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20種超級有效的減肥瘦身食物

20種超級有效的減肥瘦身食物

  瘦身新魔咒的時間來了:吃東西,減體重。不是開玩笑!某些特殊的食物有助於消耗熱量、抑制食欲,從而有助於減肥。通過咨詢這方面的首席頂尖專家和主廚,找到了讓這些食物更可口的簡單做法。那麼,今天就將這些食品納入你的盤子中吧,很快你就會更苗條,更健康了!

  1、蛋:給你飽腹感

  蛋、蛋黃、蛋的一切:對心髒都沒什麼壞處,而且可以幫助你瘦身。一項巴吞魯日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研究報告稱:在進行低卡路裡節食時,每天食用煎蛋果凍土司做早餐的女性減掉的重量,是食用等量卡路裡面包圈的女性減掉的兩倍。蛋白質讓人有飽腹感,因此接下來的時間不容易覺得餓,吃的也就少些。

  多吃一點:

  炒蛋和蛋卷是最好不過的選擇,但是如果上班前沒時間做的話,可以在周日烤些菜肉餡蛋卷餅,切成片,冷藏,接下來一周可以吃這個。

  2、扁豆:可溶性纖維含量高

  扁豆是很好的平坦小腹的食品。扁豆中蛋白質和可溶性纖維含量很高,這兩種營養物質都有穩定血糖含量的作用。吃扁豆可以防止胰島素分泌量上升造成脂肪增加,尤其是腹部的。

  多吃一點:

  扁豆的種類很多,其中紅扁豆和黃扁豆熟的最快(約需15到20分)。將煮熟的扁豆放在意大利醬中就成了一道健康食品。

  這種溫和的口味可以近乎完美的融合,而且因為蛋白質含量很高, 就可以不必加肉了。

  3、甘藍:有豐富的鐵和鈣

  做了很長時間裝飾用的配菜後,這種綠色蔬菜終於作為盤中主菜登場了。一杯生甘藍中含有34卡熱量,約1.3g纖維,還有豐富的鐵和鈣。但可能很多人並不適應甘藍的土腥味兒。那麼,你可以選擇吃菠菜,菠菜的營養也很豐沛,尤其是鐵含量,當然,口感上也要更好些。

  多吃一點:

  生甘藍切碎拌入煮熟的黑豆中。或者切成細條,加少量肉湯煮,再在煮好的菜上面加幾片薄薄的橙子片。如果可以的話,當然還是扮成沙拉最為健康啦!

  4、麥片吸收慢對血糖影響小

  麥片是最能讓人有飽腹感的食品,和其他碳水化合物不同,即使是速熟的麥片,吸收也很緩慢,因此對血糖的影響非常小。所有的麥片都很健康,但是每份燕麥碎粒(很少有加工成這種的)含有高達5g纖維素,因此是最有飽腹感的一種。速熟麥片中纖維素含量是3到4g每份。

  多吃一點:

  用燕麥片代替面包屑撒在肉卷上吧。不過最推薦的當然還是燕麥粥,你可以在粥中加上任何自己喜愛的食物,哪怕是牛肉丸,這樣健康的早餐一定讓人無法抗拒。

  5、牛排:在節食過程中保持肌肉質量

  牛肉有“節食破壞者”之稱,但事實上,吃牛肉是有助於減重的。《美國臨床營養雜志》上發表的 一項研究證明:女性節食的時候,進食同樣熱量的食物中包含紅色肉類(指牛羊肉等)比不不包含的減重量大。牛排中的蛋白質有助於在節食過程中保持肌肉質量。給大家一個建議:盡量吃本地有機牛肉,更健康,也更環保。

  多吃一點:

  燒烤4盎司分量的牛腱子或牛裡脊肉,切成薄片,放在沙拉頂部,或者和蔬菜混合著吃,味道也很不錯。

  6、枸杞:比其他水果更耐餓

  這種有嚼勁的酸味漿果比其他水果更耐餓:枸杞中含有18種蛋白質,是令人驚歎的蛋白質提供源。你一定不知道的是,枸杞中β-胡蘿卜素的含量比胡蘿卜還高!下午3點左右嚼幾粒,到晚餐之前就不會覺得餓了。卡路裡?一大湯匙枸杞可只有35卡而已。

  多吃一點:

  將1/4杯干枸杞(在超市,藥店都可以買到),1/4杯葡萄干,1/4杯核桃混合在一起做成旅行什錦果干。或在空碗中倒入1/4杯開水,兩大湯匙干枸杞,浸泡10分鐘,瀝干,然後舀入1/2杯香草味冷凍低脂酸奶,作為甜點食用。

  7、野生三文魚:有助於收減腰圍

  魚油不僅有益心髒健康,還有助於收減腰圍。ω-3脂肪酸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度,這有助於形成肌肉,減少腹部脂肪。肌肉越多,身體消耗的熱量就越多。選擇野生三文魚,是因為它們體內的污染物可能少些。

  多吃一點:

  給三文魚加味道並不需要做太多,越簡單越好。用鹽和胡椒腌一下,然後加兩大匙油,用平底鍋煎,每一面煎1到3分鐘就可以了。

熱門文章
早晚的瑜珈練習幫你成為瘦身大美人

概 述 瑜伽是對於減肥的人來說非常好的一種減肥方法,那麼怎麼樣做瑜伽才能夠很好的減肥呢?其實最主要

夏日瘦臂操還你完美上身

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一系列瘦臂方法,通過這些簡單、可行、有效的運動方法,可以在辦公室、臥室等場所,隨時修煉魅力身材於不知

低熱量減肥食品 好吃又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隨著天氣的變熱,越來越多的人

讓您月瘦十斤的番茄苦丁茶

番茄+苦丁茶酸酸苦苦美容消脂減體重  番茄  提到番茄大家都不會陌生,它是瘦身大人們的最佳拍檔,更是尋常百姓家的常見菜式