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疾病性肥胖人群 >> 肥胖症患者飲食應該注意的八個問題

肥胖症患者飲食應該注意的八個問題

  (1) 每天總熱量不宜少於1200千卡。應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按營肥胖症養配餐方案計算每日總熱能和蛋白質、脂肪、糖類、礦物質、維生素的攝取量。

  (2)應廣泛攝取各種食物,變化愈多愈好,養成不偏食習慣。不要采取禁食某一種食品的減肥方法,例如不吃蔬菜、水果、糧食,只吃肉類的辦法。

  (3)絕對不要因貪嘴而破壞飲食減肥計劃。

  (4)忌喝果汁,盡量采用新鮮水果、蔬菜,因其富含纖維素,既可增加飽腹感,又可防止便秘。

  (5)口味不可太鹹,以免體內水分滯留過多。

  (6)烹調方法,以蒸、煮、烤、炖等少油法為宜。炒菜用的油,必須按計劃中規定的量,因此不宜吃油炸食物及喝肉湯。

  (7)增加飲食中纖維素含量,例如多選用糙米、胚芽米、麸皮面包及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

  (8)用餐采用分食方法較好,以便正確控制份量。

  可任意選擇的食品:清茶、淡咖啡(不加糖、奶精)、檸檬、泡菜、酸黃瓜、辣椒、胡椒、五香粉、醋。

  禁忌食品:嚴格限制糖果、酒類、飲料、甜點、罐頭制品、蜜餞食品等零食。

  減肥食譜舉例:

  早餐:豆漿250毫升,花卷50克,煮雞蛋1個。

  午餐:牛肉炒豆腐干(牛肉50克、豆腐干75克),炒小白菜(小白菜150克),米飯80克。

  晚餐:肉片香干炒芹菜(瘦肉50克、芹菜100克、豆腐干50克),米飯80克。

  全日用烹調油18克。

  以上食譜全日蛋白質74.5克,脂肪30克,碳水化合物197.9克,總熱量(1463.2千卡)6122千焦。

  

  最後,應強調減肥者一定要配合適量體育運動,減重期應照常工作及勞動,不要休息。

熱門文章
蘋果牛奶減肥法 只要2天瘦出好身材

“蘋果日”:  首先,減肥計劃的第一天,要准備好兩斤左右的蘋果,數量控制在5至7個。從早上起床開

夏天最適宜女性的3種減肥運動

一、游泳:  夏天,再沒有哪項運動比游泳更經濟實惠、一舉兩得了。天那麼熱,跳到水裡的感覺太爽了。資料顯示,水的熱傳導系數

脾虛身體藏“垃圾” 減肥先健脾

究其原因,可以歸結到脾上面來,瘦人脾功能“強勁”,大魚大肉山珍海味都能夠消化,好的東西留在身體裡

分享那些懶人瘦腰的小竅門

清晨瘦腰  1、每天早晨睜開眼睛後,仰躺於床上往前面伸展約10秒鐘,不用屏住呼吸,仰躺時腳部盡量伸展,右膝蓋呈90度彎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