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把體脂降到可以看見腹肌 最快需要多久?

把體脂降到可以看見腹肌 最快需要多久?

  

  在把體脂降到可以看見腹肌的這件事上,也是有快慢之分的。當然這不外乎與你的飲食習慣、運動量大小以及原先的體脂率密切相關。但不管如何,只要你能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腹肌,是人體結締組織組成中的重要部分。其中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干彎曲及旋轉,並防止骨盆前傾。其次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著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而軟弱無力的腹肌則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幾率。

  腹肌要練多久才成型

  腹肌練多久才成型或有效首先是要根據你自身的體質來的,比如要看你是外胚型、中胚型還是內胚型的(當然,沒有哪個人其實是完全屬於某一類型,每個人都更像是所有三個身體類型的綜合體)。

  再有,腹肌鍛煉本身就受很多因素制約,所以要說一個具體的時間是沒有定論,只是可以按體質區分出來哪些人更傾向於哪種體質則練腹肌比較容易,或者你練腹肌時比較努力,花的心血多,方法又對可能成效又會快一些等等。

  腹肌需要天天練嗎

  腹肌鍛煉時重量不重質的話,即使天天練,對腹肌鍛煉效果也不大。而每次的腹肌鍛煉都能夠做到重視質量、動作標准、強度也足夠的話,能夠充分刺激腹肌,是不需要天天練的。腹肌再耐勞也是需要時間休息來恢復的,其他腰椎等部位也是會承受不住的。而且真正優質的腹肌鍛煉是不需要每天都鍛煉也能獲得很好的效果的。

  哪些動作可以鍛煉腹肌

  1、仰臥卷腹

  訓練部位:腹直肌上部

  方法:仰臥,大腿與小腿保持90度,雙腳打開與肩部同寬,雙手交叉搭在肩部。呼氣頭部,肩胛骨抬離地面,吸氣還原。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頭避免對頸椎造成壓力。

  2、仰臥側卷腹

  訓練部位:腹內斜肌,腹外斜肌

  方法:仰臥,大腿與小腿保持90度,雙腳打開與肩部同寬,雙手交叉搭在肩部。呼氣頭部,肩胛骨抬離地面,同時轉體,右側肩轉向左膝位置。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頭避免對頸椎造成壓力,同時抬起時控制肌肉用力,動作不要過分僵硬。    

  3、反向卷腹

  訓練部位:腹直肌下部

  方法:仰臥,雙腳並攏抬起膝關節垂直於骨盆上方,雙手放於身體兩側。顧盼向前上方卷動抬離地面,腰椎下半部部分抬離地面。注意腰椎不能過分離開地面避免對腰椎產生過大的壓力,此動作適合中高級訓練者。

熱門文章
冬季瘦身吃面條 讓你輕松減肥

一、面條什麼時候吃最好?  1、中午吃  面條是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主食類食用品之一,它不僅可以提供給人體足夠的熱量,這

不吃米飯減肥法 容易反彈還傷身體

  為什麼減肥會反彈? .hzh {display: none; }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

如何瘦腿?堅持按摩是關鍵

按摩減肥是一個很好的瘦腿選擇,按摩減肥不需要很大的空間來鍛煉,也不需要有專門的時間來做,只需要一些空閒時間做就可以了。可

跑步減肥要做好准備工作

怎樣才能健康有效的減肥,這是許多女性朋友最關心的問題,跑步減肥是健康減肥運動的一個方法,它可以增強心髒的承受力,還可以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