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爬山減肥運動適合中老年嗎?

爬山減肥運動適合中老年嗎?

  一爬山減肥運動並非人人皆宜,來看看哪些人不適合爬山。

  ①體質不好的中老年人以及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不宜進行爬山減肥運動。老年人體內各個器官功能均在衰退,而且他們大都不同程度地患有一些慢性疾病。爬山是一項耗氧量很大的運動,准備爬山的老人,一定要先進行一些強度不太大的運動,以便有個適應的過程。到了一定年齡的人(女性50歲以上,男性40歲以上)都屬於冠心病的高發人群,已患上高血壓、冠心病的人,特別是慢性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的人是不適宜爬山的。

  ②平時不經常運動的中老年人是不宜參加爬山減肥運動。中年人是一個特殊的群體,擔負著工作和家庭兩副重擔,又夾在老人和孩子之間。中年人在事業生活上忙碌,體質、心理承受力、免疫及內分泌等功能卻日益降低,再加上繁忙,無暇顧及身體健康,他們容易患各種疾病,而且不易早期發現和治療。平時他們又很少鍛煉,突然去爬山,自覺比老年人靈活、體力好,登山速度往往較快。活動激增,體力負荷突然加大,結果容易誘發心肺疾病。

  ③當然,還有一些慢性疾病患者不宜進行爬山減肥運動。不論什麼年齡段的人,除了患有心髒病及高血壓的人不宜爬山之外,還有一些慢性病患者也不應該爬山。這些慢性病包括關節痛、慢性腎炎、腎病、血液病、慢性氣管炎、肺心病、糖尿病伴有合並症、痛風、紅斑狼瘡、皮肌炎等風濕性疾病、肝硬化等。慢性病患者即使爬山也要慢爬,不要強求登山到山頂。

  二有心肌病或風濕性心髒病的青年人不適宜爬山

  中老年人爬山時如何自救:比如感覺心前區有憋悶感,就不要再堅持登山了,而應到相對舒服的地方平臥休息。這時應馬上松開褲帶、領帶,將頭歪向一側,以免嘔吐物引起窒息。要注意保溫,因為寒冷可以加重血管收縮和血小板聚集。

熱門文章
教你晨起睡前速減肥操來助減肥方式

晨起,不少老太太老大爺會早起晨練,這就說明早起的鍛煉是很有效的,那麼我們減肥也是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的。該怎麼

番茄羊肉瘦身湯

材料:冷凍羊肉片少許、洋蔥半個、紅蘿卜一根、番茄一個、蒜頭2顆、鹽少許。  制作方法:  1、將蒜頭切碎成蒜泥,洋蔥切絲

改變4個壞習慣 不讓粗腿肆意猖狂

瘦腿的最快方法其實並沒有什麼訣竅,只要我們小心那些日常的生活壞習慣,我們就不會讓大粗腿肆意猖狂。那麼我們到底要小心什麼樣

對白領們的瑜伽密語

由於長期的伏案工作,白領們的腰背在不知不覺中彎曲,想保持挺拔的身姿漸漸變得越來越累。首先受累的往往是胸椎,其次是腰椎,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