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排毒美體 >> 3類腸快食物 冬季促排毒治便秘

3類腸快食物 冬季促排毒治便秘

  排毒不順,進而造成便秘問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飲食習慣不正確及運動不足,這是導致肥胖體質的關鍵。

  那麼,便秘吃什麼呢?食物纖維、乳酸菌、低聚糖,這三種物質都是對腸道有幫助的。食物纖維能刺激腸道,讓排毒更順暢;乳酸菌能增加體內的有益菌,重整腸道環境;低聚糖則作為一種催化劑,令乳酸菌數量增加。

  除了吃潤腸的食物,攝取充足的水分,3餐均衡飲食也是必須的哦!每天攝入1-1.5升水分,其他飲料喝得再多也很難補足水分。一早起來,胃部處於空空的狀態,而腸道則是最容易活化的時段。當食物進入胃部後,順帶刺激腸道,提高排便反射。相反,吃夜宵,或晚飯進食過晚,食物未能及時消化,腸道則不能休息下來,第二天是無法激活排便反射的!

  “腸”快食物一:全谷物片

  據資料顯示,成人女性每天食物纖維的攝取量為17克以上,而40克小麥片中就已經含過半數,維生素與礦物質豐富的玄米片,更是能改善通便,讓你更瘦的主食。

  每天吃40-50克的谷物片,可將兩種或以上的谷物片混合搭配,效果更佳,持續1周後,排便狀況就能得以改善了!

  玄米片沙拉

  材料(2人份):玄米片80克、金槍魚罐頭1罐、蛋黃醬1勺、黃瓜半根、雞蛋2個、西紅柿1個、鹽少許。

  先將金槍魚與蛋黃醬混合,黃瓜切絲,西紅柿切丁。將雞蛋加鹽攪拌後,放在耐熱器皿中,用微波爐加熱30-40秒,用筷子攪拌,再次加熱30秒。將玄米片倒入杯中,然後將金槍魚、黃瓜、雞蛋、西紅柿依次倒入即可。

  麸片焗培根

  材料(2人份):麸片80克、牛奶4勺、培根2片、雞蛋2個、芹菜葉碎少許。

  在耐熱器皿中加入麸片和牛奶,攪拌一下。將培根切成小片,放入器皿中。將蛋白和蛋黃分開,蛋白倒入器皿中,放入烤箱中加熱3分鐘後取出,將蛋黃放在上面,再加熱1分鐘,最後撒上芹菜葉碎即可。

  麸片冷燴雞肉

  材料(2人份):麸片80克、雞胸肉4塊、櫻桃番茄6個、檸檬汁各4茶匙、鹽和胡椒粉少許、小麥粉和沙拉油適量、雞蛋1個。

  將每一塊雞胸肉切開3小塊,用檸檬汁、鹽和胡椒粉腌一下。然後將小麥粉、攪拌後的雞蛋、麸片依次塗抹在雞肉上。在錫紙上抹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包裹著雞肉,一並放入烤箱中,用中火烤一下。最後放到碟子上,將櫻桃番茄切碎撒上即可。

  西班牙蛋卷

  材料(2人份):五谷片50克、蘆筍2根、西紅柿半個、火腿肉2片、雞蛋2-3個、牛奶2勺、奶酪絲20克、沙拉油2茶匙、番茄醬適量。

  將蘆筍切片後,用保鮮膜包著放入微波爐中加熱40-50秒。將西紅柿和火腿肉切成小塊。在碗中放入雞蛋、牛奶、奶酪絲、蘆筍、西紅柿、火腿肉和五谷片放入後充分混合。在平底鍋中倒入沙拉油用猛火熱鍋,將混合後的雞蛋倒入,煎至半熟後卷起,兩面都煎熟後即可上碟切開,最後用番茄醬蘸著吃。

  “腸”快食物二:酸奶

  酸奶是減肥人士推崇的瘦身佳品,對於解決腸道問題,改善體質有相當不錯的效果。酸奶除了冷吃,還能熱吃哦!溫暖的酸奶對腸道的活化功效更好,也不用擔心冷凍食品對胃部造成不適,或加劇寒症。但值得注意的是,乳酸菌在加熱30分鐘至60度以上會被破壞,所以微微加熱才行哦!

  干果酸奶

  材料(2人份):無糖酸奶240克、2-3種干果適量、核桃20克。

  將干果切碎,核桃也隨意弄成小顆粒,在酸奶上鋪上即可。

  溫熱鮮蔬配酸奶

  材料(2人份):無糖酸奶240克、味噌2茶匙、黃瓜6厘米、蒜末少許、鹽和胡椒粉少許、金槍魚60克、蛋黃醬4茶匙、土豆2個、胡蘿卜半根、豌豆10根。

  將酸奶分成3分,分別調成3種口味,其一為味噌酸奶,其二為黃瓜片蒜末酸奶,其三為金槍魚蛋黃醬酸奶,作為醬料。然後將土豆和胡蘿卜切塊,跟豌豆一起放入水中焯一下,撈起後,蘸著酸奶吃。

  “腸”快食物三:低聚糖漿

  牛蒡、蜂蜜、洋蔥、牛奶等都含有低聚糖,低聚糖在腸胃中不易消化,到達腸道中,作為乳酸菌和雙歧桿菌的誘導劑,能間接地令有益菌增加,促進潤腸的作用。

  而低聚糖漿,在烹調中容易溶解,不但能達到甜味的效果,同時糖分也沒有砂糖高,卡路裡是砂糖的一半,作為調味料來使用,確實很健康呢!

  豆漿玉米甜湯

  材料(2人份):低聚糖漿4茶匙、玉米湯精華1罐、豆漿1杯、胡椒粉和蔥花少量。

  在鍋中放入玉米燙精華與豆奶加熱,放入糖漿和胡椒粉調味,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鮮蔬肉片蓋澆飯

  材料(2人份):胡蘿卜1/3根、椰菜花適量、水煮竹筍1/3根、西生菜葉1片、切片豬肉120克、米飯適量、料酒2勺、糖漿1勺半、醬油1勺半、姜末1茶匙。

  將胡蘿卜和竹筍切片、椰菜花切小。在鍋中將水煮開,放入鹽和料酒,將豬肉放入煮一下,再將所有蔬菜煮熟。最後在碗中放米飯,將煮好的肉和蔬菜放在飯上,最後加入料酒、糖漿、醬油、姜末即可。

熱門文章
手術減肥方法 幫你快速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手術減肥方法適合嚴重肥胖的人

蜂蜜+白醋讓你1天瘦1斤

蜂蜜減肥原理:  蜂蜜含有優秀的殺菌效果和解毒效果,能讓體內停留下的廢物排出體外,使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那些由於

酸酸甜甜的水果幫你輕輕松松減肥

1.橘子  橘子內含的酵素能有效抑制制造脂肪的細胞,再加上含有降低體脂肪的食物纖維、以及容易產生飽足感,所以便有減肥功效

晚餐這樣吃香蕉,你的贅肉一吃就掉!!!

一、香蕉燕麥粥  材料:麥片,香蕉,牛奶  做法:  1.麥片倒點開水進去泡下,在泡軟的麥片裡面加入牛奶。  2.拌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