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堅果吃多了會發胖嗎

堅果吃多了會發胖嗎

  

  堅果會導致發胖嗎?

  盡管堅果的脂肪含量很高,但這並不意味著吃堅果會就會發胖。杏仁、核桃、花生等優質堅果,也許從熱量表中,你會發現堅果的熱量不低,從此把它列為減肥期間拒絕往來的家伙。其實你沒有完全了解這個減肥中的好伙伴。堅果中含有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酸,是對人體非常友好的一種脂肪酸,同時,它還可以讓你不再感到饑餓。堅果中的高蛋白,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之一,它能延遲你感到饑餓的時間。而優質的纖維則會增加你的飽腹感。

  專家提醒,吃堅果時,應與果皮(如花生仁外面的那層紅衣)一起吃,不要超過健康飲食搭配推薦的量。在減肥期間,應限制熱量、運動及補充營養之外,還應適量的吃些堅果。

  堅果一天吃多少比較合適呢?

  日常食物分為11類,分別是水、水果、蔬菜、蛋類、魚蝦類、畜禽肉類、大豆類及堅果、奶類及其制品、鹽和油。其中把堅果和大豆歸為一類,合並計算,每天推薦攝入30~50g,大概是一湯匙去殼後,或者一小把。堅果裡面都含有大量的油脂,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的話,可能會產生飽腹感而影響到食欲。尤其是對平時消化就不太好的人來說,盡量不要一次吃太多的堅果。

  有減肥功效的堅果

  榛子

  榛子所含的豐富的纖維素有助於促進消化,預防便秘。榛子不僅富含蛋白質、脂肪以及糖類,還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E。榛子含有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其含量遠遠高於核桃。同時,榛子中鈣、磷、鐵的含量也高於其它堅果。

  核桃

  食品行業報告顯示核桃仁中的磷脂成分能增加細胞的活性,對保持腦神經功能,增強皮膚的細膩感,促進毛發生長等都有重要作用。它含有的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膽固醇。此外,核桃仁所含鈣、鎂、胡蘿卜素及多種維生素對習慣性便秘者也有一定療效。

  花生

  花生中的脂肪、蛋白質和纖維有助於增強飽感,減少零食量。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含有適量花生和花生醬的飲食,比等熱量的低脂飲食更容易堅持,減肥效果更好。

  松子

  松子仁味甘性溫,具有強陽補骨、和血美膚、潤肺止咳、潤腸通便等作用。松子仁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亞滑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潤腸通便、排出體內多余廢物,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熱門文章
夏季如何減肥 3種水中運動減肥效果驚人

  炎炎夏日,室外的烈日總讓想要運動的人望而卻步,所以水中運動是你的不

氣質美女楊采妮的飲食瘦身秘籍

楊采妮從剛出道時的清純玉女轉變到現在的氣質美人,再加上中間因為愛情而隱退的那幾年,居然都沒有讓自己的身材走

解惑:女性舉重可以減肥嗎?

舉重是一種很好的健身方法,但是一提起舉重,大家就會聯想起男士減肥,其實舉重這項運動同樣適合女性,它能幫助女

西瓜減肥為何這麼棒?

西瓜減肥原理:  1、西瓜不含脂肪,所含的水分也不是普通的水果能夠比得上的,它的94%以上都是水分,能夠幫助排出體內多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