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吃素能減肥嗎?

吃素能減肥嗎?

  素食主義早已不是一個陌生的詞。有的人是因為信仰而吃素,但是有的人為了保持身材而選擇吃素。素食是一種不食肉、家禽、海鮮等動物產品的飲食方式。吃素的人戒了肉,是不是就能瘦呢?

  吃素也可能越吃越胖

  素菜脂肪少,熱量也不會很高,按理說是可以減肥的。但是,素菜中缺乏優質蛋白質,即使補充了豆類等的植物蛋白,其吸收和利用都遠不及動物蛋白。長期吃素,容易造成以上蛋白質缺乏的現象。人體內缺乏蛋白質,那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之間就會失衡,免疫力下降、記憶力下降、貧血、消化不良就會接踵而來。如果你以前是肉食者,突然改吃素,或許在剛開始時會有減肥的效果。但是長期下去,營養失衡會影響身體代謝,攝入的熱量就難以消耗。減肥也就很難進行下去。一旦多吃一些,體重就會反彈回來。

  另外,雖說素菜中含有比較少的脂肪,但是並不表示,吃素菜就不會攝入脂肪。素材的口感不太好,為了讓味道更加美味,在烹饪時候,人們會放比較多的油。這樣一來,人們就會攝入許多“隱性脂肪”。

吃素能減肥嗎?

  減肥要怎麼吃?

  減肥不一定就要吃素,或者戒掉主食。一日三餐規律,不挨餓,也是可以減肥的。不過這裡要注意一下就餐的技巧。

  1.細嚼慢咽

  肚子飽和大腦飽是兩回事。當你大腦感覺飽了,你才會真正想要停止進食。一般來說,開始進食20分鐘以後,大腦才能感知到飽的感覺,從而發出飽的信息,讓人停止進食。如果吃得太快,在大腦還沒感知到飽,你已經攝入了大量的熱量,怎能不胖?所以,建議要減肥的話,一口飯要咀嚼22次以上。

  2.先喝湯再吃飯

  飯前先喝幾口湯,將口腔、食道潤滑一下,可以防止干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於食物稀釋和攪拌,促進消化、吸收。並且湯裡大部分是水分,飯前喝幾口湯能夠解決部分饑餓感,降低人們對高熱量食物的食欲。然後再吃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再吃些肉和主食。

  3.用自己不擅長的餐具進食

  用自己不習慣的餐具進食,這樣子可以讓你吃飯的速度慢下來,也能讓你吃得少一些。

  4.飯後漱口

  有的人就算吃完飯了也總覺得吃不夠,就會把手伸向旁邊的零食。建議在飯後用清水漱漱口。漱口會把口腔清潔干淨,在你想吃東西的時候,你就會暗示自己已經漱過口了,不能再吃東西了。

熱門文章
抽脂手術:容易破壞皮下組織

  抽脂的原理,其實減肥過的人都發現,有時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瘦了一點,但有些部位就是比較

香蕉美味瘦身餐 一周減8斤效果驚人

香蕉具有利尿、防止便秘的功效,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防止便秘的簡介功效就是能夠幫助我們排出身體的毒素,從而

礦泉水瘦臉法 喝水也能瘦V顏

小臉就是美女的年代,巴掌臉是各位愛美女孩的追求。有什麼瘦臉方法可以快速瘦臉呢?今天小編就來教你非常流行的礦泉水瘦臉運動,

指壓減肥術

最近,英國醫學博士富蘭克先生將我國古人所發明的指壓法用於減肥,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獲。使用指壓法減肥,可消除饑餓感,自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