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手術減肥 >> 手術減肥常識 >> 盤點:溶脂減肥的五種方法

盤點:溶脂減肥的五種方法

  溶脂是一個極其廣泛的名詞,是指近年推出的各類非手術無創溶脂療程,包括多種不同類型的局部纖體方法。其溶脂原理是透過藥物及各類能量,嘗試無創地溶化局部脂肪,再經由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以代替傳統的抽脂手術。

  但事實上,這些新溶脂方法極具爭議性,很多尚未經大型醫學研究詳細驗證,其確實效用及安全性尚有待觀察,目前單獨使用時尚不能代替明顯有效的傳統抽脂手術。但溶脂技術如果能配合抽脂手術進行(如激光抽脂或超聲波抽脂),效果則較為理想。

  盤點:溶脂減肥的五種方法

  一、減肥溶脂槍

  這是近年漸趨流行的“真皮注射治療”,因為要用特別的注射器(槍)以方便作微量的注射,在不滿意的肥胖部位如肚腩,大腿或臀部約每星期接受一次皮膚“溶脂配方”注射,約5-10次治療,所以又俗稱“減肥溶脂槍”治療。

  “真皮注射治療”並不是新的發明,早於1952年由一位法國醫生開始采用,流行於歐洲及美國已有五十多年的歷史。其原理是於皮膚注射微量的藥物,受真皮所吸收,達致治療效果。聲稱可以醫治的問題包羅萬有,包括脫發,關節炎,肥胖,橙皮脂肪等及有面皮更新去皺等功效。每個醫師所注射的配方是沒有固定的,而常用的雞尾配方是混合了維他命、礦物質、磷脂、氨基酸、類固醇、擴充血管藥及草藥等等的注射溶劑。但事實上,醫學界暫沒有認可安全的“溶脂”注射藥物。

  因為“真皮注射治療”缺乏清楚完整的醫學基礎及監管,其方法及技術又十分參差,難於以科學方法作臨床研究確實證實有效,反而不正確的注射可引致皮下發炎及組織壞死,所以醫學界一直認為"真皮注射治療"的確實效用成疑。

盤點:溶脂減肥的五種方法

  二、二氧化碳氣溶脂

  最近有報導有少數治療師用小針將二氧化碳氣注入皮下,以達到局部組織消脂排毒的功效,令皮膚更加結實。二氧化碳是生物呼吸氧化過程後所產生的天然廢氣,注入皮下脂肪後可擴張血管及刺激血液運行。二氧化碳是天然的,所以絕無副作用。但目前這種治療尚未有任何的醫學證據支持其確實療效。

  三、外用射頻

  外用射頻包括外用遠紅外線、外用激光、外用超聲波碎脂,其共通點是利用無創技術透過皮膚向脂肪輸入能量(射頻、遠紅外線、激光、游離電子等等),理論上可令脂肪細胞破裂,溶化脂肪,再經由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但這種種方法的溶脂效果十分輕微局限及參差,且需多次重復治療,所以目前尚不能代替明顯有效的傳統抽脂手術。

  四、超聲波抽脂

  超聲波抽脂基本上是利用配有能夠發送超聲波能量的特別抽脂管來進行抽脂,可在同一時間震碎脂肪,令脂肪液化,從而加速抽脂的速度及效率。但超聲波抽脂的弊端是儀器較粗令傷口增大,而超聲波的能量亦可能灼傷皮膚及令手術後的部位更容易積血,所以其使用未能普及。

  五、激光抽脂

  愛美的女士一向渴望找尋一種既安全又有效,創傷性小及復原快的局部除脂方法,來改善經體重控制及進行運動亦未能消除的局部多余脂肪積聚,重塑美麗的身體曲線。

  激光抽脂是一項革命創新性的微創抽脂技術,其原理是利用特別的激光能量,經極幼的光學纖維,導入脂肪組織內,針對性的擊破脂肪細胞黏膜,令細胞爆裂以致內裡的脂肪溢出細胞以外(所以又稱作激光溶脂手術),再用幼管以低吸力實時抽出體外,或選擇不抽除而由身體經新陳代謝吸收。手術能達致局部除脂的效果,從而雕塑出完美身形。

熱門文章
瘦臉大攻略 惱人雙下巴拜拜

雙下巴不一定是胖的人才有,有些人雖瘦,但是還是有雙下巴,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平常一些不好的習慣造成的,想要告別雙下巴先

彭於晏肌肉讓人羨 勤鍛煉成就硬漢

彭於晏在熒屏上塑造了許多硬漢形象,現實生活中他性感的肌肉也是迷倒了眾多粉絲。彭於晏的肌肉是怎麼練的?小編總

怎樣減腰腹 6個秘籍你不得不知

胖妞MM趕緊過來看看吧,小編將為大家推薦幾個強效瘦腰妙招,如果你想要擺脫水桶腰,那就趕緊過來看看吧!  強效瘦腰妙招:少

幾分鐘睡前瑜伽 徹底消滅肚腩(圖)

.hzh {display: none; }   徹底鍛煉你的腹部肌  part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