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哪些人最適合

針灸減肥:哪些人最適合

  

針灸減肥是可通過針灸治療抑制亢進的食欲,同時使胃腸收縮,容積減小,能夠有效解除難以忍受的饑餓感。配合控制飲食的原則是:不餓不吃,餓了再吃,不吃主食,吃青菜及瘦肉,蛋類,吃到飽了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藕、粉條。

針灸對人體有良性調節作用,因此適用於幾乎所有的人。就針灸減肥而言,效果比較好的有以下幾種人。

①從肥胖的原因而言,屬於自幼食量較大,營養過剩,或遺傳因素,使體內的脂肪細胞增多而造成的體質性肥胖,職業運動員停止超強度運動後的發胖,或由於各種疾病造成的症狀性肥胖,單純針灸減肥效果不理想,這些人應配合節食,運動或治療原發病,在這些基礎上針灸減肥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產後或更年期發胖,或根據中醫辯證論治,診斷為脾腎肝膽功能失調,痰、濕、瘀等邪氣內停的肥胖針灸治療效果較好。

②從肥胖的程度而言,體重超過理想體重20%以上的肥胖者,針灸減肥效果較好,因為針灸對人體是一個良性調節,正氣虛時,可以扶正,邪氣實時,可以驅邪。人體在肥胖到一定程度時,體內往往會抑制胰島素分泌,自動減弱對營養的吸收,在此基礎上,針灸的調整作用可以幫助人體進行調節,因此,往往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而體重正常或接近正常,或肥胖程度較輕的人,用針灸減肥對體內恆定調節功能影響不大,因此效果不明顯,這些人只需通過適當調節飲食和運動就可達到正常,無需進行針灸減肥。

③從肥胖者年齡而言,20歲以前的肥胖者,生長發育尚未完全穩定,如果對於針灸治療不太敏感,采用針灸減肥效果就會不理想,有時雖然有效,但由於年青人肌肉骨骼還在進一步成長完善,因此體重不一定會明顯下降。60歲以上的老年人,由於自身的調節機能較差,針灸減肥也難以達到目的。20~60歲之間的人,由於生理變化要經過一個較長的好動到不好動的過程,每天能量消耗也由多變少,極易產生肥胖。但在這個階段,人體各方面功能較健全,也相對穩定,所以通過針灸治療,調節整體功能,減肥效果較好。

④即使肥胖沒有達到肥胖症的標准,但已經超重者,通過針灸治療可以達到一定的減肥效果,並能防止肥胖症的發生。

熱門文章
讓下半身恢復青春

你會不會想窩在棉被裡,看書、或是吃零食、及看電視呢?這樣可是會發胖的呢?你不妨花一點小小時間來做個運動,活動活動筋骨,不

男人喜歡那5種小纖腰

part1動作練習  1、椅子練習:  (1)淺坐在椅子上,雙腿並攏,上半身挺直,雙手放在小腹上。  (2)上半身慢慢往

夏季健康減肥食譜 7天減肥餐美味超燃脂

Day1。西紅柿拌面  減肥也需要攝取適量的主食,配上含有多種維生素的西紅柿,滿足身體需求!  做法:面條煮熟撈起,用少

冬季快速瘦臂操 教你打造纖細玉臂

打敗肉肉手臂,是局部瘦身的重點。粗壯的臂膀實在是令人望而生畏,這可跟美麗的女性氣質相去甚遠。想要瘦手臂的你,趕緊來練習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