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維生素 >> 快速健康減肥方法 補充3種維生素最易瘦

快速健康減肥方法 補充3種維生素最易瘦

  

  維生素C——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

  冬季減肥,及時補充維生素C是成功的關鍵哦!維生素C可以合成肉鹼並刺激甲腎上腺素,肉鹼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和類脂的分解和燃燒,而腎上腺素能夠調節心情,抑制大腦的食欲。新鮮蔬菜與水果中含有的維生素C非常豐富,而在冬季我們也可以挑選一些當季的蔬果進行維C的補充。

  推薦攝入量:18歲以上成年人攝入量為100毫克/天,中晚期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應攝入130毫克/天。

  1、紅薯

  熱量:99大卡/100克

  維生素C含量:26mg/100g

  薯類食品富含的澱粉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在烹制過程中大大減少了維生素C的損失,在熟制的蔬菜中,紅薯是屬於高維生素含量的食物!它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對腸道蠕動起良好的刺激作用,並能促進排洩暢通。而纖維結構在腸道中無法被吸收,有效起到瘦身效果。

  如果在春夏秋季,還可以選擇食用櫻桃、酸棗、猕猴桃等水果,這些都是含維生素C很高的食物。

  2、番石榴

  熱量:68大卡/100g

  維生素C含量:228.3mg/100g

  誰會料到,一個番石榴的的維生素C含量居然是橘子的8倍!且比起蘋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裡少42%。番石榴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及果蔬纖維,抗氧化因子具有很強的促進新陳代謝作用,它能夠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減少膽固醇的含量。番石榴還能消積、除濕止瀉,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對於肥胖症及腸胃不佳的患者,是最為理想之食用水果。需要注意的是,患有便秘或內有火氣的人群不宜食用番石榴哦。

  3、西蘭花

  熱量:33大卡/100g

  維生素C含量:51mg/100g

  西蘭花屬於高纖維蔬菜,能有效降低腸胃對葡萄糖的吸收,進而降低血糖,纖維在胃內吸水膨脹,可形成較大的體積,使人產生飽腹感,有助於減少食量,對控制體重有一定作用。粗纖維還能夠潤腸通便,幫助排清宿便,讓小腹變得平坦。除此以外,西蘭花的抗癌防癌功能是全世界公認的!

  4、苦瓜

  熱量:19大卡/100克

  維生素C含量:56mg/100g

  苦瓜熱量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降低體內的血脂和膽固醇含量。此外,苦瓜還具有強大的排毒功效,可以加快消脂速度,利尿降火,消除身體水腫,讓身材更加緊致。利用開水稍過一下能減少苦瓜的苦味,而脾胃虛寒的人要注意不宜過量食用苦瓜。

  5、橘子

  熱量:43大卡/100g

  維生素C含量:35mg/100g

  橘子富含維生素C,可以使人體在運動過後迅速進入新陳代謝狀態,燃燒脂肪。橘子內含的酵素能有效抑制制造脂肪的細胞,再加上含有降低人體脂肪的食物纖維以及容易產生飽足感,起到減肥功效。而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通便和降低膽固醇。但橘子不宜大量食用。

  維生素B1——幫助消化

  維生素B1是人體能量代謝,特別是糖代謝所必需的,它能保證每天攝入的主食(澱粉)及糖類在人體內轉化為能量而被利用。故人體對硫胺的需要量通常與攝取的熱量有關,當人體的能量主要來源於糖類時,維生素B1的需要量最大。此外,維生素B1能夠促進成長,,改善人體的精神狀況,維持神經組織、肌肉、心髒活動的正常。VB1含量豐富的食物有糧谷類、豆類、干果、酵母、硬殼果類,尤其在糧谷類的表皮部分含量更高,故碾磨精度不宜過度。缺乏維生素B1會患上腳氣病,同時糖代謝發生障礙,由糖代謝所供應的能量減少,可引起神經、循環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維生素B1在人體的攝入量,成人建議每日攝取1.0~1.5mg,而妊娠、哺乳期每天攝取1.5~1.6mg。

