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屋子太亂會發胖!公布四大導致胖原因

屋子太亂會發胖!公布四大導致胖原因

  有些問題看似與減肥無關,但的的確確這些都是導致肥胖的原因,而肥胖原因可不單單只是吃得太多,運動太少。試過各種減肥方法,節食、抽脂加運動,方法用盡但減肥效果並不理想,這是什麼原因呢?這些都是基本的減肥方式,如果效果不好不妨換個角度找問題。是你否喜歡邊看電視邊吃東西?你的餐具是否顏色靓麗?或者你是否喜歡開著燈入睡?

  一、燈光下睡眠,躺著中招

  古怪程度:☆☆☆☆

  致肥指數:☆☆☆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利用老鼠做實驗,研究人員將老鼠分為兩組,每天在正常日光下生活16個小時。每當夜晚時分,一組老鼠在昏暗燈光下度過8小時,另一組則在完全黑暗中度過。

  這組對比實驗中,剛開始實驗時,兩組受試老鼠的進食量和活動量一致。實驗開展兩個月後,研究人員觀察發現,在昏暗燈光下過夜的老鼠體重增加12克,在黑暗環境中過夜的老鼠體重增加8克。結果推斷人類在夜晚持續暴露於燈光下,會影響體內有助新陳代謝的荷爾蒙分泌。夜晚燈光可能導致荷爾蒙分泌量減少,從而造成生物鐘紊亂,體重增加。所以想減肥,就要keep住良好飲食習慣和生理時鐘!

  二、家居致肥陷阱

  古怪程度:☆☆☆

  致肥指數:☆☆☆☆☆

  燈光、餐具影響食欲

  在昏暗的燈光下,容易讓人放松,因此不知不覺下會吃得比正常多,所以最好選擇於燈光明亮的餐廳用膳。另外,黃色碗盤都會令人食欲大增,因為黃色會刺激食欲,不妨試試藍色、紫色的碗盤,可以減少食量。

屋子太亂會發胖!公布四大導致胖原因

  屋子太亂會發胖

  據英國《每日郵報》曾報導,美國心理學家PeterWalsh的著作-《瘦子房間的秘密》,指出屋子凌亂也會導致肥胖。住處可以反映主人的心態及身材,例如廚房凌亂會導致糟糕的飲食或運動鞋找不到就很難堅持健身。減肥前應該讓屋子變得井井有條,讓自己告別不良的生活習慣。

  邊看電視邊長肉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醫生指出:“想避免吃太多,最好方法就是把電視關掉,不要邊吃邊看,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而看電視的時候,總會令人產生不必要的食欲,不知不覺就會吃下不少junkfood。

  三、性格決定體重

  古怪程度:☆☆☆☆☆

  致肥指數:☆☆

  美國心理協會一份長達50年的研究指出,天生神經過敏或欠缺責任心的人,其體重於常常處於大起大落的狀態。研究更指出,較沖動的人比起性格冷靜的人,平均體重超過22磅。性格沖動的人都傾向於擁有暴飲暴食和嗜好飲酒的飲食習慣,這是他們肥胖的最大原因。想減肥,心理健康都相當重要,除了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外,都要懂得調節健康的心理狀態。

  四、溫度令人肥胖

  古怪程度:☆☆☆

  致肥指數:☆☆☆

  長期處於室溫約20℃的環境中,人體的新陳代謝會變慢,能量消耗會跟著減少,有致肥的機會。即使是吃很少的東西,食物依然變成脂肪堆積起來,因此人就會慢慢變胖,這就是府氣吹出來的肥肉,難怪一眾OL會隨著工作年資而長肉。另外,流汗是帶走體內毒素、消耗熱量的好方法,但是在冷氣地方,我們就失去了流汗的機會,身體機能都分不清是冬天還是夏天,皮膚的毛孔收縮,久而久之影響排汗功能,身體不能正常排汗也是肥胖的原因之一。

熱門文章
吃什麼水果減肥最有效

水果是女人眼裡的美食代表,有的水果不僅美味可口,還有減肥的奇效。那麼,吃什麼水果最減肥呢?  減肥水果之瘦大腿冠軍&md

常被誤解的飲食瘦身小常識

1.減肥時,完全不碰脂肪?錯!  其實,人體對脂肪的攝取,是絕不可缺少的。  因為適量的脂肪有助於某些營養素的攝取,如維

牛奶豆腐妙搭法 輕松享瘦

  在飲食上,很多女明星已經不再贊成節食減肥法,因為這對人體有百害而無一利。可以少吃,但一定

瘦手臂三妙方

這裡告訴你三種簡單的瘦手臂妙方,只要持之以恆,堅持超過兩個禮拜,就能減掉手臂上的脂肪,鍛煉出一點結實的臂肌,屆時可別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