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減肥的各種中藥的功效

減肥的各種中藥的功效

  蒼術

  特點:揮發油成分及蒼術醇、茅木醇、β-桉葉醇等成分

  功效:降血糖、降血脂及減肥作用

  大黃

  特點:蓼科植物大黃的根,含有大黃酚、大黃素、大黃酸等蒽醌物質。

  功效:攻擊導滯、瀉火涼血、活血化瘀、利膽退黃等作用。能使腸蠕動增加,促進甘油三酯、脂肪膽固醇的排洩,減少脂肪膽固醇的吸收而具減肥降脂作用,還能促進膽汁分泌,並使膽汁中膽紅素和膽汁酸的含量增加,有助於脂肪的消化吸收,同時增強細胞免疫功能和抗衰老作用。

  禁忌:脾胃虛弱、虛寒者不宜服用。

  女貞子

  特點:木犀科植物女貞的果實

  功效:滋補腎肝、強腰膝、降脂減肥,能降低甘油三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

  山楂

  特點:含山楂酸、鞣酸、皂甙、果糖、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油、氨基酸、酒石酸、檸檬酸、黃酮類、內脂、鮮脂酶、糖類及鈣、磷、鐵等。

  功效:具有擴張血管、減輕心髒負荷、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肌供血、供氧、緩解心絞痛,對胸悶、心悸有一定療效。通過被脾消食積從而使血脂降低,具有輕身減肥作用。

  丹參

  特點:含丹參酮、異丹參酮、異隱丹參酮、維生素E。

  功效:活血化瘀、降脂減肥、安神寧心

  紅花

  特點:亞麻酸、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

  功效:明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靈芝

  特點:多孔菌植物紫蘭或赤蘭的全株

  功效:抑制脂質的結合和轉化,達到降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減肥作用。

  雞血籐

  特點:豆科植物密花豆,白花油麻籐、香花巖石籐或葉巖豆籐

  功效:活血舒筋、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減肥作用

熱門文章
六式減肥瑜伽 年末瘋狂甩贅肉(圖)

  1、半蹲姿減肥瑜伽 .hzh {display: none; }   ①站姿,雙腳分開一

妊娠引起的肥胖怎麼辦?產後減肥

認為引起這一綜合征的發病機理可能是由於婦女在妊娠時由於下丘腦功能發生變化以及內分泌功能的改變常發生代謝紊亂,脂肪合成增加

躺著坐著瘦肚子 懶人收腹減肥操熱辣登陸

事實上:腹部練習+心血管訓練+合理飲食=緊實的腹部。但其實仰臥起坐只會給背部增加壓力和緊張,在睡前做尤其不合適。接下來就

你知道身體肥胖可能導致的疾病有哪些嗎?

概 述 全世界有不少的人是屬於肥胖的人群吧。主要是由於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在飲食上的不健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