  1、粗糧

  熱量:46大卡/100g

  粗糧含有豐富的不可溶性纖維素,有利於保障消化系統正常運轉。它與可溶性纖維協同工作,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濃度;增加食物在胃裡的停留時間,延遲飯後葡萄糖吸收的速度,降低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與粗糧相比,精白米和精白面在糧食加工過程中損失了一部分營養成分,最嚴重的當屬維生素B1及無機鹽的損失。粗糧的加工簡單,保存了許多細糧中沒有的營養成分。從營養成分上看,粗糧蛋白質含量相對偏少,澱粉、纖維素、無機鹽,以及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

  2、西紅柿

  熱量:19大卡/100g

  西紅柿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髒病的發作。

  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進程。此外,西紅柿還具有抗衰老作用,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西紅柿。

  3、豬瘦肉

  熱量:143大卡/100g

  很多愛美人士因為減肥不願意吃肉,既然這樣,小編只好推薦大家吃豬瘦肉了!肉類食品中含有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適當的食用肉類不但可以補充維生素B1,更可以起到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的美眉們,皆可使用豬瘦肉作營養滋補品。相對於堅果類,豬瘦肉的熱量較少,也不容易長胖!是較好的維生素B1食物來源。

  4、杏仁

  熱量:562大卡/100g

  別看杏仁熱量大,但杏仁等堅果類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減肥期間不能過多食用杏仁,但也需要少量攝入來補充營養素!杏仁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髒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此外,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但是瘦身人士可不能貪食太多哦!

  維生素B2——幫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代謝

  一般來說,減肥者不會食用蛋、乳制品、肉類等高卡路裡食品,但維生素B2偏偏在動物性食品中含量豐富。它能夠參與體內生物氧化及能量代謝,提高機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核酸和脂肪的代謝息息相關,還起到促進生長發育、掃除清淨的作用。缺乏維生素B2不僅會發胖,嚴重還會引起口腔-生殖綜合征。

  由於維生素B2在人體內的需求量並不大,因此1兩動物肝髒、2兩黃豆、3棵生菜、4只香菇取以上其一便可滿足人體一天的需要。

  1、菠菜

  熱量:24大卡/100g

  電腦工作者、愛美的人應常食菠菜。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此外,菠菜還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達到瘦身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菠菜草酸含量較高,一次食用不宜過多,脾虛便溏者也不宜多食。

  2、奶類及其制品

  熱量:54大卡/100g

  牛奶能為皮膚提供封閉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膚水分蒸發,還能暫時提供水分,可保證皮膚的光滑潤澤。牛奶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B2,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而維生素A則可以防止皮膚干燥及暗沉,使皮膚白皙、有光澤。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不要因為害怕變肥而放棄牛奶,建議女孩子們多喝低脂或脫脂牛奶,才能在減肥的同時保持健康。

  3、大豆

  熱量:359大卡/100g

  大豆含的營養素比較全面,並且含量豐富。大豆脂肪裡有較多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並且阻止膽固醇的吸收。因此,大豆對於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一種理想的營養品。此外,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調節更年期婦女體內的激素水平,防止骨骼中鈣的流失,緩解更年期綜合征。但是黃豆不易呗消化吸收,會產生大量的氣體造成腹脹,消化功能不良、胃脘脹痛、腹脹等有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應盡量少食。

  4、香菇

  熱量:19大卡/100g

  香菇生長在冬季,味鮮而香,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此外,香菇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具有延緩衰老、抗癌防癌的作用。但脾胃寒濕氣滯或皮膚騷癢病患者忌食。

熱門文章
一周減肥食譜 懶MM也吃得瘦!

星期一  早餐:冬瓜蝦仁粥一小碗,水煮雞蛋一個,拌紫甘藍一份。  餐點:橙子一個,堅果幾顆。  午餐:五谷飯大半碗,蒸魚

女生健身怎麼瘦腿

女生健身瘦腿方法  1、瑜伽  瑜伽通過拉伸練習能激下半身血液循環,不但可以預防腿肚抽筋,還能改善腿部脹氣,降低腿部靜脈

5道低卡茄子食譜 春天輕松享瘦

  很多MM都認為茄子會大量吸油,讓身體變胖,所以就將它列入飲食黑名單。其實,大家只要換成別

簡易瑜伽美臀操 打造圓實美翹臀

相信你很討厭那該死的久坐,討厭那做不完的工作和讓你時刻面對著刺眼的顯示屏。因為這些都是讓你臀部脂肪堆積越來越多和臀部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