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藥茶減肥效果佳 避免盲目喝茶減肥

藥茶減肥效果佳 避免盲目喝茶減肥

  今天小編要介紹的中藥減肥茶不僅可以自制,而且效果明確,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藥茶。同時,喜歡喝茶的朋友也要在這個季節注意,即便是和平時普通的紅茶綠茶也是要注意一些事項的。一起來看看吧。

  1、降脂的中藥減肥藥茶

  菊花:菊花明目解毒,降脂減肥

  特點:包括白菊,杭菊和黃菊。

  功效:化解傷風,清熱,解毒,降脂,減輕體重。

藥茶減肥效果佳 避免盲目喝茶減肥

  2、降火的中藥減肥茶

  荷葉:荷葉除煩惱淬火,減少多余脂肪

  特點:包含以法蓮鹼,鞣酸等

  功效:降火解渴,減少多余的脂肪。

  3、消水腫的中藥減肥藥方

  山豆根:山豆根,除腫脹,能治盜汗

  功效:止瀉,祛痰,消腫,盜汗功能,並適用於相關的便秘咳嗽,盜汗等疾病性肥胖。

  4、祛瘀的中藥減肥茶

  益母草:降低血液淤滯,有益母體減重

  特點:含有益母草鹼,水蘇鹼,益母草,多種生物鹼等。

  功效:減肥,消除血液瘀滯。

  喝茶小提示:茶可以怎麼喝?

  喜喝新茶

  由於新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應忌喝。

  喝頭遍茶

  由於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污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所以,頭遍茶有洗滌作用應棄之不喝。

  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

  飯後喝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發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引起人體缺鐵,甚至誘發貧血症。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

  喝茶小提示:茶不能怎麼喝?

  晚上喝茶

  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刺激性弱。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

  經期喝茶

  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綜合征。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幾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潰瘍病人喝茶

  茶葉中的咖啡因因可促進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濃度,誘發潰瘍甚至穿孔。

藥茶減肥效果佳 避免盲目喝茶減肥

  一成不變

  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發;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皮膚瘡疖感染等。

  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余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冬季宜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有一定滋補功能。

  中藥減肥既安全同時還有效,並且減肥的過程也是比較輕松的,所以值得大家在這個立秋時節裡選用!

熱門文章
怎樣度過減肥平台期..

怎樣度過減肥平台期..

25分鐘有氧運動 窈窕身段練出來

有氧運動時許多人減肥時選擇的方法,這種方法減肥效果十分明顯。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種有氧運動,這種有氧運動只需

瘦腰瘦肚子瑜伽 重塑S曲線(圖)

  腰部的脂肪對於很多女性來說都是一個最頭疼的部位,腰部除了要細之外,更要有結實的肌肉,線條

激光溶脂瘦身 雕塑完美身段

節食還是吃減肥藥?現在不必減的那麼辛苦了。現在可以采用激光溶脂,快速的減去身體多余的脂肪細胞,從而達到輕松減肥。下面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