脂肪分解代謝的速度卻低於春夏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